曉玖不清楚她們是從幾樓開始跑下去的,只知道她們目前已經轉過了兩個樓梯口,雙腳不敢有絲毫停留的踩著階梯不斷往下跑。

但是在她們經過了第三個樓梯口,掛在牆上的等身鏡映出了她們匆匆略過的身影時,曉玖忽地驚喊一聲,同時煞住了步伐。

「妳在搞什麼,葉曉玖?」被曉玖的大叫嚇到,余可依倉促地頓住腳步,不悅的回過頭。

「怎麼了,小九,發生了什麼事嗎?」小采抬起頭,看著站在樓梯口的同學,慌慌張張的問道。

「花離……我得去找花離!」曉玖的臉色發白,惱怒自己為什麼這時候才想起最重要的事。

「他也來了?」余可依的眼裡露出一抹詫異。

「花離是陪我一塊來的……」絞著手指頭,曉玖只要一想起自己硬拖著花離來學校就感到後悔不已。如果花離真的出了什麼事,她一輩子都無法原諒自己的。

咬了咬下唇,曉玖頓時做出了決定,「小采、可依,妳們先走,我要去找花離。」

「小九!」小采不贊同的喊道,「妳一個人太危險了!」

「小采說得沒錯,妳以為光憑妳自己就可以找到花離嗎?」余可依冷冷說道,細長的美眸沾著犀利的光澤,「這種時候妳連開口請我們幫忙都不會嗎?」

雖然余可依的語調依舊是一貫的高傲,但是曉玖卻從中聽出了關心,這讓她的心底不禁滑過了一股細細暖流。

她深呼吸一口氣,正準備開口的時候,忽地聽到了一道帶著吃驚的溫文嗓音從下方的樓梯傳了上來。

「有誰在上面嗎?」

曉玖的眸子頓時瞠大,她看了看小采跟余可依,發現她們也都露出了同樣詫異的表情。

「小倉老師……?」曉玖遲疑地喊了一聲。

「這聲音是……曉玖?還有誰跟妳在一起嗎?」

「還有小采跟可依。」曉玖沒有隱瞞,事實上,在這個時候聽到了白時倉的聲音,反倒讓一直不安懸浮著的心稍稍地落了下來。

曉玖忍不住往下走了幾步,跟小采站在同一級階梯上,兩人緊張的注視著樓梯口,期盼著白時倉的身影出現。就連余可依也鬆了口氣,蹙得緊緊的眉頭總算疏緩了開來。

只是腳步聲卻遲遲沒有響起,反而又斷續地響起了白時倉苦惱的聲音。

「先把我放下來……只是走幾步路而已,沒關係的……好了,快點放我下來吧。」

雖然很不應該,但是曉玖這時候的腦海竟然是浮現出小倉老師讓人抱住的畫面,畢竟那重覆了數次的「放我下來」,不引人誤會都難。

唔啊啊……曉玖晃了晃腦袋,命令自己不要胡思亂想。小倉老師的右腳有受過傷,被人抱著也是人之常……呃……

當看到白時倉一拐一拐地走上樓梯,然後又看到了尾隨在他身後的高大青年時,曉玖的大腦出現了一瞬間的當機。

「商、商白予?」就連余可依也愣住了,一雙細長美眸瞠得大大的。在注意到對方居然是一身整齊的外出服,而小倉老師則是穿著睡衣、打著赤腳時,本來如同毛線紊亂的思緒頓時在腦海裡全接在了一起。

「老師,」曉玖眨了眨眼,困惑地問道,「你怎麼會來學校?」

「我也不太清楚。」白時倉苦笑一聲,「我本來是在家裡睡覺的,結果中途醒來時,卻發現我在電腦教室裡。」

「啊,我也是呢。」小采舉起了手,「不過我是在保健室。」

「太奇怪了……」曉玖發出了詫異的低呼聲。

「我,或許知道答案。」余可依冷澈的聲音輕輕響起,頓時將所有人的視線都拉了過來,「老師,這裡不方便講事情,我們先換一個地方吧。」

「拜託不要七樓。」曉玖小小聲地說道,先前在七樓女廁遭遇到的事件讓她心有餘悸。

「也不要一樓。」小采苦著臉,很怕又遇上了保健室的那名女醫生幽靈。

「老師,那去四樓找一間教室如何?」余可依看向白時倉,徵詢著他的意見,她自己則是主動將三樓也剔除掉。

白時倉點點頭,只是才剛轉過身子,就對上了商白予面無表情的英俊臉孔,對方甚至還伸出了手,狹長的黑眼裡居然是充滿了期待,顯然想要再一次地將白時倉公主抱。

「白予……我自己可以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醉琉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