悽厲的尖叫聲從地下道內湧了出來,瞬間就拉住宮一刻的注意力。

 

染著一頭白髮的少年立刻停止搜尋,轉過頭,雙眼緊緊地盯住馬路對面的地下道。

 

「一刻同學!」

 

「一刻大哥!」

 

聽見兩道呼喊的一刻回過頭,看見自己的兩名同伴也追了上來,明顯亦是捕捉到那聲屬於少女的尖叫。

 

「在對面地下道。」一刻不囉嗦,對著黑髮少女扔下話,空著的左手迅速一抓,竟是拎起小胖子的衣領,「尤里,你的動作太慢了。」

 

「什……等、等一下!一刻大哥!」尤里只知道自己被人拎起,還來不及反應過來,就驚恐地發現到自己居然飛了起來。

 

不對,是白髮少年拎提著他,飛也似地向對面竄躍過去。

 

雖然才經歷短短數秒的時間,尤里卻覺得自己像是坐了一趟雲霄飛車。在被放下後,他立刻腿軟地坐在人行道上。下一秒,他的身畔已經站著另一抹纖細修長的人影。

 

「墨河!」尤里馬上朝著那雙被內搭牛仔褲包裹的長腿抱去,一臉的心悸猶存,「嗚嗚,剛剛真是嚇死我了……」

 

「好了,尤里,一刻同學只是手段粗魯一點。如果我們再拖拉下去,讓他回家後看不到『寵物當家』的話,我猜他就想宰了我們了。」夏墨河笑容可掬的說,一點也不在意自己的腳正被人抱住不放。

 

事實上,雖然梳著優雅長馬尾,穿著粉色針織罩衫搭寬版腰帶,腳上還套著一雙流蘇短靴,外表就是一名美少女──但是夏墨河,是一名貨真價實的男性。

 

一聽見夏墨河的話,再加上一刻正好瞥了過來,尤里立即挺直腰桿站好。

 

「報告一刻大哥,隨時聽候你的吩咐!」他還不忘擺出一個敬禮的手勢。

 

一刻古怪地皺下眉頭,「我只是想說你拉鍊沒拉。」

 

尤里漲紅了圓臉,慌慌張張地把拉鍊拉好,隨後緊張地跟在一刻和夏墨河身後,往地下道的內部走了下去。

 

在先前那一聲悽厲尖叫傳出,這地方就再也沒了聲音,四周迴盪的就只有一刻等人的腳步聲。

 

一刻緊緊地擰起眉,他的心中泛起難以言喻的感覺。他飛快地和兩名同伴交換一下眼神,腳下步伐猛地跨大。

 

夏墨河和尤里緊急追上。

 

就在一刻他們彎出轉角的剎那間,眼前竟是無預警地衝出大片黑暗。

 

那些黑暗發出尖細的吱吱叫聲,拍打著小翅膀,眨眼就穿過三名反射性遮臉、閉眼的人類。

 

「我操!」一刻最快反應過來,他馬上掉頭追上那些數量龐大的黑色蝙蝠。白針斬出白痕,向著前方的黑暗聚集體襲去,只是卻只有幾隻來不及閃避的蝙蝠墜落下來,其他的還是不停歇地往地下道出口飛去。

 

一刻惱怒地嘖了一聲,他的攻擊方式在面對這種數量多的團體時,反倒難以發揮威力。

 

「一刻同學讓開!」後方是夏墨河倏然竄出,白線纏繞在他的雙手十指間,「線之式之八,蛛網!」

 

當一刻低下頭的同時,他的上方竄射出無數白色絲線,追著蝙蝠而去,甚至超越過牠們,在地下道的出口交結成一張大網。

 

出乎意料的事卻發生了。

 

以為會被線網攔下的蝙蝠在即將撞上的前一刻,牠們的身體出現分裂,由大變小,由小變為更小,輕而易舉地穿越過那些比牠們大的網格,呼啦啦地向著夜空四散。

 

等到一刻他們從地下道內追出來後,已經找不到任何一隻蝙蝠的蹤跡。他們所追殺的妖怪,他們追殺著的瘴,就這麼消失逃逸了。

 

一刻重重地彈下舌頭,手中白針縮小,最後化為光束,鑽回他的左手手指內。在他無名指的上面,烙有一圈橘色的古怪花紋。

 

那是神使的證明──神紋。

 

尤里彎著腰,雙手壓在膝蓋上,大口大口地喘著氣。他的體力比不上夏墨河,更不用說是怪物般的一刻了。

 

「現在……現在該怎麼辦?」尤里喘了好一會,抬頭問著自己的兩名同伴,「要……把結界解除了嗎?」

 

「嗯……」夏墨河沉吟一聲,他向著四周又張望一會,秀麗的眉宇越蹙越緊,最後輕嘆口氣,確定已經感覺不到瘴的存在,「解開吧,尤里,對方真的逃了。」

 

在尤里閉眼解開結界的時候,夏墨河指間的白線也化做光束,像條小蛇似地遊進他左手腕上的青金色花紋裡。和一刻的神紋相較之下,他的神紋面積明顯大上許多,宛如一圈護腕,纏附在手腕上下。

 

緊接著,不管是一刻或夏墨河身上的神紋皆消失不見──只要懂得掌控力量之後,神紋除了會在使用力量的期間浮現,其餘時候皆能依意志顯現與否。

 

「墨河你們真厲害,都已經能直接把武器收進身體裡了……」尤里有絲羨慕地看著自己的兩名同伴。雖說他是三人中最早成為神使的人,但力量上的運用卻還是不如他們。

 

「別擔心,尤里你一定也能很快使用的。」夏墨河微笑安慰。

 

當尤里一解開圍在附近區域的結界,原先瞧不見車輛的馬路上,瞬間又重新響起車聲呼嘯而過的聲音,刺眼的車燈打在路面上,轉眼又疾速離去。

 

一刻他們就像是從另一個空間回到原來的世界。

 

事實上,結界的功用就是防止追殺瘴時所產生的任何破壞,不會真正地反映在現實上。而尤里將結界補強後,更能使不相關的人不會被牽扯進來。

 

「一刻同學、尤里,我們到地下道裡再檢查看看有什麼對方落下的線索吧。」夏墨河將目光投向了一刻,眼裡帶了些確認似的詢問,「還是說,你要先回去?我想你要看的節目應該還沒做完。」

 

「算了,這次沒看到也不是真的會死。」一刻揮揮手。他只是想看節目裡那些可愛的小動物,但相較之下,尋找關於瘴的線索終究是比較重要。大不了他回家後,抱著昨天抓到的粉紅羊駝娃娃睡覺,用來治癒心靈好了。

 

即使外表和氣質都給人不良的危險感覺,但染著白髮、掛著多個耳環的宮一刻,卻對可愛的東西無法自拔。

 

「啊,對了對了,一刻大哥、墨河,你們要吃餅乾嗎?」既然獲得空檔,尤里想起自己身上帶的點心,他熱情地想和兩名同伴一起分享。

 

「餅乾?」一刻的視線瞥了過去。

 

「是一個朋友做給我吃的,真的很好吃喔!」尤里得意地挺起胸膛。

 

「不,我晚餐後幾乎不吃東西的,謝謝你了,尤里。」夏墨河微笑著婉拒。

 

「我也免了,你自己吃吧。」一刻揮下手,「餅乾那麼少,你自己吃也吃不夠吧。」

 

「咦?不會啦,因為我還有別的嘛!」尤里興高采烈地從懷裡又掏出好幾包一看就知道是手工製的餅乾,「也都是我那位朋友做的喔!」

 

一刻看傻了眼,不知道是要佩服尤里的身上可以藏這麼多食物,還是要佩服他的那位朋友居然為他準備那麼多食物。

 

正當他們三人要再一次地走下地下道之際,一刻身上的手機忽地響起。

 

一刻抓出粉紅外殼的手機,發現螢幕上顯示的是自從他父母雙亡後,就擔起養育他的責任的堂姐名字──只是在和對方正式同住後,一刻才發現扛下責任的人其實是他才對。學名上是他堂姐的宮莉奈,根本毫無家事能力,廚藝技能同樣是零分。

 

怪不得當初伯父伯母知道他要搬去跟莉奈姐住後,開心得只差沒放鞭炮慶祝。

 

「喂?莉奈姐。」一刻接起電話,用眼神示意另外兩人繼續往下走,「怎麼了嗎?我不是有跟妳說過我會晚點回去?」

 

「我還記得啦,小一刻。」手機裡傳出宮莉奈的笑聲,「我是要問你,你喜歡草莓還是水蜜桃口味?」

 

「啊?」

 

「就是啊,朋友送我小蛋糕,你想吃哪一個,我會留下來不碰的。」

 

草莓還是水蜜桃?這對於一刻來說,還真是困難的選擇題。就在他的思想鬥爭了半晌,終於下定決心要選草莓口味,手機裡忽然傳出宮莉奈變得緊張的聲音。

 

「小一刻,我好像看到……噫!不、不要過來,不要過來啊!」

 

就算沒有按下擴音鍵,宮莉奈的尖叫依舊一清二楚地自手機內傳出,迴盪在一刻的聽覺神經中。

 

一刻的臉色大變,「莉奈姐?莉奈姐!」

 

手機裡只剩切斷通訊的嘟嘟聲,無法得知另一端的宮莉奈究竟是出了什麼事。

 

「操!」一刻再也沒法子待在這裡,他立刻收起手機,「我姐好像出什麼事,我要回去。」

 

「莉奈姐出事?那你趕緊回去,剩下的交給我和尤里就好。」夏墨河不清楚手機裡的談話內容,但從一刻的態度和表情來看,也能知道他此刻必是心急如焚。

 

聞言,白髮少年向他們倆點下頭,隨即頭也不回地衝出地下道。

 

「不知道莉奈姐是發生什麼事,希望沒事才好。」尤里擔憂地目送著一刻離去。

 

「晚點我們再打電話跟一刻同學確認吧,也要問他,織女大人是不是回到他那了。尤里,我們再到前面一點的地方看。」

 

雖說四周的結界已解除,不過進入夜間的地下道本就人煙稀少,尤里和夏墨河一路往前走都沒遇上人,也沒聽見自己以外的腳步聲。

 

當他們彎出轉角,夏墨河倏地瞇起眼,他快步地向前走去,然後彎下腰,伸手撿起了散落在地面上的兩項物體。

 

一項是鏡片碎裂的眼鏡,還有一項則是──

 

夏墨河注視著抓在手指間的金色圓形物體,那是一枚只有姆指指甲大小的徽章,兩側是盛綻的薔薇圖案環繞,中間則是數字和花紋的組合。

 

「咦?」同樣看見這枚徽章的尤里吃驚地睜大眼,「這……這不是我們學校的徽章嗎?」

 

「尤里,你說真的?」這下換夏墨河也吃了一驚。

 

「你看這裡,這是薔薇,然後中間這個長得有點奇怪的花紋,其實是『思』這個字。」尤里接過徽章,指著上面的圖案解釋,「思薇女子高級中學,每個學生都會有一個徽章,我也有一個,所以絕對不會認錯的。」

 

夏墨河卻是沉默,一點也沒有獲得有力情報後的欣喜。

 

好半晌,他鄭重地開口了,「對不起,尤里,我一直不知道你是女的。」

 

「啊?」尤里呆了呆,旋即大笑起來,「噗哈哈哈哈!我怎麼可能會是女的?要說也是墨河你吧?真是的,墨河你幹嘛開這種玩笑?你不是早就知道思薇有男生班了嗎?」

 

「我是知道,所以我也是隨口說說而已。」夏墨河微微一笑,「不過一刻同學剛在場的話,我想他真的會相信。」

 

尤里想像了一下那畫面,他樂不可支地笑起,一會過後才總算平息笑聲。

 

「墨河,要不要我拿去學校問?」尤里說,胖乎乎的手指比著徽章上的數字和花紋,「男生和女生的不一樣,這是女生的徽章,上面這些據說是代表各個班級和年級,只有女生們才分辨得出來。要是知道這是哪班女生掉的,範圍應該會縮小許多。」

 

「問是一定要問,但是我們得換個方式問。尤里,這先放我這,這一兩天我就告訴你要用什麼辦法。」

 

尤里點點頭,他向來信任夏墨河擬定的計畫。

 

將徽章收進口袋,又和尤里將整個地下道走完,確認再無其他可疑事物,夏墨河這才跟尤里道別。

 

和對方踏上相反的返家方向,夏墨河又取出那枚金色的徽章。

 

「思薇女中嗎?」他將徽章收起,手指順勢將垂落耳前的髮絲往後撥去,眼中閃動著若有所思的光芒。

 

下一刻,外形宛若美少女的秀麗少年拿出手機,撥出了某通電話──

 

「喂?阿姨嗎?我是墨河。不好意思,這麼晚還打擾妳了……有件急事,無論如何都想請妳幫個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醉琉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