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1  

✨通販處→https://goo.gl/1gnxLF

 

試閱03

 

柯維安在社團大樓前的空地繞著圈圈。

一刻走過來看到的時候,還以為自己看見一隻小狗在追著自個的尾巴轉,那畫面挺可愛的。不過只要一想到柯維安居然使計把自己也拉過來,那揚高的唇線瞬時又壓了下去。

「啊,小白!」柯維安一抬眼就瞧見那頭在日光下炫目又囂張的白髮,他趕緊大力揮著手臂,只差沒蹦跳起來,拼命彰顯自己的存在感。

一刻倒是覺得,柯維安頭頂上那根就算迎著風仍是屹立不搖的頭髮,就已經夠刷存在感了。

「行了,看到了、看到了,你是當我眼瞎嗎?」一刻走過去,表情還是有些不好看,畢竟他可是被人從睡夢中吵醒的。

「哎唷,小白你戴眼鏡嘛,人家這不是怕你看不清楚?」柯維安嘿嘿笑著。

一刻連話都不想回應,直接給柯維安一記大白眼。

他戴眼鏡又不代表他有近視,他的無度數鏡片只不過是用來遮掩一下他過度兇戾的眼神。

「小白快走吧,距離師父打電話給我,都已經過了快十五分鐘了!」柯維安拉著一刻的手臂,催促的說。

一刻被動的跟著人走,腦袋裡則在思索張亞紫突如其來的找他們兩人,究竟是為了什麼……等等,不對。

一刻搖搖頭,發現自己不知不覺中被繞進去了。

明明找的是柯維安,他只是被牽拖過來的那個而已。

但是想想三色團子版的繃帶小熊……一刻他甘願被牽拖。

中午的社團大樓有不少學生來往,到處都可以聽見鬧哄哄的人聲。但這些熱鬧的聲音在接近四樓時,就像被不知名的力量按下了靜音鍵。

明明四樓除了不可思議社的社辦外,還有其他幾個社團的辦公室,裡頭也待著人,然而他們卻莫名的不敢肆意喧嘩。

好似冥冥中有股預感,只要他們吵得太過份的話,他們這學期的成績單就等著收到一整排的紅字。

「絕對是師父的威壓在作祟。」柯維安發現到這怪異的地方,小小聲地和一刻咬著耳朵。

「你把帝君的力量說成作祟這樣對嗎?」一刻吐槽。

「反正師父又沒……算了,總覺得我一說出來,就好像替自己插了死亡旗。」柯維安搓搓雙手,打了一個小哆嗦。

一刻睨他一眼。都當人家徒弟的,是忘記自己師父就是無所不知的文昌帝君了嗎?

果然,當柯維安小心翼翼地推開半掩著的門板,一道低啞宛如金屬刮搔的女性嗓音冷不防地飄出來。

「為師可沒想到,原來在你的心中我是這樣的形象哪。作祟?維安小子,你當我是妖怪嗎?」

媽啊!師父妳根本比妖怪更可怕好不好——

無聲的慘叫絞在柯維安的喉嚨裡,但就算他沒有喊出來,他像是野貓被踩到尾巴寒毛倒豎的模樣,也足夠說明他的驚慌失措。

看吧。一刻用眼神無聲的嘲笑。就說別在人背後講壞話,尤其還是在張亞紫的背後。

「用不著擔心,我不會吃了你的。還不快點進來?是想讓我等多久?嗯?」張亞紫慢悠悠的嗓音又傳出。

柯維安吞吞口水,抱著誓死如歸的心情躲到了一刻的背後,將一刻用力的往社辦內推進去。

「我操!」猝然被當成擋箭牌的一刻咒罵,他惡狠狠的厲了身後對自己揚起討好笑容的娃娃臉男孩一眼,將剩餘的髒話嚥下,朝一派悠閒坐在裡頭的年長女性點頭打招呼,「帝君。」

「午安。」不客氣地將一雙大長腿擱在桌面上,褐膚女子懶洋洋地勾起笑。

她的一頭長髮紮綁成俐落的馬尾,髮絲末端挑染成金豔的顏色,裸露在袖外的手臂上有著奇異花紋的暗色刺青;那張英氣勃發又帶著明豔的臉孔令人過目難忘,只覺這是一名渾身上下都充滿獨特強烈魅力的女性。

張亞紫的手上還抓著一本書,然而最奇妙的景色莫過於她的髮絲,竟像有著生命一樣的朝後方書櫃伸展,每一綹都探向了架上的其中一本書籍。

這畫面,簡直就像是她的頭髮也在看書似的。

不過對於知悉她身分的一刻和柯維安來說,他們清清楚楚的知道,張亞紫的頭髮確實就是在看書。

或者說,這位在人間赫赫有名的文昌帝君,不會放過任何一個可以吸收知識的空檔,就連頭髮也被她用來做為閱讀的觸媒。

「安萬里總算有把這邊的書都換過一輪了。」張亞紫心滿意足的放下手裡的書,同時她的髮絲也紛紛抽離書櫃,溫馴地垂散在她的背後,「噢,叫他記得把收藏品放別的地方,別夾在書裡面,我對人類小女孩的裸體沒興趣。」

「師父,妳這種說法感覺很糟糕耶。」柯維安嘖嘖的說。

一刻在一旁則是黑了臉。學長居然又把A片藏在書裡面?!

「哪裡糟糕?糟糕的向來不是你的腦袋嗎?」張亞紫漫不經心的撥撥頭髮,站了起來,也不在意徒弟被自己的一句話戳得膝蓋生疼。

今日的張亞紫仍舊是簡約的女式西裝打扮,合身的剪裁勾勒出她的優雅與英姿煥發。即使站的地方是凌亂的社團辦公室,可單憑她的存在,就能夠讓此處成為一幅美景。

「找你們過來,就是有事要你們做沒錯。」張亞紫說。

「我們?」一刻登即回神,「等一下,最開始找的明明不是柯維安嗎?怎麼連我都算上了?」

「你不是跟過來了嗎?」張亞紫似笑非笑的看著兩名小輩,「維安小子肯定會找上你,所以你們倆一開始都在我的名單內沒錯。只是,我原本以為宮一刻你會順便把你家的神使帶上。」

「抗議,鄭重的抗議。」柯維安嚴肅的舉起手,「那個顧人怨的室友A才不是甜心家的,要說也該說我才是甜……唔噗!」

一刻直接一掌巴上柯維安的後腦勺,將對方未盡的話拍成一聲慘嚎。

「你們都不是老子家的。」一刻嫌棄無比的說,「送我我還不想要。」

「如果加贈繃帶小熊?」柯維安不死心的問,「一打的喔。」

一刻不得不承認,他在那一瞬間竟有一咪咪可恥的動搖了。

好在他眼神天生兇惡,臉色天生難看,因此這短暫的動搖誰也沒有發現到,他當即就粗聲的說,「加贈也不要!」

「居然連這也沒用?你不再是我認識的那個甜心了!」柯維安大驚失色的捧著臉。

一刻只覺得拳頭很癢,想揍人。

無意中讓柯維安逃過一劫的,是張亞紫的敲桌聲。

「偏離主題了,兔崽子們。」張亞紫挑高眉梢,睇視的眼神讓一刻和柯維安反射性挺直了身子,像兩根筆直的電線桿,「你們有什麼愛恨情仇,等我這邊說完再去解決。」

「我們之間完全沒有那種東西的。」一刻毫不猶豫地搖著手,「帝君,妳說吧。」

「那我就長話短說。」張亞紫將雙手撐在桌沿,擺出一個放鬆的姿勢,「有個交流團要來繁星市,你們看起來最閒,就去接待他們吧。」

確實是夠簡短了。

問題是……這也太短了吧!

一刻還沒發難,柯維安就先按捺不住的扯開了喉嚨。

「師父,妳那個看起來最閒是什麼意思?我明明很忙的,超級忙的!我每天都忙著追不同的動畫……」

「然後繼續幻想你現實中有個可愛的妹妹嗎?醒醒吧,你沒有妹妹。」

「呃……人家明明有的,小芍音就是……」

「等你也姓符,再來跟我說你們是兄妹。」

張亞紫一盆冷水快狠準的往自家徒弟頭上潑去,當場將對方淋得氣勢蔫蔫,像落難的小雞仔。

「帝君,麻煩可以給個前因後果……」一刻深吸了一口氣,「還有再加個明確的主詞好嗎?」

「行。」張亞紫爽快的說,「前因就是你們最頂頭的上司因為近日沉迷課金遊戲中,將別人早就交待的事都拋到腦後。後果就是別人今天就要到繁星市了。」

「師父……」這下子,連柯維安也不得不討饒,「求妳還是用幼兒園生都能聽懂的方式,來解釋整件事的前因後果吧。」

張亞紫決定不再玩弄兩名小輩了。

整件事說來其實很簡單。

有個來自外縣市的神使交流團要來繁星市作客,這是早在之前就和胡十炎說好的事。

然而身為公會龍頭的六尾妖狐,卻因為沉迷遊戲,把這事拋到了腦後,直到今天對方代表的一通電話打來,才猛然記起自己還沒做好安排。

食宿什麼的,對胡十炎來說還不是大問題。他小手一揮,立刻就能從旗下的產業中挑選出適合的公寓,提供給交流團。

麻煩的是接待人員。

交流團的成員聽說是一群年輕小朋友,初次來到繁星市,肯定需要人作陪的。

由誰來作陪,就是一個大問題。

而最大的問題,是人家已經在路上了。

「等等。」一刻發現另一個也很重要的問題,他舉起手發問,「聽起來這工作應該是胡十炎那傢伙的,為毛現在是推到我們頭上?」

「沒聽說過嗎?」張亞紫漫不經心的說,「上司最喜歡把責任甩給下屬負責了。」

「再等一下!」柯維安把手舉得更直、更挺,「這是老大把責任甩給師父妳的意思嗎?」

柯維安說完,還忍不住和一刻交換一記眼神。

兩人在彼此的眼中看到相同的疑問——胡十炎居然敢?!

張亞紫幾乎是相當難得的露出了接近慈愛的微笑,「當然是甩給你們倆,我只是路過幫忙傳話一下而已。」

一刻和柯維安在對方的眼中又看到相同的震驚。

那隻不要臉的六尾妖狐!

「話帶到了,剩下的注意事項等等發給你啊,維安小子。」張亞紫跳下桌,伸手拍拍柯維安的臉頰,「交流團的人數還挺多的,你們再去找兩個人一起當接待人員吧,我的建議是蔚可可和蔚商白。」

「為什麼?」一刻這不是質疑,只是單純的好奇。

「首先,蔚可可肯定比你會和人交際。」張亞紫這句話的「你」,明指著就是一刻。

外貌兇惡,氣質離純良有十萬八千里遠的白髮男孩放棄反駁。

張亞紫說的還一點都沒錯。

「那可可的哥哥呢?」柯維安問,「我知道他的交際也比小白好挺多……應該說,很少有人會輸小白吧?」

「喂,想死嗎?」一刻斜瞪一眼。

「哎唷,就算這樣我還是愛你的啦,甜心。」柯維安回了一記飛吻,結果被一刻乾脆俐落的拿書擋住了,「師父,我猜小白是想問,那幹嘛不找蘇染他們?」

「那還用說嗎?」張亞紫似笑非笑地睨著人,「假如你暴衝了,我是指你,呆子徒弟,有宮一刻會攔著你。但假如宮一刻暴衝了,蘇染、蘇冉別說攔著了,只怕他們會陪著宮一刻一起衝。」

「喔……」柯維安完全理解了。

一刻更不想說話了。

蔚商白就是那個負責當煞車器的存在。

「就是這樣,先走了。你們社辦的新書我看完了,叫安萬里再換一輪新的。」張亞紫的身影開始變成淡金色的光點。

「天啊,師父妳也看太快了吧?啊,等一下!」柯維安猛然想起最關鍵的部分,「師父,好歹跟我們說那個神使交流團是來自哪裡吧?」

在光點全然在社團辦公室消逸之前,低啞的三個字飄落下來。

「綠野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醉琉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