*本文為織女本特典《日常.日常》收錄文章

*密碼為織女本《愛情攻防戰線》後記頁的第一行標題,共7個字


給這個月生日的你,佩帶一點綠色的小飾品在身上,會增加一些好運氣。如果對愛情有煩惱的話,?要不要試一下花占卜呢說不定會有意想不到的幫助!

 

 

「唔嗯……」在露天咖啡廳的一處座位上,睜著一雙圓圓的眼睛,擁有一頭微捲短髮的可愛女孩拿著雜誌,認真的盯著上頭的星座運勢專欄看,認真的程度幾乎像是要把鼻子都貼上去了。

 

一會後,像是終於研究完畢,蔚可可將雜誌放下,大大地吐出一口氣。

 

「哈啊……原來這個月我應該戴一些綠色的小飾品在身上。啊,不過我平常也有叫出神紋,那是綠色的吧?怎麼就沒有感覺到運氣有變好一點?」似乎是想起了什麼,那張可愛的臉蛋甚至皺了起來,「唔喔,別說是好一點了,是變壞吧?根本是變壞吧!」

 

蔚可可忽然變得激動起來,她握起拳頭,如同在對某個看不見的敵人用力揮舞。而一直坐在她對面的少年和少女,卻是視若無睹的繼續做著自己的事,彷彿對她這樣的行為已經習以為常。

 

戴著耳機的黑髮少年安靜地聆聽音樂,藍眼微垂;綁著兩條細長髮辮、戴著粗框眼鏡,同樣也擁有一雙淺藍眼睛的少女則是專注地看著自己的書。

 

再一細看,就會發現少年和少女的相貌相似得不可思議。

 

「小染,妳說對不對?」蔚可可忽地一屁股又坐了下來,雙手壓在桌面上,身子往前傾,大眼睛瞬也不瞬地盯著對邊的少女瞧,似乎想要尋求她的認同。

 

蘇染停止了閱讀,她抬起眼,伸手輕推一下鏡架,「可可,妳這幾天又被蔚商白虐待了嗎?我猜,寫不完的講義和背不完的公式?」

 

「哇!不愧是小染,一猜就中!」蔚可可頓時亮了雙眼,像是尋找到知音地握住蘇染的一隻手,「我跟妳說、我跟妳說,我哥他真的超過份的,居然因為我昨天不小心絆到了他的電腦插頭,讓他的電腦瞬間關機,打斷了他跟別人的MSN聊天,就塞了一百題數學要我兩天內寫完它。厚,人家明明就不是故意的,君、惡魔……嗚嗚,我家老哥怎麼就這麼殘忍……」

 

說到最後,蔚可可的肩膀垮了下來,一臉的哀怨。不是說做哥哥的都會照顧妹妹嗎?為什麼她家偏偏會是哥哥虐待妹妹啦……

 

「如果妳剩下二十題寫不完的話,可以找我幫忙。」蘇染說。

 

「剩十題,勉強幫妳。」蘇冉也說

 

「真的?真的?」蔚可可瞬間興奮地抬起頭,可是下一剎那,她驀然發現到一件更重要的事,「等一下,小染,妳說我剩二十題寫不完可以找妳,阿冉則是說十題……這不就是擺明我起碼要寫完八十題,才可以找你們搬救兵嗎?這……嗚嗚嗚,我會乖乖自己寫的啦……」

 

想到自己沒辦法偷懶太多,蔚可可又哀怨地趴了下去,無意義地發出一些連她自己說不定也不知道的呻吟。

 

不過陷入自怨自艾太久也不符合蔚可可的風格,她很快又重新振作起來,將注意力移轉到另一件事。

 

「小染、阿冉,你們有玩過花占卜嗎?」蔚可可興致勃勃地問。她抓過被她扔在一邊的雜誌,指著上頭的星座運勢專欄,「你們看,這裡說對愛情有煩惱可以試試花占卜。我是沒有什麼愛情煩惱啦,嗚喔,應該說根本就沒有戀愛對象。第一個喜歡的是偽娘,第二個喜歡的是有婦之夫,我的戀愛之運一定有被詛咒……啊,不對,重點不是這個。我要說的是……」

 

蔚可可忽然挺直了背,兩眼放光地盯著蘇染他們直瞧。

 

「所以你們有沒有玩過花占卜?不管有沒有,來玩吧、來玩吧。反正等宮一刻轉玩扭蛋回來還要一下子嘛。」

 

也不等蘇染、蘇冉開口,正在興頭上的蔚可可立刻東張西望一下,目光很快的就鎖定在他們座位後側,由露天咖啡廳自己所栽種在人行道旁的長條狀花圃。

 

不好意思,讓我偷偷摘個幾朵吧。在心裡默唸道歉,趁著沒人注意到的時候,蔚可可連忙偷拔了三朵花。

 

一朵自己,另外兩朵當然是各給蘇染和蘇冉。

 

蔚可可也認不出這是什麼種類的花,但是花瓣繁多,乍看之下根本無法辨認是單數或是複數,倒是相當適合拿來玩花占卜。

 

「嘿嘿,那我先囉。」蔚可可握著花莖,先是閉眼一下,接著開始認真地拔起花瓣,「後天的補習班小考會及格、不及格、會及格、不及格……會及格、不及格……」

 

「耶斯!會及格!」將最後一片花瓣摘下,蔚可可興高采烈的宣佈,「雜誌說的真準耶,用花占卜還真的會有意想不到的幫助!」

 

這名捲髮女孩倒是把雜誌上寫的「如果對愛情有煩惱」這幾字給拋到九霄雲外去了。

 

感覺對後天的考試充滿了信心,蔚可可開心地比出一個對自己加油打氣的手勢,隨後大大的眼睛期待地瞅著還沒有行動的蘇氏姐弟。

 

「小染、阿冉,你們也測測嘛,看測什麼都好啊。」蔚可可幫忙提著意見,「要不就戀愛呀,測一下戀愛的。」

 

「不,測戀愛沒有意義。」蘇染卻是輕輕地搖下頭。

 

「咦?」蔚可可大吃一驚。

 

「每次測,結果都會是一樣。」蘇冉靜靜地說。

 

「咦?欸欸欸欸?」蔚可可更加吃驚,她瞠大了眼,腦內瞬間跑過許多天馬行空的幻想。

 

為什麼小染他們會說用花占卜來測戀愛會沒意義?還說每次結果都一樣?難、難道他們在拔下花之前,就都已經知道花的花瓣是複數還單數了嗎?啊,這有可能喔!說不定是因為聽力和眼力異於常人的關係,加上小染的計算能力又高超,所以花占卜對他們來說才沒有意義……

 

糟糕,越想越有可能了耶!

 

發現自己再想下去,蘇染他們在自己心裡都快變成非人類般的存在,蔚可可趕忙煞住思考。

 

「小染、阿冉,所以是為什麼?」她決定還是親自向兩位當事人求證。

 

「這個嘛……」蘇染沉吟一聲,從眼角餘光發現到一抹染著炫目白髮的人影正向著他們的座位方向走來,正是已經轉玩扭蛋的一刻,「所謂的花占卜,不就是一邊拔花瓣,一邊唸著喜歡或不喜歡嗎?」

 

「對啊!」蔚可可大力點頭。

 

「那麼,就毋需做什麼占卜了。」蘇冉同樣也發現到一刻的歸來。

 

注意到面前兩人的視線轉移,蔚可可也跟著看過去,頓時也瞧見一刻的身影。但是在她準備開心地喊出一刻的名字之前,她的耳邊就先聽見蘇染再度吐出聲音。

 

「可可,妳不是問我們為什麼結果每次都會一樣嗎?」

 

蔚可可連忙好奇地再轉回頭,然後她看見藍眼少女和藍眼少年盯著一刻,同時一把扯下手中的所有花瓣,說:

 

「『喜歡。』」

 

於是蔚可可瞬間沉默了,也在瞬間理解蘇家姐弟的「每次結果都一樣」是什麼意思了。

 

……理花大人,就各種意義上來說,小染和阿冉的花占卜好可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醉琉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