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魔小冊書衣_(o)  

 

【小書屋的小不點】

#除魔02特典    #試閱
                 曾經在第一集提過的,專門賣小黃書給毛茅的神秘老闆~將在特典裡面登場XD

 

 

有關毛家的一天,在毛絨絨沒來之前都是這麼開始的——

黑琅負責撓主臥室的門板,順便磨磨爪子。門後面要是沒傳出聲響,他就用他靈巧曼妙的身姿跳躍起來,貓爪爪一抓,讓門把旋動,門扇開啟。

然後黑琅就會用他纖細輕盈的身軀——他對於自己身材的描述,都是如此堅持、不容置喙——要給還在賴床的一家之主一記震撼教育。

不過十次裡面有九次降落地點失誤,剩下的那一次,是中途就被人用枕頭砸飛出去。

至於在毛絨絨成為這個家庭的新房客之後。

毛家的一天,換成如此開始——

 

           

 

「嗚啊啊啊!救命!救命!毛茅救我!」

哭哭啼啼的哀叫聲一大早就響徹了整間屋子,那聲線一聽就該是源自少年;然而真正的源頭,赫然是一隻毛茸茸的雪白小鳥。

他的頭頂上還戴著小巧的耳罩,黑豆子般的眼睛噙滿淚水,宛如白麻糬一樣的圓滾身軀,此刻正賣力地靠著兩隻短翅膀維持高度,以免被下面的猛獸撲捉到。

虎視眈眈的猛獸則有一雙金燦燦的眼睛,還有一身油光水滑的皮毛,加上那胖嘟嘟的體型,足以看出這分明就是營養過剩!

但是黑琅依舊由衷的認為他這是正常體型,才不胖!他頂多骨架大!

無視那可憐至極的哭訴,黑琅亮出爪子,舔舔爪尖,接著冷不丁又往上一跳躍。

「咿啊啊啊!要被吃了……我要被吃了!」外形和名字簡直完美呼應的毛絨絨爆出響亮的哭叫,飛行的軌道一抖,幾乎飛成了S形,「嗚嗚嗚,要是我被吃掉的話,絕對是這個世界的損失……世界就要因此少了一個瑰寶!」

「呸!敢在朕的面前炫耀美貌?毛絨絨你果然傻了,朕的美貌才是真正無雙,日月難以爭輝!憑你一隻又圓又胖的醜鳥,還是乖乖給朕加菜吧!」黑琅露出陰惻惻的笑容,尖牙在毛絨絨的眼中反射出邪惡的光忙,「趁現在把你吃了,這個家的寵物就只剩朕一隻貓而已了!」

「不不不,毛茅會痛哭難過的!」毛絨絨傷心地大叫。

「事實上,並不會。」澄亮的嗓音無預警地橫插進來。頂著亂糟糟髮型的紫髮男孩打了一個呵欠,踩著室內拖鞋慢悠悠地從臥室內踱步出來,「不過大毛你要是敢吞了毛絨絨,就等著接下來被我燉了吧。」

就算外表看上去只是臉嫩得能出水的稚氣男孩子,但毛茅不愧是一家之主,那聽起來還有些含含糊糊的句子,瞬間起了最大的效用。

黑琅收起爪子。

毛絨絨闔起翅膀,然後就「啪唧」的砸落在地板上,再度從雪球成了雪餅——他忘記自己還在空中飛了。

「嘖嘖嘖,愚蠢的凡鳥啊,這樣也想跟朕爭寵?」黑琅傲慢地哼了一聲,甩著尾巴,從那灘「餅」旁邊走過,要去毛茅的房間檢查他有沒有疊好被子。

「嗚嗚……嚶嚶嚶……」毛絨絨委屈地細聲啜泣,「毛茅你是老大,你怎麼能不愛你的小弟?」

「放心。」毛茅將一頭亂翹的頭髮耙抓得更亂,恢復清明的金色大眼睛彎成弦月狀,他回頭對地面的「雪餅」露齒一笑,「從沒愛過呢。」

毛絨絨再次深深體會到,自己在這個家庭的地位有多低下。他含著兩泡眼淚,自暴自棄地滾動圓潤的身子,直到滾到昨天被毛茅隨意亂扔的黃色書刊旁邊,淚汪汪地用翅膀尖翻起書頁,專心致志地看起那些穿著暴露大膽的美麗少女了。

 

                    

 

毛茅是這個家的一家之主。

雖然說這個家也只有一個人、一隻會說話的貓和一隻會說話還會變成人的鳥。

既然自己的地位是處在金字塔的頂端,毛茅覺得他就該拿出點一家之主該有的樣子。

例如早餐時間開個檢討會之類的,可以讓家族成員對大小事提出申訴。

黑琅馬上有話要說,「朕交待過多少次了,毛茅,你看完小黃書可以不要再隨便亂扔嗎?朕明明都清楚的標出『這裡是放書的位置』。你是要逼朕下次該圈出紅線,讓你一眼就注意到嗎?」

「不好意思啊,大毛。」紫髮男孩也馬上展現誠意,他雙手合十,真誠的說,「我承認這項錯誤。」

見毛茅的反省態度良好,黑琅哼哼兩聲,大度的表示這回就原諒他了。

還是雪球狀態的毛絨絨看看輕易被安撫的大胖黑貓,再看看笑瞇瞇的紫髮男孩,不知道該不該說出來……

陛下,你難道都沒發現到嗎?毛茅這次也完全沒有說下次不會再犯了,這是標準的積極認錯,死不改過啊!

毛絨絨覺得「這次」和「也」這幾個字,都該給黑琅用加粗紅線畫出來了。

但想想毛茅是這個家負責作主的,換句話說自己的食物和小黃書都是由對方提供,嗯……雪糰子毫不猶豫地把剛才的想法刪掉。

「毛茅、毛茅,我也要申訴。」毛絨絨舉起一隻短翅膀,沒忘記替自己發聲,同時豆大的淚珠也熟練地噙掛在眼睛裡,「陛下他他今天又對我……嗚嗚,我說不出口……」

「那不如就別說了。」毛茅愉快地宣佈早餐檢討散會。

什麼?等一下,這劇本不對啊!毛絨絨震驚地看著準備起身的紫髮男孩。

「有啥好說不出口的?朕就不在進行每日運動嗎?」黑琅理所當然的說,「朕以前都是撲蝶的,只不過現在是改成撲鳥。」

「但是、但是……」毛絨絨語帶泣音,「我一點也不想給大毛你撲啊!」

「大膽刁民,誰准你直呼朕的名字?叫朕陛下!」黑琅的尾巴一甩,沒想到竟然剛好抽上了站在桌緣邊的毛絨絨。

頓時就見到雪白的圓球飛彈出去,最後是又一次砸撞上地面,骨碌碌地滾動幾圈,隨後便「啪」的倒地。

下一秒,雪球鳥消失,取而代之的是一名用著少女姿態跪坐在地板上,過長的袖口遮著一半手指的白髮少年。

少年有著一雙水汪汪的藍色大眼睛,彷彿無時無刻都沁著霧氣。雪白的衣飾加上圓滾滾的耳罩,讓他整個人散發出的印象就是軟綿綿。

還有特別好欺負。

黑琅瞬間覺得自己的爪子又在蠢蠢欲動了。

不過當那雙迷濛的藍眼睛往黑琅和毛茅的方向一望,一人一貓當即心頭一跳,感覺這場景真是熟悉。

不不不!

千萬別又來了!

毛茅和黑琅緊盯著毛絨絨,一顆心不由得提至嗓子眼處。

「我……」毛絨絨語帶迷茫的說,「好像……又想起了什麼。」

太好了!毛茅和黑琅同時大鬆一口氣。

不管毛絨絨他說什麼,總之都好過「我是誰?」、「我在哪?」、「這裡發生什麼事?」。

他們可是拒絕再聽見失憶者的標準三大台詞了。

「真的嗎?毛絨絨你想起什麼了?」毛茅的語調變得輕快許多,「例如你以前收藏的寶石藏在哪裡之類的嗎?」

黑琅鄙夷地瞥了飼主一眼,「問這什麼破問題?好歹要問他的罐罐都收在哪裡才對!」

「我……」毛絨絨眨動一下眼睛,湖水藍裡的茫然逐漸散去,轉為清明還有堅毅,「我想起來了!今天是《少女啊,胸平最美》月刊的發售日!」

黑琅果斷的掉頭就走。

「胸平哪裡美?」毛茅咂咂舌,「明明胸大才美。毛絨絨,我就說你遺忘的是大胸的美好。」

「平胸是王道!」毛絨絨堅定不移的握緊拳頭,「貧乳才叫美好!」

「切,邪魔歪道。」毛茅不以為然的說。他撥撥自己頭上那撮帥氣的小鬈毛,金眸上下瞥視了還保持少女姿跪坐在地上的白髮少年,「不過呢,你倒是提醒我一件事。」

「咦?」毛絨絨的心頭一緊,手指下意識揪住領口。

「朕知道!」黑琅剎那間又如一陣風地衝回來,「朕知道你忘記什麼,你鐵定是忘記要把那隻醜鳥塗蜂蜜送進烤箱!」

「咿啊!為什麼一定要送進烤箱?」毛絨絨的雙眼浮出淚水。

「難不成你喜歡送進電鍋蒸?」黑琅傲慢地抬高下巴,「雖然這樣難吃了點,但也不是不行,朕會為你達成這死前願望的。」

「所以為什麼前提都是我要被吃?我才不好吃!」毛絨絨的臉蛋唰地全白。

「停,打住。」毛茅伸出一隻手,五指捏成拳頭。

這個簡單的手勢,馬上讓一人一貓消停。

「跟吃的沒關係,但跟書的確有關係。懂嗎?是書啊。」毛茅蹲在毛絨絨的面前,笑容可掬的說,一隻手指挑起對方的下巴。

這畫面放在黑琅的眼裡,活脫脫就是紫髮男孩被迫調戲白髮醜少年。

「書?」毛絨絨顫顫兢兢的問,「毛茅你……要為我買《少女啊,胸平最美》月刊嗎?」

「又錯,我才不買那種邪魔歪道。」毛茅斬釘截鐵的說,「能進我家的只有大胸美少女跟大胸美女。毛絨絨,你還沒正式幫我跑腿買書過啊,記得嗎?上一次要大毛帶你去的時候……」

「啊!」毛絨絨想起來了。

那時候他和黑琅突然感受到不好的預感,中途又折返回來,然後就是碰上小紅帽。

「今天的行程就這樣決定了。」毛茅心情愉快的宣佈,「去小書屋買小黃書!」

 

------------------------

#特典只有特裝組才有

#29日就能在小金和小博買到特裝組了

金石堂:https://goo.gl/hZJbj8

博客來:https://goo.gl/GxdyS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醉琉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