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芳姐?」一刻瞇起了眼。

「我猜雅雯是要我們這三天加油撐下去吧。」林曼芳迅速地掩飾起異常,露出一慣豪爽的笑容。

「可是,我總覺得雅雯那話是針對我……」宮莉奈半信半疑。

「妳想太多了,莉奈。好了,趁客人沒來之前,我們先到樓上看我們的房間吧。」林曼芳就像是要轉移其他人注意力地一拍雙手,「小一刻還沒看過不是嗎?我和莉奈一間,你們幾個年輕人則是睡通鋪。織女的話,看是要跟我們睡,還是跟小一刻他們睡都可以的唷。」

一刻直覺林曼芳一定有特意隱瞞了什麼事,而那件事就連民宿主人也是知情的。並且,是和宮莉奈自身有關。

但很明顯的,林曼芳現在還不想說出來。

一刻心中做了決定,打算晚點再私下問問林曼芳。

「一刻。」蘇冉忽然靜靜的開口,待一刻的視線轉來,他又說,「有人來了。」

「有人來了?誰?在哪裡?」宮莉奈立刻朝大門外看。可是放眼望去不見人煙,只有蔥綠的樹木環繞,「沒人呢,阿冉。」

「等等就會出現了,莉奈姐。不要繼續蹲在這裡,妳都幾歲了。」一刻一點也不懷疑蘇冉的話,即使現在還沒有人,但待會勢必會出現。

因為蘇冉說:有人來了。

因為總是戴著耳機,像置身事外的蘇冉,其實擁有著異於常人的聽力──他能夠聽見人或非人者的聲音。

「小一刻不知道嗎?我是永遠十八歲喔。」宮莉奈站了起來,臉不紅氣不喘的說。

「正青春呢,我們兩個。」林曼芳也加進來,促狹地對著一刻眨眨眼。

一刻當場黑了臉。這兩名熟女,還真是夠了……

「來了。」突然間,連蘇染也說,鏡片下的淡藍眼眸直視著門外景象。

緊接著,大廳裡的所有人都聽見了屬於車輛的引擎聲由遠而近,然後從林間小路裡駛出了一輛黑色轎車。

黑色轎車的目的地顯然就是「聽風小築」,它一路筆直地開到門口前才停下。

「一刻,車子沾了點不乾淨的東西,像黑煤球。」蘇染倏地傾身靠近一刻耳畔,用著耳語的音量說,「不清楚是什麼。」

一刻的瞳孔微縮,立即轉頭盯住那輛車,但是他的視野內卻看不見任何怪異的景象。

一刻沒有因此就懷疑蘇染的話。

蘇染的視力異於常人,那雙素來藏在鏡片後的美麗藍眸,看得見一般人看不見的存在。

「那是雜鬼。」稚氣的童聲插入,「像家庭害蟲等級的東西,沒聚太多就沒什麼大不了的。妾身猜,那車可能是在哪裡沾到的吧?」

一刻低頭望了下織女,再抬頭和其他人一起看向打開車門的轎車。

從車內出來的,是一名體積有些份量的男人。看似壯碩,但方圓的臉和微凸的肚子,都洩露出身上堆積出來的恐怕不是肌肉的事實。

明明是在山區,男人卻是穿著漿得硬直的條紋襯衫,扣子直扣到衣領,衣擺扎進褲腰裡面,皮帶將他的肚子勒得更明顯,腳上還套著一雙發亮的黑皮鞋。

「這看起來像是要去面試,卻鐵定不會上的蠢蛋是誰?」江言一冷冰冰地吐出刻薄的評論。

「難得我和你這傢伙意見差不多。」一刻也低聲的說。

那名男人怎麼看,都不像是要來民宿度假的。

「你們兩個……別說太大聲,那可是客人。」林曼芳各敲了一記一刻和江言一的腦袋,又推推宮莉奈,「莉奈,這時候就該妳出場了。」

「咦?啊。」宮莉奈馬上回過神,想起不該就這麼將客人晾在外面。她揚起親切的笑臉,腦海裡搜尋起大學同學交待下來的房客預約資料。

今天就只有兩組客人,一組是家庭客;而眼前的男人,也不像有攜家帶眷的樣子……

「您好,請問是預約單人房的……」

「妳知道我是什麼人吧?」男人直接打斷了宮莉奈的話,但吐出的句子卻是連一刻等人都吃了一驚。

「是莉奈認識的人?」織女小小聲地問著。

「不像,妳沒看見莉奈姐也呆住了嗎?」一刻否決,「我也沒看過他來我們家過。所以我右手邊的那個白癡,你敢衝動造成莉奈姐的困擾,老子就宰了你。」

「你是看見我哪裡有衝動的樣子了?」江言一不屑冷笑,「白癡的是你這白毛才對吧。」

「啊啊?你他媽的是欠扁……」

「通通暫停。」林曼芳好氣又好笑地擋在一刻和江言一中間,「小一刻、江小弟很冷靜,不像會衝動行事,他只是眼神狠毒而已。聽好了,你們不准在客人面前打架、吵架,還有也不准一群人堵在這裡聽壁角,都進去!」

林曼芳拿出站在補習班講台上的威嚴,不客氣地將門口前光明正大窺看的一票人都趕到屋裡。不過她倒是沒有阻止他們又趴在窗前偷看的舉止,因為連她也這麼做了。

一刻一點也不擔心會聽不見外面的對話,他可是有蘇冉在。

屋子外,宮莉奈依舊一臉愕然地看著初次見面就拋下那麼一句的男人。

『妳知道我是什麼人吧?』

呃……她可以說不知道嗎?心裡是這樣想,但宮莉奈還是有禮地掛著親切的笑。

「您是今天預約單人房的高先生嗎?」

「我是高俊毅。」男人還是一副理所當然對方應該知道他名字的態度,「我是妳媽朋友的孩子,妳媽有跟妳提過我吧?」

媽朋友的孩子?還姓高?宮莉奈眨了眨眼,又眨了眨眼,緊接著就在電光火石間,那些被她隨意扔在腦海角落的記憶畫面跳出來了。

宮莉奈想起來了,前幾天自己的母親又在叨唸不要只顧著工作,該找個男朋友了,還說乾脆由她介紹……

『剛好我有一個同學也想替兒子找女朋友,你們可以趁機認識一下,不來電的話,當普通朋友也沒關係。我同學說她兒子很乖,不太擅長和人相處,有點木納。學生時只顧著念書念到碩士,現在都三十二歲了,還沒交過女朋友。我是沒見過他本人,不過莉奈妳可以考慮看看……』

媽的那位同學叫什麼名字?記不太起來了,只記得自己好像是應該喊高阿姨……高?高!

不會吧?!宮莉奈抽了一口氣,美眸睜得大大。她先是張口結舌地指著面前的男人,隨後終於想通一切,也想通為什麼宋雅雯會要她加油保重了……

下一秒,宮莉奈猛地轉過頭,食指用力地指向那名躲在窗戶後,一臉心虛微笑的短髮女子。

「曼芳!妳居然幫我媽設計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醉琉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