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1  

✨通販處→https://goo.gl/1gnxLF

 

 

試閱08

 

就在這麼一番閒聊之間,住宿的公寓也到達了。

從外觀來看,和四周的建築物沒什麼兩樣,都是灰撲撲的顏色。經過的行人也絕對不會想到,這棟屋子的屋主居然是隻六尾妖狐。

但左容和左易幾乎是同時間瞇眼,抬起頭,銳利的目光從上到下地將公寓打量了一遍。

「這裡,有陣法的味道?」左容用的是詢問句,可語氣是肯定的。

「等等,我看一下。」柯維安迅速地翻找張亞紫給的資料,「有了!這棟公寓有特別圍了結界,一來是保障大家的安全,二來是弄出什麼動靜也不會被一般人發現到。」

「例如一拳打破牆壁之類的?」花忍冬眨巴著眼睛,「或是把整扇門都拆下來?」

「呃……到底是什麼情況下會發生這種事情?」蔚可可問出了他們這一方的共同疑問。

花忍冬掩著嘴,笑得無辜。

歐陽明總算停下了一路的吃吃吃,「是花花啦,花花有怪力,在宿舍就常容易破壞公物。」

「哪有常?」花忍冬為自己申辯,「才……才……」

「超過五次有了喔,花花。」林綾笑著說。

花忍冬反射性想摀住臉,被林綾說出來好丟臉。可他轉念再一想……等等,林綾原來這麼注意人家的一舉一動嗎?好開心!

一刻他們沒留意花忍冬的表情轉變,他們都被「怪力」兩字吸引過去了。

「還真的有啊?」柯維安語帶敬佩的說,「真厲害呢。」

「沒啦,學長你太誇獎了。」花忍冬謙虛的說,「人家平時真的有好好控制的,除非是遇上對我們這邊女孩子心懷不軌的變態,才會用盡全力的將變態一拳打飛出去的。」

一刻一掌拍上柯維安的肩頭,似笑非笑地睨著他。

那意思不言而喻——小心別被打飛出去啊,變態。

柯維安委屈極了,他才不是變態,他明明是熱愛全世界小天使的紳士!

一刻才不管柯維安的內心是充斥著怎樣的哀慟風暴,他拿出感應式的門卡,往公寓大門一刷。

「嗶」的一聲,門扇自動開啟。

不愧是由財大氣粗的六尾妖狐所提供的住宿處,即便外觀看上去和普通的舊式公寓沒什麼兩樣,都是灰牆、紅鐵門,但裡頭則是另一幅截然不同的景象,像是踏進了星級飯店之中。

「唔,還算可以。」葉心恬以挑剔的眼光掃過一圈,「打個及格分吧。」

柯維安眨眨眼。在他看來已經豪華得不得了,在葉心恬的眼中居然只到「還可以」的程度嗎?

花忍冬似乎看出柯維安的訝然,他小小聲地透露情報,「小葉是千金大小姐唷。當初送她來學校的車,還是金色的勞斯萊斯呢。」

哇喔,金色!柯維安光想像,就能猜出那光景鐵定是招搖得不行。

一刻領著眾人往前走了幾步就停下。

有東西擋在他們的前方。

「宮一刻、哥,怎麼了?怎麼了?」見最前端的兩人突地像門神不動,蔚可可好奇的追問。

「紙片人。」夏蘿稚嫩的嗓音響起。

「紙片人?什麼紙片人?」柯維安趕緊從後方鑽到前頭,隨後他吃驚地瞪大眼,「我靠!還真的是紙片人!」

一刻察覺到後方的人在蠢蠢欲動,他乾脆和蔚商白往牆邊一站,讓出更大的空間,讓其他人能夠看得清楚。

有五個由白紙剪成的小人,正整整齊齊地站在走廊中間。它們的臉上有簡筆畫的五官,加上不到小腿肚的身高,乍看之下充滿著童趣風格,身上還分別寫著一二三四五。

「挺可愛的。」林綾笑吟吟地說,「請問我可以拍照嗎?」

一刻看向柯維安,柯維安看向蔚可可。

蔚可可瞠圓了眸子,一頭霧水地指著自己,「為什麼是看我啊?要看好歹是看我哥吧?」

「看我也沒用。蔚商白冷靜的說,我只是作陪用的。

「呃,下意識動作嘛……」柯維安撓撓臉頰,「我也不曉得這些是什麼,師父和老大那邊可沒說太詳細。」

「我們是……」奶聲奶氣的聲音冷不防切斷了柯維安的話語,「小紙人管家部隊!」

五個小紙片人倏然間像活過來似的,它們的五官變得鮮活,還會做出豐富的表情。小小薄薄的手臂舉起,一併擺出了很有架勢,但意義不明的奇妙姿勢。

「——歡迎拍照唷。」中間的小紙人眨了下眼睛。

「好……好可愛!」葉心恬和蔚可可同時激動的低呼。她們的臉頰泛紅,眼睛閃閃發亮,不假思索的跟著林綾一塊舉起手機拍照。

「小不點,頭會痛嗎?」左易冷冷的看著那排接連擺出不同姿勢的小紙人,完全沒被它們的可愛打動,唯有在向夏蘿問話時,那眼底的凌厲才微褪些許。

夏蘿搖搖頭。她的體質特殊,若是帶有惡念的鬼魂或妖物靠近,頭就會開始作疼,接著她拉拉夏春秋的衣角。

「哥哥,夏蘿可以和它們握手嗎?」那雙烏黑的大眼睛裡隱隱含著期盼。

夏春秋怎麼可能有辦法拒絕寶貝妹妹的要求,況且那些小紙人也不帶危險性。

得到兄長應許夏蘿往前走了幾步,蹲下身,試探性的伸出手。白皙的小臉蛋沒有顯露小孩子會有的興奮,不過黑眸還是閃爍著光芒,洩露出她真正的情緒。

夏春秋早就準備好手機,要將這可愛得不得了的畫面好好收藏。

全副心神都放在妹妹身上的他沒發現到,站在他後面的左容、左易不約而同也拿出了手機。

只不過左容的手機鏡頭是對著夏春秋,左易則是對著夏蘿。

一刻的眉毛抽動一下,覺得也許是自己想多了。

左容和夏春秋發展同性戀情也就算了;夏蘿才那麼小,那個左易應該不至於……而且依夏春秋妹控的程度,倘若真有什麼,想必會第一個跳出來。

這麼一想,一刻頓覺果然是自己想太多了。誰讓他身邊就有一個偽戀童癖的牛郎,才會害他容易胡思亂想。

大大方方讓人拍完照,也大大方方和人握完手的小紙人們很快又重新整隊。

由中間寫著「三」的小紙人負責開口,「歡迎各位貴賓蒞臨,我們是你們這幾天的管家,所有大小事我們都會幫忙打點好的,請各位儘管放心,好好的享受這個假期吧。現在就請大家將行李交給我們,我們會替大家送到各自的房間。」

「那我怎麼知道我房間是哪個?」葉心恬問。

「房門上會掛有大家的名牌的。」寫著「一」的小紙人說,「男生一層樓,女生一層樓。」

「有廚房嗎?」歐陽明也提出自己的疑問,「嗯,我可能會想煮東西吃……」

「小紙人辦事,你們放心!」寫著「四」的小紙人拍拍胸口,「不用貴賓動手,只要告訴我們你們想吃什麼,我們就會立刻為你服務,二十四小時不間斷。小紙人管家,值得你們擁有!」

柯維安聽了都要嫉妒了,「這待遇也太好……甜心,為什麼我們每回到外地出任務的時候,最多就只能報個公帳,其他全要自己來?」

「咳咳咳。」寫著「五」的小紙人搶在一刻說話前,跳出來解釋,「老大有交待,貴賓就是要好好款待。至於部下,那是壓榨用的。

一刻在這瞬間,清楚地感受到從夏春秋他們那投來的目光,寫著大大的——

同情。

連他都想同情自己,這什麼破待遇?現在轉職還來得及嗎?

「我感覺我的內心受到了一千萬點的傷害……」柯維安摀著胸口,傷心的說,「需要夏……」

「夏」字剛出口,頓時有三道鋒利的視線掃射過來。

左容、左易還有夏春秋。

「需、需要下一次出任務得到大量補助,才能獲得安慰……」柯維安乾巴巴的擠出聲音。

活該。一刻搖搖頭,用腳毛想都猜得出柯維安原本想說什麼。

——需要夏蘿小天使親親抱抱才可以。

但看在柯維安瑟瑟發抖,像隻落難小雞仔的模樣,一刻還是出聲幫忙解圍。

「把行李先給這些紙人吧。」

「請稱呼我們為小紙人,要加『小』字才能突顯我們的萌點。」小紙人很堅持的說。

「那就麻煩你們了,小紙人先生。」林綾笑著說。

「欸,真的拿得動嗎?」葉心恬狐疑的問,「要不要還是……」

「我們辦事,你們放心!」小紙人們齊聲大喊,隨即就像要證明自身實力地飛快跑到夏春秋等人的身邊,接過了他們的背包或行李袋,如同一陣陣白色的小旋風,「咻」地就不見人影。

「振作點,你還要負責領隊呢。」一刻踢踢柯維安的小腿肚,要他從喪氣中回過神,「我可不曉得藍玉新村在哪裡。」

「嗚,要小白的一張幼稚園照才能振作……」柯維安吸吸鼻子。

「沒問題,我這裡有唷!」蔚可可馬上舉起手。

「三小?為毛妳有?」一刻錯愕地瞪著蔚可可。因為有孩童在場,他沒忘記壓低音量,免得髒話被夏蘿聽了進去。

「嘿嘿,莉奈姐給織女大人的,然後織女大人再給我。」蔚可可得意地昂起下巴,「我還把照片傳給小染了呢。」

「幹,我才是照片的主人吧?老子的同意權呢?」

「宮一刻,醒醒。」蔚商白淡然的說,「在織女大人那,你何時有過那東西了?」

一刻被噎得說不出話來。

相反的,柯維安則是剎那間就精神百倍地復活。他咧開大大的笑容,可愛的娃娃臉容光煥發。他握緊拳頭,氣勢高昂地對著半空揮舞一下。

「好耶!出發,前往藍玉新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醉琉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