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薇薇拉瘦小的身子倒落下來,她睜大著滿是淚水的眼,無法停止的眼淚噗簌噗簌的不斷落下。她呼吸困難地嗆咳著,從嘴間湧冒出更多鮮血。

「為……姐姐、姐姐……」薇薇拉艱辛地將手朝著烏拉爾的方向伸出,彷彿想抓住什麼,「還給我……把我的姐姐……」

「啊啦啊啦,不小心連妳這小鬼也刺下去了呢。」烏拉爾故做抱歉地抓抓頭,隨即又一擊掌,「不過我可是還記得我說過的,只要妳想辦法誘來清道夫當我的食物,我就會將妳美麗的姐姐還給妳。」

烏拉爾忽然一手抓著自己頭頂的毛髮,往上提拉,一手則是扳著自己的下巴,牠的嘴巴隨著上下拉扯的動作越張越大、越張越大,然後牠發出了如同嘔吐的聲音,連著大量的黏稠液體,嘔出了一堆森白色的骨頭。

薇薇拉的眼眸駭然瞠大。

「妳看,這不就將妳姐姐還給妳了嗎?」烏拉爾將嘴巴恢復成原來的大小,牠扭扭脖子,「為了完成妳的願望,我可是很小心的在保存這個女人呢。」

「啊,不過可能是放太久了,所以身體都被消化光光,只剩骨頭了,哈哈哈哈哈哈!」

烏拉爾放聲大笑,尖銳的笑聲迴盪在石教堂當中。

薇薇拉又咳了一聲,鮮血混著滑落至嘴邊的淚水一塊流下。

「涅爾哈特,對不……起……」

這是薇薇拉說的最後一句話,她依舊睜大著眼睛,但是那對蓄滿淚水的眼眸卻再也不會眨動了。

「愚蠢!愚蠢!真的是太愚蠢了!不管是清道夫或是人類!」烏拉爾張開雙臂亢奮地大叫道:「居然連我是雙核心的異妖也沒發現!」

「雙核心的異妖確實很稀奇。」

那是屬於男孩的聲音。

沒有高低,沒有起伏,彷彿是凍結一切情感的異質恐怖具現於這個空間。

烏拉爾被這樣的聲音震懾住,竟然動彈不得,僅能僵硬地轉動視線,親眼目睹應該倒於血泊中的涅爾哈特依舊站立著,胸間則是留下醜陋的血洞。

「不……不可能……」

烏拉爾大駭地發現那個貫穿男孩前胸後背的洞口正在逐漸收攏,肉色的組織層就像是擁有自主意志地湧動,朝著缺口的位置填補而去,就連腰側的傷口也在進行著同樣的工作。

花費不到一分鐘的時間,完好的皮膚上再也看不見任何傷口的痕跡,就像是什麼也沒有發生過。

但是異變並沒有這樣就宣告停止。

明明傷口已經消失,但是涅爾哈特的左半邊身體卻突然失去平滑光整,奇異的灰黑鱗片從他的脖頸、手臂、臉頰鑽冒出來,覆蓋住暴露在外的皮膚。不止如此,古怪的尖銳突起刺穿了他的指關節、手肘、肩膀,他的手腳在拉長,身形在改變,一頭短短的金髮剎那間如瀑般地暴長直至地面。

一簇漆黑的火燄在涅爾哈特的左眼眶內燃起,他的背後伸展出宛若石片拼疊出來的嶙峋單翅,巨大的翅膀幾乎佔去了他後方一半的空間。

比起醜陋,烏拉爾感覺到的是深深的恐怖感。

那是什麼……那究竟是什麼!

即使是身為異妖的烏拉爾,也從來沒見過有這種事的存在。

可是就在下一剎那,烏拉爾的臉孔扭曲了,牠駭恐地瞪著已經從小孩的身體化成成年男子的涅爾哈特。

牠感受到同伴的氣息……從眼前那如同異形的存在身上,牠感受到和自己同為異妖的氣息!

不可能的、不可能的!這是不可能的──

「怎麼會有這種荒謬的事!」烏拉爾尖聲嚎叫,「異妖居然持有奇武兵,還是一名清道夫!」

「事實就擺在你的眼前。」涅爾哈特的聲音冰冷,他大大地伸展開背後的石翼,陰影從上籠罩住烏拉爾。

烏拉爾從來不曾感到恐懼,可是牠現在卻是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了。

「饒了我,同胞!求求你饒了我!」烏拉爾肝膽具裂地尖嚎。

「那你就有饒過薇薇拉和她的姐姐嗎?」

最後一字甫落下,烏拉爾的視野内已然失去金髮男子的身影。

下一秒竟是逼近眼前。

「異妖!」

涅爾哈特的右眼赤紅、左眼燄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醉琉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