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mp/phpr7gNMd  

購買處https://bit.ly/2NAes3P

 

一刻起碼有一小時都不想再理會曲九江。

媽的,他好好在洗手臺前刷牙洗臉,結果有個傢伙硬要湊過來,還搞出一齣壁咚。

壁他媽的壁,難道不覺得這壁咚充滿味道嗎?

對此曲九江也很有意見。

公共衛浴這禮拜就是他們寢室負責打掃的,雖然很不情願做這種事,但他也不可能放著一刻一人獨自去面對。

總而言之,這禮拜的廁所、浴室絕對都很乾淨,不可能有什麼味道。

如果有,那就是一刻推脫,不想跟他來一些親密接觸。

倘若讓一刻知道曲九江內心在想些什麼,恐怕他會不顧男男朋友之情,一巴掌往曲九江的後腦杓搧下去。

就、說、了,誰他媽想在廁所裡被壁咚啊!

不管兩人的心思如何,清明之旅……說錯了,河中人魚查探之旅還是按照計畫開始了。

搭乘大眾運輸前往目的地是一個方式,但曲九江一向厭惡人多,他昨天就先跟家裡借了車,開到宿舍旁的停車位放著。

似乎是感受到兩位室友身上散發出來的低氣壓,柯維安縮縮身體,不敢貿然地往前面座位湊,免得遭受無妄之災。

曲九江冷著臉,一刻同樣也臭著一張臉,看起來真的就是一對冷戰中的情侶。

假如他們十分鐘後手沒有自然而然又搭在一起的話。

柯維安看見這一幕,他再次縮回身體,只不過這回的表情比較接近「早知道就別為他們倆瞎操心了」。

「對了小白,我師父給的資料,你看完了嗎?」

「你是說卡片的那四句話嗎?」一刻對此很想大翻白眼,「一眼就掃完了好不好?」

所謂的資料,就是張亞紫那天變出來的卡片。上面除了「河中人魚」這幾個大字做為主題之外,底下就只列出傳聞的地點、路線跟人魚的可能出沒時間。

簡單來說,卡片格式就是長這樣的——

報告主題:確認一下河中人魚是否存在。

出沒地點:可能是晴雨鎮的未聞河。

如何抵達:請下載神使公會開發的導航APP。

人魚可能出沒時間:看運氣。

從這些短得不能再短的說明中,幾乎能嗅出書寫人嫌麻煩的態度,彷彿連多留一個字都不願。

「晴雨鎮……晴雨鎮我有聽過。」柯維安將地名在嘴裡咀嚼一遍,「不過未聞河就真的是第一次聽說了。師父給的那個APP我有下了,依照它給出的路線,我訂了鎮上離那條河最近的旅館,只是未聞河到底是個怎樣的地方啊……」

「你沒查過嗎?」一刻回頭問道。

「只先做了晴雨鎮的功課,適合哪邊約會我都有查好了。」柯維安笑嘻嘻地說,「雖然師父要我們做報告,但雙約會才是這趟假期的重點嘛,我這就來上網搜看看未聞河的消息。」

柯維安馬上想掏出手機,卻發現自己的右手不知何時被另一隻手掌覆蓋在上面,他慢慢地從手看向了手的主人。

腦袋幾乎要碰觸到車廂頂端的黑令回望過去,「你好像,很想要。」

「想要什麼?」柯維安發誓自己真的解讀不出黑令語言,他只覺得滿頭問號。

「你剛在看他們,」黑令的語調慢得像是隨時會睡著,「的手。」

他們的手?誰的手?柯維安的腦袋裡跑過這幾個疑問,緊接著他霍地領悟過來,目光再一次轉向駕駛座與副駕駛座之間。

不久前,曲九江的手和一刻的手,確實是疊在一起的。

只交疊了一會兒就放開——畢竟交通安全,人人有責。

柯維安不敢置信地壓低音量,不想被前面的人聽到,「你哪隻眼睛看到我是在羨慕小白他們的?不不不,你還是別講,求你別開口。」

柯維安敢用安萬里收藏的小黃書來發誓,黑令絕對會說……

「兩隻眼睛都看到。」黑令還是說了。

「靠,我就知道……」柯維安用另一隻手拍上額頭,發出響亮的一聲,「我背包裡有葵花子,自己拿去吃,然後別吵我,我要徜徉在網路的大海裡面了。」

黑令覺得柯維安一定還想多握一下手,所以他足足等了五分鐘之後才鬆開,安靜地當起一個吃葵花子的倉鼠星王子。

柯維安專心地抱著手機,輸入了關鍵字,結果跳出的一大串資料全不是他想要的。

網路上並沒有關於未聞河的介紹。

柯維安不信邪,用各種關鍵字組合試圖尋找,但還真的一無所獲。

「不可能吧?」柯維安震驚了,「都是網路時代了,竟然還有東西是網路上查不到的?」

「你傻了吧,神使公會不也查不到?」一刻吐槽。

「這麼說也是……」柯維安摸摸鼻子,「肯定是被隔壁的兒童節壽星影響,導致我的智商一時間下降了。」

一刻無言地看著柯維安,實在很不想提醒他,他隔壁的兒童節壽星可是個貨真價實的天才。

不論是靈力上、體能上,或者是學業上。

既然未聞河查不出個所以然,柯維安也很乾脆地放棄了。他注意到身邊忽然冒出了女孩子的聲音,不由得好奇地往黑令那湊過去。

黑令自然而然地將手機螢幕展示給柯維安看

柯維安沒想到黑令正在看直播,直播間的名字簡單粗暴地寫著「黑鳥的占卜房間」。

畫面上,披著黑斗篷、把半張臉都遮住的女性手裡捧著一顆水晶球。長長的粉紅色髮絲綁成雙馬尾,垂落在她的胸前。她的皮膚很白,是那種不健康的病氣蒼白,聲音很年輕,聽上去才十幾歲。

那名少女的音量細小,莫名地還自帶一絲陰森感。

柯維安將音量調大,正好聽見她說——

「今天出遊,剛好是四名男性組合,裡面有處女座、白羊座和金牛座的團體,這個假期的運勢,凶。金牛座,小心有魚接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醉琉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