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使蛋?!哇啊!曉湘,妳這個是天使蛋對吧?」

在楊百罌還沒思索出那吊飾的名稱前,霍然有人搶先一步地喊了出來。

這一聲叫喊,登時是讓好幾個人也跟著興奮的靠近,雙眼放光地緊盯著天使蛋不放。

由此看來,這些女孩子們都知道這是什麼;當然,也還是有人一頭霧水的。

「什麼天使蛋?妳們在說什麼?那很有名嗎?」

「咦咦?妳不知道嗎?不過也難怪啦,這是最近開始流行起來的,有些人應該聽都沒聽過吧?」

「昨天的廣播節目也有介紹它耶,就是那個『另類的小小流行』。我也有去訂了,現在正等東西寄來。沒想到曉湘妳已經先買到了啊……真好,我也想趕緊拿到它。」

「我想訂的那款沒貨了。可惡,別校的朋友昨天還故意跟我炫耀!」

「所以說,它到底是什麼啦!」

一群女孩子們妳一言、我一語的說,連在附近本來要離開教室的男同學,也不禁好奇地被吸引過來,想知道是什麼話題能讓人這麼興奮。

眼見場面有些小混亂,白曉湘咳了咳,拿出運動選手的魄力一喝,「好了,想知道的人就安靜。」

那些本來還在七嘴八舌討論的人們馬上安靜下來,一雙雙眼睛全盯著白曉湘。

「我手上的這個小玩意,就是叫天使蛋沒錯。」白曉湘得意地晃晃指間的那個蛋形吊飾,很滿意大家的注意力都移到她身上,「至於為什麼會叫天使蛋?我猜,是因為它長得像蛋又有翅膀的關係吧,反正它是我上禮拜網購買來的。這一陣子,臉書上不是還蠻常出現連鎖信之類的東西嗎?」

「曉湘,妳是說那個吧?那種莫名其妙轉寄給你,聲稱一旦看了卻不轉寄給多少人的話,就會獲得不幸的信吧?」

「還有的是說轉寄多少就會得到幸運吧?不過不管是哪一種,我看到那類的信都會直接刪掉耶。笨蛋才相信那種無聊的惡作劇,哪可能因為寄或不寄,就會幸或不幸的嘛。」

「可是……」突然又有人遲疑的說,「天使蛋不就是最先在連鎖信中出現,然後才逐漸被更多人知道的嗎?」

「『咦──?』」

「等一下,到底是什麼情況?天使蛋為什麼又會和連鎖信扯上關係?感覺很複雜耶。」

「嘿,真是夠了,所以我不是叫你們聽我說嗎?」白曉湘無奈地翻個白眼,一屁股坐進正好在身後的椅子,揮揮手,開始講解起來。

原來在近日的臉書訊息上,有時會收到一封連鎖信,只是這封連鎖信有些不太一樣,它的信裡內容是:

只要在心裡默念「天使蛋、天使蛋,拜託你實現我的願望」,再將信轉寄給二十位臉書朋友,以及夾附在信裡的那一個信箱,就可以獲得幸福。

通常連鎖信都會被人看也不看的刪除,然而這封主題標明「天使蛋會實現你的願望」的信,倒是真的引起了一些人的興趣。

開始有人將信按照規定轉寄出去,過不久竟是收到一封回信,顯然那個夾附在信裡的信箱,被設定了自動回覆功能。

回信裡只有附上一個網站連結。

謹慎的人通常不敢隨意亂點開,就怕電腦中毒;好奇心重的人,則是說什麼都要探究到底。

一旦點開了那個連結,就會發現自己原來是進入到一個屬於個人的商城網站,上頭販售的全是各式造形的天使蛋。還特別註明,這些天使蛋放在身邊久了,就會有靈性。如果選在看得見月亮的午夜十二點,對著自己的天使蛋默念「天使蛋、天使蛋,拜託你實現我的願望」,就有可能看見自己的守護天使。

姑且不論是真是假,這種另類又獨創的宣傳手法,確實是成功的引起了更多人的關注。加上天使蛋的外形設計可愛,還標榜著會有專屬的守護天使,這些特質特別容易討女孩子的歡心。因此這幾天如果進入商城,就會發現不少款式都被標上了「缺貨中」。

「我想買的都沒貨了,真希望那個賣家趕快補貨上來。」一名女孩子哀聲嘆氣,隨即引來身邊人的附和。

「沒錯沒錯,畢竟要養守護天使的話,還是想買自己喜歡的類型嘛。」

「嘿嘿,讓妳們羨慕嫉妒恨吧,我可是早早就下手了!」白曉湘咧開帥氣十足的笑,「而且是兩個呢。昨天『另類的小小流行』也在介紹天使蛋,這可比什麼繃帶小熊來得可愛多了。我猜這幾天又會引發一波熱潮吧,想買的人記得多注意一下那個商城喔。」

「什麼?那不是要勤快的盯梢了嗎?我把連結加在房間裡的那台桌電耶!」

「我也想要那個網站的連結,回去後趕快發給我。」

「我也要、我也要!那我們趕緊先去吃飯,免得時間不夠。」

獲得最新消息的一群女孩子連忙抓起自己的包包往外衝,想利用空檔時間早點先下手,以免錯失機會。

「那幾個人也太激動了吧?」

「不過只是顆蛋,還不能吃……」

一塊聽完的男同學則是露出匪夷所思的表情,像是難以理解女孩子的心情。

「呆子,要是天使蛋的外形換成鋼彈,你們買不買?」白曉湘挑高一邊眉毛,不意外馬上就獲得熱烈的回應。

「買!」

「那可是男人的浪漫啊!」

「所以囉,我們女孩子的心情就是這樣。好了,去去,別吵我跟百罌說話。」白曉湘像趕蒼蠅似地揮揮手,這頓時又引來了幾聲抗議。

「什麼女孩子?白曉湘妳根本就生錯性別了,妳這個男人婆!」

「竟然比我還高,我的自尊心啊……」

「那是因為你們太矮了。」白曉湘不客氣地反擊回去,隨後將自己的天使蛋強迫塞入楊百罌手中,「百罌,妳就收下吧,這個一定能讓妳的愛情順順利利。就算曲九江再怎麼難搞,應該也沒問題的……該怎麼說,大概是產生共鳴的關係?」

「共鳴?」楊百罌不明白。

「就是……」白曉湘撓削得短短的頭髮,看起來英氣俊俏的臉掠閃過一抹認真,「那種喜歡人的心情。如果有了喜歡的人,就會想為了他做任何事,不管什麼事都好……所以,我也希望妳順利。」

「……謝謝妳的心意,但我沒有喜歡的人,所以妳還是自己留著。」楊百罌最末還是沒有收下天使蛋。她嘴上說沒有喜歡的人,實際上她並不想借助任何外力。

白曉湘像是沒想到楊百罌會拒絕,她愣了愣,張張嘴,彷彿一時間不知道該說什麼。就在下一個瞬間,換她的背後忽地被拍了一記。

那無預警的一拍,當下是讓這名高挑的女孩子嚇得倒抽一口氣。

「哇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醉琉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