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刻其實有件事還不曾跟誰提過,即使是和他交情最為長久的蘇染和蘇冉也不知道。

 

那就是在南陽大樓的時候,他曾經和操控左柚的那股力量擁有者,單獨的面對面一次。

 

那名從思薇女中就一直在阻撓他們,矇騙蔚氏兄妹,甚至操控左柚的神秘人士,居然是一名體型嬌小的女性,從聲音可以判斷出是女孩。過腰的黑髮、漆黑的衣裙,整個人彷彿是由黑暗塑成,臉上戴著勾有紅紋的白色面具。

 

雖然女孩曾摘下面具,但一刻唯一能見到的,就是那雙猩紅色的眼睛和歪斜的惡意微笑。

 

現在一聽見有人竟提起了戴著面具的女人,一刻反射性就想到那名主使者,他立刻離開座位,大步地走向那幾名正吱吱喳喳討論著都市傳說的女孩。

 

「妳也聽說了嗎?」

 

「有喔有喔,現在網路上很盛行對吧?我們班的班版也都在說這個呢!」

 

「我告訴妳們,我昨天在鬼版上面還看到有人為這個差點吵起來了!」

 

「哇!真的假的?不過也不是不能理解啦,像我就是站半信半疑的那方……」

 

「我是相信的那方耶!因為這個從很久以前就有流傳過了嘛!戴著面具的引……!」

 

原本幾名女孩聊得正熱烈,但一發現班上最令人敬而遠之的白髮少年向她們這方向走來,頓時駭得閉上嘴巴。而在瞧見對方居然是站定在她們的面前,那一張張年輕的臉龐不禁褪了血色,刷成蒼白。

 

同樣望見這一幕的六班其他學生也跟著安靜下來,這還是他們頭一次看見宮一刻直接找上女同學。在不知道他的意圖下,教室裡瀰漫著一股古怪的死寂。

 

他想做什麼?宮一刻想做什麼?那些女生們做了什麼惹到他的事嗎?

 

無視周遭的詭異氣氛以及一雙一雙驚疑不定的眼睛,一刻瞇細眼,盯著面前的幾名女孩,沉聲問道:「妳們剛說的是什麼?」

 

「什……什麼?」一名女孩費了好大的力氣才勉強發出了一點聲音,但那聲調無疑是害怕得快要哭出來。

 

雖然早就知道眼前的白髮少年很可怕,但實際被他用那一雙嚇人的眼睛盯住後,女孩才知道那種獵物被猛獸逮住的心情究竟是怎樣。

 

「沒聽清楚嗎?我在問妳們,妳們剛說的是什麼東西?」一刻不耐煩地重覆一次,殊不知他低了一階的嗓音只是令女孩們感到更加畏懼,根本無法好好的思考。

 

眼看幾名女孩中有人怕得即將哭出來,另一道清冷的聲線及時插入。

 

「妳們在說都市傳說嗎?那是怎樣的都市傳說?」蘇染輕拍了拍一刻的手,將他拉往後面一點,換自己站上前。

 

一瞧見出聲的是班上的班長,加上又是同為女孩,被一刻氣勢震懾住的女同學們登時覺得有好好呼吸的餘地了。

 

「蘇染,妳不知道嗎?」小心地顧忌著一旁的一刻,一名女孩對於蘇染會反問她們是有些吃驚的。因為凡是認識蘇染的人,都會覺得這名綁著長辮的藍眼少女,簡直就像是「無所不知」的代名詞。

 

「笨耶,蘇染之前不是病假好幾天?不知道也是正常的吧?」另一名女孩搶著說,視線則是偷偷地覷著站在一刻身旁的蘇冉。

 

「不過……這應該不算什麼新的都市傳說……」又一名女孩吶吶開口,「好幾年前好像就流傳過了,我就記得我姐以前也跟我提過……就是人少的小巷裡,有時會出現一名戴面具、提著燈的女人……」

 

「提著燈?」一刻愕然,他見過的黑衣女孩並沒有提著什麼燈。可他轉念一想,自己就只見過她那麼一次,也沒辦法確定她是不是真的就不會拿著什麼東西出現。

 

「對、對,聽說她是提著燈籠……」沒想到一刻會突然出聲說話的女孩嚇了一跳,她縮著肩膀,結結巴巴地將話繼續說了下去,「聽說她最近又、又出現了……我隔壁的鄰居小孩的同學的朋友,前幾天就有看到……聽說那名女人戴著面具,提著燈籠,身邊還有紅色的蝴蝶,然後她會問人有沒有願望……大家都叫那個女人是……」

 

「引路人。」蘇染淡淡地吐出了這三字。

 

「蘇染,原來妳也知道?」幾名女孩睜大眼睛。

 

「蘇染?」一刻詫異地看著自己的青梅竹馬,「妳聽過?」

 

他迅速地望向蘇冉,「喂,該不會連你也……」

 

蘇染和蘇冉沒有馬上回答一刻的問題,他們倆的身體暗中繃得僵直,內心好不容易壓下的不安又再次冒出頭。

 

──蛇張開大嘴,準備無情咬下。

 

引路人,引路人。為什麼這個應該被遺忘的名字,會又一次的出現在這座城市裡?

 

「真的已經有人看見了?」蘇染不洩露任何一絲動搖地問,她不想讓一刻知道他們在擔心什麼。

 

從一刻的態度來看,就可以得知他顯然不記得幼時曾見過引路人的事。不,如果不是昨夜的那場夢,蘇染他們也全然遺忘了那段過去的記憶。

 

「好像不止一個人……」

 

「除了嫣嫣的鄰居小孩的同學的朋友,好像也還有其他人?」

 

「對吧?那個女生,我記得十一班的那個女生,她曾在部落格上說她的朋友看過……我和她一起補習,引路人也是她告訴我的。」

 

「對對對,她的部落格在我們學校還蠻紅的,常常會講些不可思議的神秘事件!」

 

幾名女孩妳一言我一語地熱烈討論,似乎忘了一刻就在身邊。

 

一刻的眉頭在聽見一堆「好像」時是越皺越緊,但是當他聽到「十一班的那個女生」不禁怔愣一下。不是從朋友的朋友那聽來的?而是朋友真的有見過?

 

「十一班的女生叫什麼名字?」蘇染同樣也沒漏掉這個重要的線索,藍眼冷靜犀利。

 

「叫林什麼的……欸,妳們也幫我想一下。」

 

「咦?我怎麼知道妳在說誰?」

 

「妳知道的啦,她在部落格用的名字是小雪,她超喜歡都市傳說的!」

 

「喔喔!小雪我知道,不過本名是叫什麼啊?唔,是不是叫林什麼的……一下子就是想不起來……」

 

面對著陷入苦惱的女孩們,一刻咋下舌,覺得還不如直接到十一班找人比較快。

 

不過出乎意料的,下一秒,一個完整的人名就這麼被說出來。

 

「林雪依。」蘇染推扶下鏡架,「一年十一班,二十八號。」

 

「靠!妳還真的知道?」一刻瞠目結舌,「蘇染,別跟我說妳連人家的祖宗十八代都背得出來。」

 

「我對一刻你家以外的人的祖宗十八代完全沒有興趣。」蘇染斬釘截鐵的說。

 

聽見這番話的女孩們不由得抽了一口氣,竊竊私語地說:

 

「這是另類的告白嗎?」

 

「這聽起來是很大膽的告白耶!」

 

「等一下,所以蘇染……真的假的?」

 

「騙人!」

 

「那妳怎麼連人家的座號都背得出……算了,我不想知道。」一刻壓根沒理會幾名女孩吱吱喳喳的在說什麼,他緊皺著眉,思索著是要現在就去找那名叫林雪依的女孩,還是等下節課再去找,但是十分鐘的下課時間似乎是短得很難問出什麼。

 

不,前提是對方願意說,而不是一見到他就嚇得像要昏倒。還是說,找夏墨河幫忙?一刻想起自己的另一名神使同伴,同樣是就讀利英高中,雖然是名美少年卻有著中度女裝癖,對人際關係相當拿手,擅長從其他人身上問得情報。

 

只是,如果要找他幫忙的話,就要先將那名神秘主使者的事說出來。而蘇染、蘇冉要是知道他有事瞞著他們……操!怎麼那麼麻煩!

 

一刻幾乎想拿自己的頭去撞旁邊的窗框了。

 

蘇染朝幾名女孩揮揮手,表示她們可以不用再留在這。待她們如獲大赦地鳥獸散後,蘇染望向和自己外貌相似的蘇冉,無聲的以眼神交流。

 

──被忽視了。

 

──被忽視得很徹底。

 

──所以這樣果然還不夠有力?

 

──下次換我想每天替你準備三餐如何?雖然是一刻替我們準備的機率比較高。

 

──同感,我會再想新方法的。

 

姐弟倆的交流結束。

 

「一刻,中午再去十一班,他們接下來的課都不在原來教室裡。」蘇染輕撫了一下垂在肩前的細長髮辮,「別再用那種『我不是人』的眼神看我,我只是把一年級各班的班表和學生姓名、座號背下來而已,二、三年級就只背姓名。」

 

「媽啦,這樣已經夠不像是人了吧?」一刻喃喃地說,隨即提振精神,把注意力放在眼前更重要的事上,「蘇染、蘇冉,在去找林雪依之前,我有事要先……」

 

「林雪依?十一班的林雪依嗎?你們要找雪依幹嘛?」一張甜美可愛的臉蛋無預警地湊了過來。

 

「幹幹幹!」沒有防備的一刻結結實實地被嚇了一跳,「蔚可可,妳是專門像鬼一樣聽人壁角的嗎!」

 

「哇啊!太過份了啦,我哪裡像鬼呀!鬼有我這麼可愛嗎?」蔚可可不滿地瞪圓眼睛,接著忽然一把勾住了一刻的手臂,把他拖到一邊,小小聲地說,「欸欸,宮一刻,你不能太花心啦!之前左柚,現在雪依,你不是要跟蘇染還是織女告……」

 

「告妳去死!」一刻鐵青著一張本來就不可親的臉,猙獰的眼神像要將這名神經根本接錯位置的女孩生吞活剝,「蔚可可,妳的腦袋是裝什麼香蕉芭樂?老子連那個林雪依都沒見……!」

 

一刻忽然閉上嘴,他瞪著蔚可可,終於留意到一個關鍵的地方。

 

雪依,蔚可可是直接稱林雪依為雪依。

 

「妳認識她?」問出這句話的人是蘇染,同時她也靈巧地伸手一拉,將蔚可可勾住的一刻手臂給拉出來。

 

「為什麼?妳是交換學生?」蘇冉順勢擋在一刻身前,禁止來自湖水鎮的神使女孩再對一刻毛手毛腳。

 

「哎?什麼什麼?」蔚可可是個沒心眼的女孩──一刻都覺得說她天兵也不為過──她沒發覺蘇氏姐弟的小動作下暗藏的心思,只是巴巴地眨下眼,似乎在困惑蘇冉問的是什麼意思。

 

「妳是交換學生,為什麼會認識到十一班的人去?」一刻看不下去,扔出了沒有經過精簡版本的問句。

 

蔚可可恍然大悟,她露出大大的笑容,

 

「是補習認識的嘛!因為上英文課的時候,雪依剛好就是坐在我旁邊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醉琉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