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2  

03

 

「迎新宿營?」

毛茅沒想到他走進除魔社社辦,準備找個地方窩著吃午飯的時候,一個消息就這麼猝不及防地扔了過來。

他拉開椅子坐下,打開了今天由毛絨絨自告奮勇準備的愛心中餐。便當盒一打開,一片的雪白和極少的墨黑映入了眼中。

便當盒裡塞著一顆巨大的圓形飯團,幾乎把盒子都塞滿了;海苔被剪成眼睛、鳥嘴巴,還有鳥爪子的形狀貼在上面。

活脫脫就是毛絨絨的鳥形圖案簡單化。

毛茅看著那個飯團(臉上露出了沉思的表情。他在考慮回家後,是不是該把毛絨絨吊起來比較好?

讓一個正在發育中的男孩子只吃白飯,這可真是太過份了!

毛茅只好一邊發揮想像力——他的腦海中浮現了油亮好吃的大雞腿,噢,還有炸得金黃酥脆,咬下去會噴出肉汁的雞翅——一邊配著他滿滿的白飯,假裝嘴巴裡也有肉的味道。

毛茅決定把自己長不高的問題怪罪到毛絨絨身上了。

遠在家裡的毛絨絨無端地打了幾個噴嚏,他喜孜孜地覺得這一定是學校裡的毛茅在誇讚他的便當,他也是有貢獻的房客了!

毛茅拋出去的疑問沒有馬上就得到回應,畢竟對象是那位我行我素慣的社長大人了。他不以為意低頭,專心地吃著他的純白飯便當,順便努力地發散想像力。

這時候,還真希望想像力就是超能力呀。

這樣他腦中的美食就能通通成為現實,跑到他的便當裡了。

「你就只吃白飯?」天生帶著奢華感的男性嗓音倏地在毛茅的背後響起。

毛茅沒想到應該是坐在專屬座位上的時衛,會忽然跑到他的身後。他仰高頭,睜大的金眸裡倒映出時衛的臉。

「社長,你嚇到我啦。」

「那就露出一點被嚇到的樣子。」時衛看著那張可愛臉蛋上的從容笑容,手指頭有些癢,想要捏上去。

當然他沒那麼做,他又不是那種需要揉捏小動物才能尋求撫慰感的人——總之他又不是白烏亞——他不甚茍同地打量著毛茅的便當。

如今那個便當真的只剩一片白,海苔被毛茅都先夾出來吃掉了。

「怪不得那麼矮。」時衛搖搖頭。

「你這是人身攻擊喔,社長。我未來會長高的,絕對會超過你的。」毛茅說。

「喔。」時衛用平直的語調回應,「身為社長,我不會打擊社員的白日夢。不過你的中餐該加菜是真的,你家的那隻胖貓會願意讓你吃這種……」

時衛沉吟了一下,挑選出適合的形容詞。

「寒酸的便當?」

連根菜都沒有,根本是寒酸到極點了。

「唔……」毛茅嫌脖子酸,將頭挪回去,用後腦勺對著時衛,「今天便當是毛絨絨做的,大毛沒看到內容物。不過我已經鄭重決定,從今天開始就要剝奪毛絨絨為我準備便當的權利了。」

「明智的決定,給你加個菜吧。」時衛的手臂越過毛茅的腦袋,在他面前放下了一包東西。

蘋果麵包。

「社長,嚴格來說這不算菜啊,我更喜歡有夾心的或是洋芋片。」嘴上抱怨著,毛茅還是懷著虔誠的心收下了蘋果麵包,「真想不到社長你會吃這麼樸素的食物。」

「我這個人一向樸素低調的。」

「好喔。」

毛茅用缺乏抑揚頓挫的兩個字,果斷結束了這段對談。

時衛單方面的拒絕接受結束。

他倚著牆邊的書櫃,手上舉著他的手機,手指時不時地點按螢幕,話語則是一串串地丟了出去。

「你剛沒聽錯,小不點。迎新宿營,我猜我不用跟你解釋這四個字的意思吧,如果你承認你只有三歲的話。」

「三歲的是社長你唷。」甜美溫柔的話聲插了進來。

出現在社辦門口的,是在眾人眼中似乎總是散發聖光、充滿治癒感的橘髮美少女,她凹凸有致的身材遠遠不是同年齡的女孩子能夠比擬的。

「前陣子不是才說我升格為五歲了嗎?」時衛嘟嚷著。

就算是認為世界該繞著自己轉的除魔社社長,在面對木花梨的時候,氣勢上也會不由自主地弱了一點。

「木學姐。」毛茅愉快地和木花梨打招呼,「啊,還有高甜。妳也是過來這吃飯的嗎?」

木花梨的後方原來還跟著另一名黑髮少女。

和木花梨的柔和感截然不同,高甜就像是最凜冽且不容侵犯的高嶺之花,其花瓣甚至是用利劍所組成的。

不過素來高冷的大小姐在瞧見毛茅時,周邊溫度升了一點,不再是冷冰冰的。

「來吃飯。」高甜舉起她的便當盒,「今天自己帶便當。」

「哇喔!」毛茅驚嘆地看著高甜擺至桌面上的三層便當。第一層是滿滿的飯,第二層是滿滿的肉,第三層則是滿滿的蔬菜。

是個看起來相當營養均衡的便當呢。

「看起來真不錯,高甜妳手藝真好。」毛茅讚美道。

「我手藝的確好。」高甜坦然地接受了對方的誇獎,目光在瞄見毛茅僅有白飯的便當盒時,她面無表情地嘆了一口氣。

「怪不得會長不高。」

一天內連中兩枝箭,毛茅保持微笑,不想說話。

他才不是長不高,只是時間未到而已。為什麼社長和高甜都要用這種缺乏未來性的語句,來替他的個子下結論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醉琉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