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6  

✨特典收錄在2017珍藏特裝組當中 

春秋異聞【2017珍藏特裝組】定價520元 書展特價410元
2/8,臺北國際書展獨家首賣
2/15,博客來、金石堂網路書店、蓋亞一號,三通路販售

🍀特裝版(2/15開賣)
金石堂:https://goo.gl/7Z7TLd
博客來:https://goo.gl/yT29iW

 

夏舒雁載著夏蘿過來的時候,綠野高中的宿舍外頭幾乎不見人影。

炙熱的太陽曬得學生頭暈眼花,偏偏學生宿舍的設備老舊,使得大多數的住宿生在這時間點,寧願跑去有冷氣的圖書館窩著打發時間,順帶圖個涼快。

「哎呀,外面居然連一個人也沒有……」夏舒雁摘下安全帽,「這時候不是該揮灑青春和汗水嗎?嘖嘖,現在的小孩子啊……太沒擋頭。」

「擋頭?」跳下機車的夏蘿不解的重覆這兩個字。

「咳,就是體力……體力啦。」夏舒雁打哈哈的帶過去,「小蘿,我們進去吧。」

看著夏舒雁走進宿舍內,穿著紅斗篷的夏蘿原本也想快步的跟進去,然而從旁邊滾至自己腳尖前的一顆球,阻止了她的腳步

夏蘿蹲下身,將球撿起,朝著球滾來的方向看過去。

一名年紀和她差不多的小男孩呆呆的站在那,膚色在日光底下特別的白,下巴尖尖的,穿著的短袖上印著卡通圖案,一雙眼睛張得又圓又大,宛如看什麼看傻了眼,一時間回不了神。

「你的球?」夏蘿問道。

小男孩還是呆傻的瞅著人不放。

「不是?」夏蘿又問了一聲。

小男孩依舊沒有反應,一副傻愣愣的表情,眼珠子簡直像快要黏在小紅帽打扮的夏蘿身上了。

「小蘿,怎麼了?進來啊。」夏舒雁發現自家的小姪女沒跟著進來,趕緊回頭高喊一聲。

「來了。」夏蘿也沒多在意小男孩的反應,將球重新放回地上,稍稍用力的往小男孩的方向一推,便小跑步的進入了宿舍內。

自然也不會知道小男孩像是被那一聲驚回神智,一張小臉霍然漲得通紅,彷彿連頭頂都快要冒出煙氣了。

小男孩撿回球,險些就要控制不住的也跟進入宿舍。但腳步剛一邁出,又生生的止住,他失落的垮下肩膀,戀戀不捨的注視著門口好一會。

可下一剎那,小男孩猛地朝一個方向轉過頭,驚喜湧上眼內,他不假思索的邁步跑了出去。

不會有人看見,小男孩的瞳孔中心渲染出黑色。

黑色越來越多,終至吞噬了眼白,把兩隻眼睛都徹底染暗。

 

「嘿,阿藍妳果然在呢!」

如同將學生宿舍當自己家的夏舒雁舉起手,衝著櫃台後的女子揮了揮,臉上露出大大的笑容。

綁著馬尾的女子聞聲抬頭,一望見夏舒雁,眉宇頓地蹙起,給人冷淡印象的面容上更是毫不客氣的流露幾分嫌棄之色。

「哈囉,阿藍,我帶著我們家小蘿來看妳了。」夏舒雁大搖大擺的來到櫃台前,推推滑下的黑框眼鏡,「開心嗎?感動嗎?」

身為宿舍舍監的藍姐陰森森的扯出冷笑,「妳現在掉頭走出去,我就會覺得開心和感動了。」

「嗚喔……」夏舒雁撐在櫃台上,一手摀著胸口,滿臉受到傷害的表情。

藍姐直接無視,目光移至夏蘿的身上,冷然的神情瞬間軟化不少,就連唇角也微微的勾起,形成如同微笑的弧度。

「妳好,小蘿。今天穿的很可愛,來找春秋的嗎?」

「藍姐好。」夏蘿軟軟的打著招呼,白瓷的小臉上看似平板無波,可耳朵又泛起一層紅,為著藍姐的誇獎,「夏蘿想讓哥哥看小姑姑新買的斗篷。」

「是我買的唷。」夏舒雁立刻表現得像被誇獎的人是自己,得意的朝藍姐挑挑眉,「怎樣,我的眼光很好吧?就跟我本人一樣好呢!」

「錯。」藍姐皮笑肉不笑的回應,「是素材本身好。把那斗篷換在妳身上,我連看都不想看,傷眼睛。」

「妳妳妳……阿藍妳居然說話這麼毒……」夏舒雁顫抖著手指,指控好友的薄情。

藍姐理都不理她,轉頭和夏蘿說道:「小蘿,妳去找妳哥哥吧……嗯?怎麼了嗎?」

注意到小女孩忽地像發現什麼地抽動小鼻子,朝半空嗅了嗅藍,姐的語氣聽上去還是一如往常的冷淡,可裡頭多了一絲關切。

「夏蘿好像有聞到……」夏蘿努力思考,設法從大腦裡找到能和所聞氣味呼應的物體,「是蘋果,夏蘿聞到了蘋果的味道。」

「蘋果?」夏舒雁也朝空中聞了聞。夏蘿不講她還沒發覺,現在仔細一聞,還真的隱隱有股蘋果的甜香,「阿藍妳買了蘋果?分幾個給我吧。」

「不是我,是學校出錢買的,妳想都別想。」藍姐冷酷的說,「這幾年才在宿舍舉辦的活動,叫蘋果傳情,說是讓住宿生送心儀的對象蘋果。要我來講,就是嫌事不夠多。」

「哈哈哈,辛苦妳啦,阿藍。」夏舒雁知道自己的朋友有多不喜歡無端增加工作,尤其還牽扯到小男生、小女生間的粉紅色泡泡,「不過蘋果傳情啊,聽起來的確是蠻有趣的……喔喔,感覺有靈感了,來記梗了!阿藍,妳負責告訴我詳細。」

見夏舒雁從包包裡掏出紙筆,藍姐一臉不甘願,但也沒要拒絕的意思,夏蘿明白兩名大人有事情要做,打算自己先去找哥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醉琉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