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未命名-2  

 

穿著連襟帽外套的灰髮青年面無表情地望著藏身在櫃裡的四人,隨後像是為了要讓他們能確認自己的身分,他後退一步,拿出了手機,隨著螢幕解鎖,冷光從下巴的位置往上照。

這下,讓黑令看起來更像是剛從鬼片裡走出來的一樣。

「你剛剛喊的方式,好像我是一種物種。」黑令慢慢的說,手機稍微往下移了,但冷光還是打在他的臉上,染上一層懾人的青白。

「對對對,你是倉鼠星的巨大王子……」柯維安沒好氣的回應,「媽啦,差點把我嚇死……」

「老子才差點被你的尖叫嚇死。」一刻更加沒好氣的一掌巴上柯維安的後腦勺,那拔得尖高的音量在儲物櫃裡可是製造出一陣不得了的迴響,「出去啦。」

一腳俐落的將堵在前方的娃娃臉男孩踹出櫃子,一刻伸手將唯一女性的蘇染拉出來,不忘回頭問蘇冉一句。

「你的耳朵還好嗎?」

對於聽力異於常人的蘇冉來說,方才柯維安那驚人的一喊,只怕給他帶來的影響最大。

蘇冉搖搖頭,表示無礙。

柯維安縮著肩膀,自動自發地和一刻拉開了距離。他沒忘記在自己方才的驚天大喊下,任何的躲藏都不再有意義了。

敵人尋聲找來只是早晚的問題。

見著柯維安的舉動,一刻倒也沒多說什麼。畢竟就算柯維安沒有尖叫,遲早也還是要和敵人對上的。一刻只是對柯維安勾勾手指,眉一挑,下巴往黑令的方向一抬。

那意思很明顯:和那傢伙的溝通交給你負責了,反正平時也是你餵零食給他的。

柯維安垮下肩,對一刻把自己視作黑令的飼主很不滿。他要養也是養小巧可愛的,誰想要這種超規格還過保鮮期的巨大寵物啊!

心裡咕噥歸咕噥,柯維安還是湊過來,目光上上下下的打量手持顯目旋刃的黑令一遍,後者看上去毫髮無傷。

「你怎麼找到我們的?沒碰上其他敵人嗎?沒看見夏墨河和小渺嗎?」柯維安一開口就是連珠砲的提問。和黑令認識至今,他明白要是自己沒主動挑出問題,對方絕對能摀得嚴嚴實實,一聲也不吭。

事後還會擺出「你沒問我幹嘛要說」的表情,彷彿自己很有道理。

……好吧,也不能說他沒道理。可是每每搞這一齣,柯維安都覺得心好累,最後他也算學到教訓,想問的就直接問出口,千萬不用憋在心裡掖著。

黑令這個人不會說謊,知道的事會坦白說出來,不知道也會很乾脆的說不知道。

面對柯維安的一連串問題,黑令剛要開口,另一道聲音卻是冷不防地響起了。

「來了。」蘇冉說。

一刻一愣,反射性要再做警戒。可是注意到蘇冉的語氣淡然,他頓地也意會過來,來的想必不會是敵人。

而既然不是敵人,那麼就只可能是……

「一刻同學,你們沒事真是太好了。」

令人一時間難分出性別的悅耳中音,從走廊的另一端傳出。

一抹纖細的人影一併躍入了一刻等人的眼中。

如果單從外貌看,那是一名眉眼如畫的秀麗少女。飄逸的裙裝增添了典雅的氣質,一頭烏黑的髮絲在肩側紮綁成蓬鬆的麻花辮。當她微瞇雙眼唇畔染上笑意的時候,宛若讓人瞧見了明媚的繁花盛綻。

——是的,如果單從外貌看。

然而那人的真正性別,是男。

對於自己這名有著中度女裝癖的友人,一刻對他的打扮早已見怪不怪。在聽見對方出聲後,他只是驚訝地張大眼,隨即露出明顯的安心表情。

只是那源於夏墨河沒受傷的安心表情在臉上沒有撐住太久時間,很快的,一刻的眉頭就緊緊地擰了起來,視線也不禁停留在夏墨河的左手。

除了蘇染、蘇冉、黑令神色淡然——前兩人是不為所動,後者是毫不關心——柯維安和一刻同樣也是藏不起吃驚。他目瞪口呆的緊盯著夏墨河不放,像是想在對方身上看出一朵花。

「噢。」夏墨河一眼就看出一刻眼中的狐疑,他微微一笑,將抓在手上的小型攝影機舉得高一些,「我在攝影呢,一刻同學。想說要是能捕捉到你英勇的畫面,就可以讓織女大人看看了。只可惜我和你們一開始就分散,於是聊勝於無,我就隨意的拍拍這學校裡的景色了。」

「……我謝謝你喔。」一刻木然的說,目光再從夏墨河的左手移至他的右手。

那隻潔白的手上,此時正攢握著一圈圈的白線,至於線的另一端——

赫然是捆綁著一名瘦小的人影。

那是一名看起來比柯維安還要再矮一些的少年。稚氣未脫的臉上如今全是被驚慌失措和惶恐佔領,瞠圓的眼睛裡蓄滿了淚水,似乎下一秒就會凝結成搖搖欲墜的水珠。再加上纏捆他全身的白線,模樣說有多可憐就有多可憐,活像是被夏墨河強制押過來的犯人。

有如牢頭的夏墨河還是笑吟吟的。他暫時收起攝影機,對著呆愣的一刻解釋道:「我在半路上遇到這位小渺同學了,順便也問了他一些事。不過我覺得,還是再由他親口向你們說一遍會更好呢。是吧,小渺同學?」

伴隨著那柔和的尾音落下,纏繞在小渺身上的白線霎時間也鬆脫開來,進而消逸無蹤。

獲得自由的少年踉蹌地往前跪下,雙肩抖動,接著淚汪汪地放聲哭喊著:

「我說!我什麼都願意說!我我我……我會把所有的事情都告訴你們的!拜託請你們的朋友不要再把我吊起來這樣那樣了!怎麼會有長得如此花容月貌手段卻那麼殘暴的神使啊啊啊——」

一刻看著微笑沒有絲毫變動的女裝友人,他摀著額角,長長嘆了一口氣。

關於事情究竟是怎麼發展成眼下情況的,就必須先把時間往前推到好幾個小時之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醉琉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