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胡十炎住在哪一棟大樓?

2.一刻等人在哪裡消滅字鬼?

因為內容涉及03劇情,所以設了簡單的密碼。密碼是1+2的答案,共八個字,只要翻書就會知道,請勿詢問、討論。

這是發生在柯維安剛買完漫畫回來,尚未前往胡十炎家的事。

 

「什麼?臉書帳號?小白,你有臉書帳號居然沒告訴人家,你怎麼可以這麼無情無義、冷血殘酷,虧人家整個人都是你的了啊!你……」

「你夠了沒?幹!你妹啦!你就算倒貼老子也不想要!」

午後的男宿一樓交誼廳,一聲哀嚎和一聲怒吼分別前後地響了起來,穿過走廊通道,甚至引得鄰近寢室的男學生忍不住將房門打開,探頭出來看是怎麼回事。

乍一見到向來只聚集著一群臭男人的交誼廳內,居然是出現了一抹嬌點,男同學的眼睛都放光了。那可是楊百罌,在他們系上有如高嶺之花存在的班代啊!

不過緊接著,這名男同學就又發現到有兩道銳利的目光刺了過來。

一人是曲九江,他的眼神冰冷,嘴角掛著缺乏溫度的冷笑;一人是前陣子染了白髮的小白,他的眼神不耐兇惡,像是在質疑人為什麼要打斷他的破口大罵,這模樣竟和以往低調的他大不相同。

男同學不由得抖了抖,咕嚕地吞了口口水,再瞄見柯維安正對他揮手,他絕不會傻到以為那是個招呼的手勢。

「……抱歉,你們請繼續,小的不打擾了。」那名男同學慎重地向著眾人點點頭,隨後用最快的速度縮回自己的寢室內。

柯維安知道現在剛好還是許多人的上課時間,男宿才比較冷清,否則楊百罌到此的消息早就引發成一場大轟動。不過那名回房的男同學估計正在網路上激動的發訊息,還是趕緊把正事談完吧。

沒錯,那正是柯維安買到重要的漫畫,收到一刻的簡訊立即趕回來集合後,剛剛得知的大事!

「小白,好歹我們都同居快一年了,你竟然連臉書帳號都不告訴我?嚶嚶嚶!你這個負心漢!」柯維安繼續「梨花帶淚」的向一刻哭訴。

「負你老木。」一刻面無表情的將桌上的礦泉水瓶砸向柯維安,那語氣聽上去比之前的怒吼平靜些了,不過聽起來仍舊是和「請你他媽的死到旁邊去」差不多。

「等等,好歹別砸我的心肝啊!」見到礦泉水瓶是鎖定自己的筆電,柯維安趕緊哀叫著一把搶過,心有餘悸地望向一刻,「小白,你這招真的太狠了啦……」

「放屁,連瘴都能打飛的東西最好會這樣被砸壞。」一刻鄙夷地睨了柯維安一眼,在對方欲開口前先舉起手,「不准再談我的臉書,我們的重點該死的不是這個,而是連鎖信與天使蛋。」

「我同意小白的意見。柯維安,如果你不想做也沒關係,但不要浪費彼此的時間。」直挺背,坐在椅上的楊百罌冷然的開口了,「臉書的事大可以之後談,我也有去申請一個了。先聲明,那只是因為似乎在臉書公佈事情比較快,我才申請的。」

「妳申請了?妳速度真快,我以為妳不打算用那玩意的。」一刻被轉移了注意力,有絲吃驚地看著先前還說「沒必要」的楊百罌。緊接著他像是驀然想到什麼,頓時又看向曲九江,「你該不會也去申請了吧?」

「為什麼你要以我沒臉書做為前提?」曲九江不悅地瞇起眼。

「所以,難不成你有嗎?」一刻挑高了眉毛,那副態度就像是篤定曲九江沒有。

「……楊百罌也幫我申請一個,那只是因為老爺子想加我們的帳號。」曲九江撇開頭,哼了一聲。

「喔喔!沒想到班代和曲九江也有臉書帳號了,加我、加我,我的臉書名字有兩個。」一聽見最不可能的兩人居然都申請臉書了,柯維安忍不住興致勃勃的說,隨即動作飛快地打開自己的筆電。

由於那不是人類發明的一般科技產品,幾乎隨時都處在開機的情況下,不用擔心電力會消耗過度。

筆電的螢幕瞬間就亮起,柯維安熟練地打開不同系統的兩個瀏覽器,登時就看見兩個不同使用者名稱的臉書頁面。

「小白、班代、曲九江。」柯維安不客氣地再硬卡進一刻旁邊的空位裡,向著在場的三人招招手,「你們看,這個是我平常公開用的,不加也沒關係。不過中文名字的這個,這個是公會間彼此聯繫用的,所以你們就加我這個。哪哪,小白你會加我的對吧?」

柯維安抬起頭,面向著一刻,一雙大眼睛彷彿像小動物似地散發冀求的光芒。

「拜託?」

就連聲音也是可憐兮兮的。

一刻瞪著那張臉,開始懷疑柯維安是不是知道他的弱點,才不時來這招──他該死的對可愛東西一點抵抗力也沒有!

偏偏柯維安的外表得天獨厚,娃娃臉、大眼睛,一頭柔軟的鳥巢捲髮,臉頰上有著孩子氣的雀斑,怎麼看都絕對是屬於「可愛」的範圍內。

「……老子晚點加你總行了吧?」一刻挫敗地回答。

「喔耶,成功!」柯維安欣喜地做出一個握拳的手勢,但一接收到一刻掃過來的凌厲視線,馬上裝做若無其事。要是讓他家小白知道自己是故意來這招的,以後說不定就沒那麼有效了。

「班代、曲九江,你們回去記得也加我一下,我再直接發介紹朋友的邀請給小白,這樣你們就不用互相找來找去了。」柯維安轉而對楊百罌和曲九江說,娃娃臉上露出熱心的笑容,可實際卻是無比的狡獪。柯維安相當明白,怎樣才能讓另外兩名不喜團體合作的同伴配合,「這主意很棒,對吧?」

「我晚點就加。」楊百罌沒有猶豫地點點頭。

「哼。」這則是代表曲九江的回答。可當他沒有明確的反對時,那就是肯定了。

「很好,就這麼說定了!」柯維安眉開眼笑地闔起筆電,「對了,所以我們剛剛的話題是什麼?」

一刻覺得現在自己拿起那台筆電,狠狠地砸那那顆捲髮腦袋,絕對不會有半點罪惡感的。

「對不起,我只是開個小玩笑!」似乎嗅到危機即將降臨,柯維安忙不迭地大喊道:「我記得的,真的!是連鎖信與天使……等等,我想交誼廳不是適合談這些的地點,我們需要一個大一些、而且不會有不相干的人打擾的空間。」

一刻這次倒很贊同柯維安的話。就算這裡現在沒什麼人經過,但再晚一點的話,許多住宿生就會紛紛回來了。加上還有楊百罌在場,屆時不引人注目都難。

「那圖書館?」一刻皺著眉,提出意見,「可以借個小研究室什麼的。」

「聽起來不錯,不過要是我惹小白你暴走的話,那全圖書館的人就會聽到你的髒話了。」柯維安抱著雙臂,嚴肅地搖搖頭,「不行、不行,破口大罵的小白也是很有魅力的,我可不想其他人看到我家親愛的這一面。」

「幹,你已經做好會惹怒我的前提了嗎?」一刻沒好氣地翻下白眼,至於後半段全當廢話。和柯維安認識快一年的時間,他已經懂得要自動過濾對方的話,「圖書館不行,那學校還有什麼地方?總不會是我們的寢室吧?那曲九江鐵定直接上床睡了。」

「用不著擔心,我會喝完草莓蘇打再睡。」曲九江淡淡的說,但也擺明了他回房後就拒絕參與調查的行動。

「媽的,你牙齒乾脆爛光算了。」一刻惡狠狠地厲了曲九江一眼,內心第一百零一次的後悔,自己怎麼當時就收了這傢伙當神使。

「嗯……而且我們寢室外到時一定會躲了一堆聽壁角的……」柯維安認真地補上第二個不能使用寢室的理由,他可不會小看楊百罌的影響力,「所以寢室也不行。去文院隨便找間教室好像也不保險……哪裡還有空間大、不會被人打擾的地方……」

空間大、不會被人打擾……楊百罌的心中很快就浮出一個地點。她告訴自己這是為了公事著想,並非是什麼私心作祟。

「那麼就來我……」楊百罌的最後一個「家」字還沒說完,原本陷入苦思的柯維安卻猛然地大叫一聲。

「去老大的家吧!」柯維安興奮地站了起來,對自己能想到這麼一個天才主意感到得意非凡,「沒錯,老大的家超適合的啊!」

「老大?你說胡十炎那個小鬼的家嗎?」一刻愣了一下便反應過來,他大吃一驚地問道:「喂,你說真的還假的?」

「真的真的,老大的家很適合啊,又大又不用擔心被人打擾,而且我早就想跟他借他那邊的情報系統來玩了。」柯維安喜滋滋的說,似乎陷入某種幻想中。不過他立即又斂了臉色,嚴肅地對一刻豎起食指,「小白,記得千萬別在老大面前說他是小鬼,以免他會叫貓咪來咬你的蛋,那可是超級痛的。」

……所以你被咬過嗎?一刻沒真把這句話問出來,替室友保留點面子,這部分他還是可以做到的。

接著他想起楊百罌剛也有說話,「楊百罌,妳剛是不是要說什麼?」

「沒有,你聽錯了。」楊百罌面無表情的說,聲音聽起來比平時更加的冰冷。並且在一刻沒有注意到的時候,她的目光是狠狠地瞪向了柯維安。

柯維安打了一個冷顫,想不明白自己怎麼忽然惹到他們系上的高嶺之花。

 

 

然後一刻他們就動身了,然後他們就遇上胡里梨了,然後請繼續接著書中內容觀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醉琉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