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會呢?我可是曾和亞亞一起連續做一個月都沒膩……」

 

「重點才不是一個月還是兩個月!阿利斯,你可是劍士,是冒險獵人耶!冒險獵人就是要體驗九死一生或生死一瞬間的冒險才對!而不是整天坐在房間裡做家庭代工!」

 

說到最後,西維滋整個人激動起來,雙手再一次拍在桌面上,身體向前傾,天空色的藍眼睛燃著熾烈的火燄。

 

坐在西維滋對邊的三人,像是被他的氣勢整個震懾住。

 

法兒嘆氣,難得沒有給自己的兄長一記肘擊,或是再在他的鞋尖上補上一記踩踏。她知道她的哥哥確實是悶得無聊了,否則真要體驗生死一瞬間的話,其實大可以去找沙迪分部的紅髮代理負責人單挑。

 

跟據普魯魯冒險團團長的證言,那絕對是比生死一瞬間,還要更加的生死一瞬間。

 

相較於法兒的嘆氣,利耶等人的怔愣,全場也只有希克羅是一貫的無動於衷。

 

灰藍髮色的獎金獵人將組裝完成的塑膠花,放進腳邊的袋子裡,他已經將他分配到的部分全做完了。他抬起頭,視線先是落至利耶手上的圍巾,確定自己做不來那樣繁複的工作,再跳過利耶身邊的黑髮少年,讓焦距直接鎖定在亞亞膝上的塑膠花。

 

接著,希克羅起身,從猶怔愣的亞亞懷中,再自然不過地將她負責的部分,全部接過來繼續做。

 

「西維滋……」回過神的利耶帶了一絲不確定地問著面前的金髮男孩。「所以你的意思是,你想要體驗九死一生的感受?」

 

「沒錯!」西維滋咧出大大的笑容,期待面前的青年接下來會說出「那我們就去冒險吧」之類的話。

 

「原來是這樣啊,那還不簡單。」褐髮青年同樣也露出爽朗的笑容,他擱下編到一半的圍巾,伸手拍上西維滋的肩膀。「既然你都這麼說了,那我當然也會幫到底。」

 

「喔喔,我就知道你了解我啊。」西維滋的笑容越咧越大,心裡更是愈發地期待。

 

或許只有法兒和菲尼克有注意到,這兩人的對話似乎是哪裡呈現著落差。

 

「放心好了,西維滋,我馬上就讓亞亞做出一碗特製醒酒藥。」利耶爽快地說道。「沒問題吧,亞亞?」

 

「嗯嗯,完全沒問題喔!」亞亞大聲地做出保證,對於自己能幫上利耶的忙,顯得相當開心。

 

西維滋的笑容瞬間僵住,他甚至懷疑自己是不是聽錯了。

 

再怎麼說,冒險和醒酒藥怎樣也扯不上任何一點關聯才是啊……

 

「那個,阿利斯……你剛才是不是提到醒酒藥什麼的?」為了確認自己是不是一時耳誤,西維滋小心翼翼地問。

 

「啊,因為你不是想體驗九死一生的感受嗎?」普魯魯冒險團的年輕團長面露困惑地反問。「難道說,你覺得這樣還不夠?」

 

「什麼夠不夠的?你根本是想把我送回真神的懷抱吧!」路希維德家的男孩悲痛地大叫道。「好歹我和法兒也才剛加入你們而已,有必要這樣對我嗎?阿利斯,我說的九死一生完全不是你那種『九死一生』啊……」

 

他明明說的是冒險、冒險啊!為什麼阿利斯會有辦法想到那邊去?

 

只要回憶起自己曾嘗過的,由亞亞一手調製的醒酒藥,西維滋的臉色頓時是刷成蒼白。會咕嚕咕嚕冒泡,冒出的煙還會匯聚成骷髏圖案的濃紫色液體,他這輩子絕對不想再碰上一次。

 

「咳,阿利斯。我想哥哥的意思是,他希望能做點家庭代工以外的事。」法兒忍住笑意,明媚的藍眼睛望向利耶。「例如接下一些委託之類的。」

 

「委託」兩字才剛滑出少女的嘴唇,西維滋甚至還來不及對自己的妹妹投以感激的眼神,原先是半掩的休息室門板,是猛然地遭受強烈的力道推開。

 

或許是那力道太強烈了,以致於門板是重重地彈上後邊的牆壁,藉著反作用力再重重地彈回去,瞬間將一團雪白的矮小身影一併打飛出去。

 

「嗚喔喔喔喔喔!」

 

還可以聽見矮小身影發出的壯烈慘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醉琉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