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mp/phpr7gNMd  

購買處https://bit.ly/2NAes3P

 

 

如果讓一刻來說自己大二上學期有什麼最大的改變,大概就是……他交了一個男朋友吧。

而那男朋友還是自己的室友兼神使。

「嘖嘖,小白。」柯維安對此曾經下了一個評論,「都說兔子不吃窩邊草,你一吃,就把我們繁星大學的校草吃掉了呢。」

「吃個鬼啊。」一刻對這結論只想大翻白眼,搞清楚到底是誰吃誰,「你沒事說這些是太無聊嗎?」

「不不不,我只想表達一件事。」柯維安嚴肅地說,「小白,既然你都能吃窩邊草了……為什麼不吃我啊啊啊!人家那麼可愛又萌,有哪一點輸給曲九江那個脾氣差到就算用一千字小論文也說不完的傢伙!」

面對柯維安傷心欲絕地撲抱來,一刻俐落地用手扣住對方腦袋,告訴他,「你男朋友現在就在你身後,他看起來……」

好吧,照正常發展,柯姓同學的男朋友應該要很火大。

只不過黑令卻是一貫無表情地走進來,小幅度伸手算是打了招呼。

接著柯姓同學的男朋友就無視這間寢室的兩位主人,自動自發地到其中一人的抽屜裡翻找零食。

一刻和柯維安沉默地看著這一幕。

「……他會不會太自動了?」一刻說。

「他一向都很有自主性。」柯維安木著臉說,「別問我他的腦袋在想什麼,反正我從來就沒弄懂過。」

老實說,一刻也不想弄懂,更何況那又不是他男朋友。

不管如何,前面說了那麼多,主要就是要表達——他,宮一刻,在大二上的時候終於擺脫了單身狀態。

……雖然這男朋友有時候真的挺煩人的。

 

「你再說一次?」

站在社團辦公室內,一刻挑高眉毛,居高臨下地看著霸占整張長沙發的棕髮青年。

曲九江調整了一下姿勢,從躺改成坐,伸手拍拍身側,明示的意味很明顯,就是要一刻坐在他旁邊。

一刻才不甩他,「再說一次,你剛說要慶祝什麼?」

「週月紀念日。」曲九江漫不經心地說,「小白,你和我同年紀,聽力已經不行了嗎?」

「你他媽才不行。」一刻不爽地踢了曲九江一腳,當然力道是有控制過的,「週月紀念日是什麼鬼?」

「我們交往滿一個月,紀念日,可以慶祝。」曲九江特意放慢語速,一個字一個字地說,「還有哪邊聽不懂嗎?」

一刻發誓,曲九江那瞅向自己的眼神分明在無聲地傳遞出一個含義:要是這樣都還聽不懂,我就要懷疑你的智商了。不過別擔心,你還是我重要的男朋友。

解讀出訊息的一刻攥緊五指,覺得拳頭很癢。

打破這份僵持的,是猝不及防從外面被撞開的社辦大門。

「小白白白!」柯維安像是一陣旋風地衝進來,似乎沒發現曲九江的存在,第一目標就是鎖定了一刻,「我跟你說……」

「用你的嘴巴說,手拿開。」

陰惻惻的男聲讓柯維安欲伸出的雙手緊急煞車。

「室……室友C你居然在!」柯維安大吃一驚。

「他從一開始就在。」一刻替曲九江證明,「柯維安,你又有什麼事了?」

「為什麼要用又啊?小白,你這口氣簡直像我一天到晚帶給你麻煩……」柯維安面露委屈。

一刻和曲九江的表情毫不客氣地表露出他們的嫌棄。

「咳咳……」柯維安迅速轉移話題,「重點不是這個,是另一個。甜心,過幾天不就連假了嗎?我們來雙約會吧。」

雙約會,顧名思義就是兩組情侶一塊約會。

一刻對雙約會沒意見,反正以前也有過經驗,但是柯維安口中說的連假讓他非常在意。

「如果老子沒記錯……」一刻慢慢地說,「那個連假叫做清明連假吧。」

「對啊對啊。」柯維安點頭。

「靠杯啊!誰約會會選在清明連假!」一刻簡直想切開柯維安的腦袋,看一看裡面裝的是什麼,「清明節約會難道很有氣氛嗎?」

「嗯,從另一種意義上來看,的確是很有氣氛……」眼看一刻想發飆,柯維安趕忙補救,「清明連假只是剛好啦,那個時候還有兒童節不是嗎?黑令那傢伙的生日就在兒童節,所以我才想說就來個雙約會嘛。」

「你確定不單獨跟他過生日?」一刻納悶地問。

「不,我怕我會先被他氣死……」柯維安吐出一口長長的氣,「倉鼠星王子的腦迴路一向與眾不同,不是我們這些人類可以理解的。」

「所以你是打算拉我們當擋箭牌?」曲九江哼了一聲。

「這哪叫擋箭牌?」柯維安喊冤,「我只是想說人多一點的話,黑令說不定可以正常發揮……嗯,說不定……啦。」

柯維安越說越沒有自信。

上一回他跟黑令一塊過生日的時候,禮物、蛋糕雖然是他負責準備,可是黑令就是有辦法再添加一些東西,以至於那場慶生的氣氛搞得跟告別式差不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醉琉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