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閱03  

 

 

被發了好人卡的毛茅在送走木花梨不久,就迅速走出失戀的陰影了。他特地找了一個新箱子來放置木花梨所送的一大袋洋芋片,不忘虔誠地在箱子上寫下「學姐的愛心」幾個粗黑體大字。

「毛茅,飯!朕要吃飯!」黑琅用爪子耙拉著毛茅的褲管,氣勢洶洶地為自己爭取權益。

「知道了,你總要讓我去煮……不然大毛你就自己跳進烤箱吃自己吧。」毛茅毫不在意腿部掛了個大型飾品,一步一步地往廚房的方向移動。

毛絨絨不落貓後,連忙也小跑步地跟了進去,心裡則有絲竊喜。

毛茅沒特別交待要變回鳥形,是不是就代表他今天可以用人形吃飯了?

想到人形的自己能夠吃得更多,白髮少年摀著心口,感覺自己幸福得要暈倒了。

毛茅沒有打破毛絨絨的幸福想像,他找出昨天剩下的白飯,動作熟悉地打蛋、切蔥、加些火腿丁和玉米粒,再滴幾滴香油。

片刻後,三盤熱騰騰、香噴噴的蛋炒飯就上桌了。

「萬歲!」毛絨絨興奮地高舉雙手,雙眼緊緊黏著面前粒粒分明的金黃炒飯,「我有好多飯可以吃耶!」

「聽起來好像我平常虐待你似的。」毛茅不在意地挖了一大口飯,對自己的手藝充滿信心。

「才木有呢,毛茅木有虐待窩的……」毛絨絨的嘴巴裡塞滿食物,口齒不清地回著話。

「他看起來很希望你那樣對他啊,毛茅。」黑琅煽動著,「朕認為你就該滿足他的願望。」

「唔唔唔!」毛絨絨嚇得花容失色,忙不迭猛搖頭,就怕毛茅採納了黑琅的意見,他的生活從此就真的要水深火熱了。

「吃你的飯吧,大毛。」毛茅戳戳黑琅肥滿的肚子肉,惹來對方作勢朝他齜牙咧嘴,但終究捨不得抓傷他一絲一毫。

這個家的餐桌上並不講究吃飯就得安靜的吃飯,在囫圇吞了好幾口蛋炒飯後,毛茅又率先開口。

「毛絨絨,這幾天你還有再想起什麼嗎?那些東西對你有效嗎?」

被點到名的白髮少年抬起頭,嘴裡還含著湯匙,表情看上去有些呆懵。好半晌他才反應過來,毛茅口中說的「那些東西」是指什麼。

毛茅前幾天去娃娃機夾了幾個可愛的布娃娃,其中一個還特地找了接近小紅帽造型的。

一切只因為自己曾說過,小紅帽事件中遺留下的布娃娃……讓他隱約想起了什麼。

即使最後那個「隱約」還是無疾而蹤,但毛茅不但不計較,還想法設法的給予幫助,這讓毛絨絨感動得一顆心都像浸泡在甜水裡。

「毛茅……」毛絨絨放下湯匙,淚眼汪汪,「對不起,我還是想不起來……我我我我會努力的!」

「乖啊。」毛茅伸長手臂,揉了揉那顆雪白的腦袋,眉眼含笑。

只有黑琅才看得穿那張開朗天真的笑容下,刷著全是一條條「寶石寶石寶石、「報酬報酬報酬」的彈幕。

黑琅瞄了毛絨絨一眼,暗暗嘲笑對方果然就是個容易被人騙的傻白甜。

兩人一貓的吃飯速度都不慢,大大的盤子不消一會就見了底。

「好啦,吃得差不多了吧。」毛茅用湯匙輕敲了敲杯緣,清亮的聲音將另外兩道目光吸引過來,「早餐會議的時間開始了,有什麼意見想發表的就這個時候說吧。身為一家之主,我都會好好聽的。」

「我!」毛絨絨飛快地伸長手臂,背脊努力挺得更直,「毛茅,我晚上想吃豪華大餐,要有香檳、牛排的那種!最好是邊吃邊欣賞充滿小胸美少女的美妙書籍!」

「要什麼大餐?你負責躺上桌不就行了?」黑琅冷笑。

「不行。」毛茅堅定的拒絕。

正當毛絨絨熱淚盈眶地瞅著毛茅的時候,後者又說:

「毛絨絨太小隻了,塞牙縫都不夠的,還是等以後真的彈盡糧絕再說吧。」

毛絨絨感動的神情僵住,掛在眼睫毛上的淚珠「啪」地砸落在桌面上,有如在呼應他的心碎和不敢置信。

原來……他在家中連食客都不算,他只是儲備糧食嗎?!

黑琅得意地發出哼聲。他就說,沒鳥可以跟他爭第一寵物的地位!

「那那那……」毛絨絨蒼白著臉,顫抖著聲音說,「那在哪一天我真的要被毛茅你吃掉之前……今晚可以先吃大餐嗎?要牛排!要三分熟的!」

「可以啊。」毛茅爽快的應允,還爽快地朝毛絨絨攤開手,「先上繳你的生活費吧。」

「不,我是說可以吃牛排口味的洋芋片嗎?」毛絨絨果斷改口,我覺得牛排口味的洋芋片非常美味呢!」

「我完全同意你的意見,不過我是不會分你一包的。」毛茅嚴肅的說,「我今天剛好也想吃牛排口味,所以最多分你一包芥末的,要抱著敬畏的心情吃掉它,懂嗎?」

毛絨絨顫顫兢兢地說懂。

下一秒,毛茅的話鋒一轉,「不過呢,我有時的確也會想吃真的牛排,熱騰騰、會冒白氣的那種,當然切開帶紅就更好了,這樣甜美的肉汁就會跟著滲溢出來。吃下的時候啊……」

這番形容聽得在場的一人一貓都感到口水要分泌出來。

「朕也挺懷念牛排的味道。」黑琅抬起前爪,摸摸他圓潤的下巴,「不過毛茅,家裡錢還夠嗎?朕可是不會賣身抵債的。」

「我也不會的!」毛絨絨趕緊附和地搖搖頭,他可不想為了貪吃一頓,淪落到在人家店裡洗碗的下場,「毛茅,你千萬不能將我賣了,就算是別人覬覦我的美色也不行的!」

「放心好了,沒打算賣你們,畢竟賣了也換不到錢,自然要靠別的方法才行。」毛茅短嘆長吁,落至一人一貓的目光上帶點恨鐵不成鋼的意味,像是在嫌棄他們倆怎麼就那麼不值錢。

毛絨絨寒毛一豎,反射性抱緊黑琅,和他一塊瑟瑟發抖。

抖了一會,黑琅才意識到自己居然被毛絨絨抱在懷裡,頓時炸毛地掙脫出來,順便給大膽刁民的臉頰留下一記梅花印。

「朕的尊貴之軀是你能隨便碰的嗎?」黑琅對著毛絨絨兇惡地露出尖牙,爪子作勢往空中揮劃一下,「別把朕當成外面那些隨便貓,信不信朕撕了你啊?」

「嚶……信……」被兇狠威脅的毛絨絨只好改抱緊自己,同時不忘疑惑地瞅向毛茅,「毛茅,那你是要靠什麼?」

「這時候,就是要靠這個啊!」毛茅帥氣地掏出手機,「懂嗎?這個!」

在毛絨絨一頭霧水的注視下,就見到紫髮男孩點按進一款手遊裡,跳過開場動畫,直接來到每日一抽卡的地方。

毛茅先慎重地對著自己的手掌吹了吹,又搓了搓,接著是快狠準地往螢幕一戳。

音樂響起,華麗的光芒瞬時間迸成放射狀,隱約有人影開始成形。

下一剎那,歡呼聲在廚房裡爆開。

「太棒啦!抽到SSR的卡了!還是期間限定角色!」毛茅高舉手機,宛如是高舉一個勝利的火把,「今天運氣肯定超好,能夠順利完成打工的!」

「幹得太棒了,朕的鏟屎官!」黑琅大聲叫好。

「咦咦咦——」唯獨毛絨絨還是滿頭問號。他知道SSR是卡牌角色中珍稀度最高的等級,可是這個……跟打工有什麼關係?

「說你是傻鳥,還真的是傻鳥。」黑琅鄙夷地斜了一眼過去,「看不出來嗎?這是種占卜、占卜。SSR表示打工百分之百有收獲,SR則是百分之七十五的機率有收獲,再往下就是百分之五十和百分之二十五。」

「既然都肯定會有收獲了,那今晚就非出門不可的!」毛茅眉飛色舞的宣佈。

毛絨絨的嘴巴再也忍不住張成一個圓,目瞪口呆地看著把卡牌等級當做依據的紫髮男孩。

還、還有這種參考的喔……毛茅究竟是打什麼工啊?太神秘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醉琉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