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曲 混亂前的一觸及發】

  

  

  「怎麼,一個個愣著不說話,是要當柱子嗎?」

  

  蘭卡移開唇邊的菸管,用手指輕彈了彈細長的桿子。她看著似乎更加僵直的三道背影,說話的語氣還是不疾不緩。

  

  卻讓菲尼克等人的脖頸後竄上一股涼意。

  

  「兔子。」冰綠色的眼瞳淡淡一掃,直接就鎖定因為這一喊,差點就跳起來的史賓賽。「你帶這兩個小鬼到這,是想做什麼?」

  

  「我我我……」明明對方什麼事也沒做,更沒拿出慣用的刀抵著自己的脖子,但是史賓賽就是無法克制一雙抖個不停的腳,連長長的兔子耳朵都可憐兮兮地垂了下來。它捉著兩隻垂下的耳朵,慢慢地扭過頭,紅眼睛從縫隙中偷覷著蘭卡和格拉賽亞的表情。

  

  可惜的是,誰也沒辦法從兩名負責人的臉上讀出真正的心緒。

  

  西維滋覺得現下的氣氛真是壓迫得他難受,一時間全身都動彈不得,而背部就像是有針扎著一樣。他轉動眼珠,用眼角餘光瞄了身邊的同伴一記,發現菲尼克也是和他差不多的情況。

  

  早知道這裡是蘭卡的收藏室,西維滋發誓,說什麼他也不會那般輕易答應史賓賽的請求。

  

  就在路希維德家的男孩使盡全力,打算硬擠出一句話的時候──不管什麼話也好,只要能打破此刻教人窒息的僵局──有人比他更早一步開口了。

  

  不過不是菲尼克,不是普魯魯冒險團的魔陣士。

  

  「在下認為,現在這時候並不適合當成活動時間。」低沉到如同由地底深淵處傳出的嗓音,每一字每一句都像要震動著人們的鼓膜。「在下建議你們回房休息,以免明天精神不足。」

  

  「這個,其實我們原本是出來尋找團長先生的……」已經重新穩定下來的菲尼克轉過身,隨即又因為格拉賽亞過份高大的身形所帶來的壓迫感,而忍不住後退了一兩步,拉出一個適當的距離。

  

  既然菲尼克都說話了,西維滋也像是再度尋回發聲的能力,他跟著出聲道。

  

  「席路說得沒錯,我們是發現阿利斯不在房間裡,才出來找人的。不然誰有興致在大半夜不睡覺,跑出來遊盪啊?不過才找到半路就遇上兔子了。」

  

  於是接下來,四雙色澤不同的眼睛全部轉到史賓賽的身上,等著它的解釋。

  

  「等等等等等一下!為什麼都看我?」史賓賽揪著自己的長耳朵,雖然雙腳依然不敢動彈,但是它的上半身卻死命地向後傾仰,形成一個奇妙的姿勢。「我什麼都不會說的!就算你們拿一百根白蘿蔔賄賂我,我也不會說的!我絕對不會說是萊姆綠要我帶水回去給他喝的,因為我可是擁有堅定兔格的優良兔子!」

  

  ……這不是全部都說出來了嗎?

  

  菲尼克和西維滋的表情看起來就像是想做出以上的吐槽。

  

  而蘭卡則是懶洋洋地一彎唇角:「喔?所以找水找到這裡來了嗎?我怎麼不記得,我這裡是改成放水的地方了?」

  

  「蘭卡小姐,請問……妳這裡放的是些什麼?」雖然說史賓賽已經強調地下室收藏的都是飲料,不是秘藥,更不會是毒藥。可是在得知收藏者是蘭卡之後,菲尼克總覺得答案應該不會那麼簡單。

  

  再怎麼樣,這名少年是絕對不願意拿些來路不明的東西,害得他們團長先生吃壞肚子。

  

  「放些什麼?」紅髮的代理負責人微瞇細眼,視線是注視著一臉慌張之色的史賓賽。她半咬著煙嘴,冰綠的眼珠裡面閃過瞬間的饒富興致。

  

  不會有人發現蘭卡的神情變化,那張精豔的面孔總是將情緒隱藏得隱密,除了就佇立在她身旁的格拉賽亞。

  

  慢條斯理地吐出一口白煙之後,蘭卡才又慢條斯理地把中斷的話說下去。

  

  「不就是放些飲料嗎?」紅潤的唇瓣甚至似笑非笑,宛如在嘲諷菲尼克他們的緊張兮兮。「路希維德家的小子,你該不會把我這裡,當成那位火之魔女的藥劑調配室了?」

  

  「咦?不不不,完全沒有,我絕對沒有那樣想。」突然被點到名的西維滋只覺得心臟一跳,趕忙極力否認,不過心裡頭還是浮上了一絲心虛。

  

  聽聞蘭卡親口說出的答案,菲尼克這才鬆口氣。如果收藏者都這麼說,那麼應該是沒有問題了。

  

  一起鬆口氣的還有史賓賽,它總算不再揪著自己的長耳朵不放,本來繃緊的肩膀也鬆懈下來,卻在發現蘭卡的目光仍舊未移轉後,馬上又直挺起。

  

  假若菲尼克和西維滋有剛好回過頭,看見史賓賽的舉動的話,或許他們就不會輕易地相信蘭卡的答案。

  

  「到現在還愣著?」蘭卡一揚眉,菸管就像是在下達命令地一指。「不是要搬到休息室?搬多一點,待會我們倆也會過去。」

  

  「『啊,是!』」

  

  兩名少年幾乎是反射性地挺直了背,迅速回答。

  

  為了讓菲尼克他們方便通過,原先站在階梯上的兩名負責人分別地側過身,貼近牆邊,目送著兩道年少的背影不敢稍有怠慢,三步併作兩步地向著一樓衝上。

  

  而不論是菲尼克或西維滋,他們的臂彎裡都抱著不少的玻璃瓶。

  

  就連體形最矮小的史賓賽,也是左手一瓶,右手一瓶。

  

  然而,有著粉紅色尾巴的兔子玩偶才爬上幾層樓梯而已,就被人攔了下來。

  

  更正確一點的說法是,被一柄亮晃晃還刺進地裡的彎刀給攔了下來。

  

  瞪著銀亮到能映出自己全身的刀面,史賓賽只覺得大量的冷汗就要如瀑布般地溢出。

  

  「順便去把我的另一個徒弟給叫到休息室,兔子。」倚在牆邊的紅髮女性說,冰綠的眼珠常常令人感到比她的佩刀還要堅硬、冰冷。「至於小白毛跟另一個小女孩,別吵醒她們,讓她們繼續睡。」

  

  「您說,叫誰到休息室?」史賓賽的聲音在顫抖著,包括它雪白色的身軀也抖個不停。

  

  「我的徒弟。不要讓我再重覆一次哪,小茴香的寵物。」

  

  「但、但是!要是我去叫的話,我會被那個沒血沒淚的獎金獵人轟爆頭、抽出棉花,然後四肢被綁起來地塞到垃圾桶裡面啊啊啊!」

  

  對於兔子玩偶歇斯底里般的恐慌,蘭卡只是冷淡地持著菸管,用著慵懶而冷淡的嗓音問了一句:

  

  「去,還是不去?」

  

  史賓賽淚眼汪汪:「……去。」

  

  當地下室獨獨剩下蘭卡和格拉賽亞,眉間盤踞著冷鬱的男人,打破菲尼克他們離去後留下的片刻靜默。

  

  「在下不能理解妳的做法,蘭卡。」黃銅色的眼珠宛若夜間的猛禽,嚴厲地直視自己的同事,多年來的友人。「那幾個孩子需要的是休息,而不是……」

  

  「讓他們趁機放鬆一下吧,格拉賽亞。好好的放鬆身心一下,對那幾個小鬼只有好處沒有壞處。」蘭卡抬起頭回視,飄冉的白煙這次是真正地柔化她眼內的銳利,即使只有短短的一瞬。「我知道你擔心橘子眼睛的和小白毛……」

  

  「他們是我的徒弟。」格拉賽亞的聲音聽起很低、很沉,卻帶有一種力量。

  

  「他們也是我的徒弟。」蘭卡用食指再輕敲幾下菸管。「我們誰也不希望『那件事』再度重演,或是讓他們兩人知情。有些事,忘記就忘記了,不該再想起。等明天出發後,你可以使盡一切辦法保護我們的徒弟……而現在,就讓我們好好的喝上一杯。」

  

  灰髮的高大男人皺眉,沉默。

  

  「順便跟那個笨蛋徒弟培養感情一下。」蘭卡拉開了一抹豔麗逼人的笑。「不管怎麼說,都很久不見了,不是嗎?」

  

  「……聽起來是個好主意。」有著灰髮、黃銅色眼珠的公會負責人說。「不過在下還是認為,妳剛剛應該和他們先說清楚的,關於,這裡的『飲料』。」

  

  「反正,只是少加了三個字而已。太囉嗦的男人會討人厭的哪,格拉賽亞。」蘭卡懶洋洋地低笑出聲,充滿魅力的嗓音飄盪在一樓和地下室之間的樓梯間裡。

  

  沙迪分部的地下室所擺放的,確實是飲料沒錯,除了這些飲料的開頭還得要再加上「酒精性」三個字。

  

  酒精性飲料。

  

  再換句話說,所有擺在木架上的玻璃瓶,其實都是蘭卡自各地收集而來的──

  

  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醉琉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