涼宮同人文,不定時更新狀態……
有希的大冒險 ☆


在一棟灰色建築物的天台上站著一個嬌小纖細的身影,那張如同古董娃娃的臉龐正以著一種無機質的表情看著下方。搭著夕陽逐漸落下染出的玫瑰色餘輝,在水泥地板拉出了一道長長的影子。

這個女孩名叫長門有希,乍看是既不普通,也不一般的少女,她的真實身份其實是潛藏在學校裡的外星人,為了某個一見鍾情的少年特地來到地球。如果在某處也聽過一位叫長門有希的人物,那只是單純雷同,其餘一概不同。

站在天台上彷彿想要表現出殷切思念情緒的有希,雖然她精緻的臉孔上仍是面無表情,但是還是將細白的手掌搭在欄杆上注視著底下的一舉一動。

現在是放學時間,在通往大門的路上正有著三三兩兩的學生走著。而有希所注視的對象,是有著偶像般俊美外表且時常掛著微笑的古泉一樹。

一樹乍看之下像是隨處可見的高中生,在他的臉上總是掛著輕浮的笑容。附帶一提,如果在某處也聽過一位叫古泉一樹的人物,那只是單純雷同,其餘一概不同。

在這裡出場的一樹是有希所暗戀的人,不過這一部電影的名字是叫做有希的大冒險吧……在這裡要重新申明一次,假如曾經在某個地方看到類似的片名,那應該就是有希的大冒險的姐妹作。不過男主角都是同一個人,還真是讓人咬牙切齒的事情。一樹,你在這部戲上映時絕對會變成男人們的公敵。

有希的目光發現了一樹的存在之後,她輕輕抬起手指將髮絲撩至耳後,像是想藉由這個小動作來表示出心底的羞澀,儘管有希依然是板著撲克牌般的表情。

膚色白皙的有希正靜靜地以著充滿思念的眼神凝望著心儀的少年,彷彿察覺了上方投射下來的視線,原先和一個有著嬌憨外表、個性也如同天使般純潔善良的少女並肩走在一起的一樹突然停下了腳步。

畫面就像定格似的,先看到有希的特寫畫面,接著鏡頭轉向一樹專注凝視的場景。古泉,你的視線應該是要看向有希吧,怎麼是往攝影師這邊看來?移回去,移回去。

在兩個人隔著一段距離的對望之後,鏡頭緩緩移向了天空的方向,飄過天際的雲彩如同少年與少女的青澀心情一般。

這種充滿文藝腔的句子是誰寫出來的?還有,剛才那暗示著三角關係的畫面又是怎麼一回事?如果劇情真的如同畫面所預告的展開,那麼不用全校半數學生抗議,我第一個就不允許。



第一個場景落幕之後就輪到了廣告時間,現在請欣賞兩位女主角為大森電器行所拍的廣告。

有希和先前出場過的那個有著嬌憨外表的女孩穿著制服,手裡還拿著手繪看板,那柔弱的姿態絕對可以讓經過的路人產生購買電器行產品的欲望。



廣告播畢,電影再開始就已經是夜晚時分降臨。

和有著天使般善良個性的實玖瑠道別之後,一樹獨自一個人走向車站的方向。

在這裡提一下,實玖瑠目前寄宿在一間文具店裡,平常在放學時候就會到商店街打工賺取生活費,是一個刻苦勤勞的好女孩。另外,她的身份設定其實是未來人,為了一個特別的任務才會回到現在,不過這在劇情裡並不會提到。

現在將鏡頭拉到了一樹的家中……等等,這部戲應該是有希的大冒險吧,從這個地方就可以看出,導演是多麼不負責任且不注重劇情。

一個人生活的一樹是住在約莫十坪大小的公寓套房裡,從口袋裡拿出鑰匙轉開門把後,一樹突然轉過頭微笑著朝攝影機的方向招了招手。

 
嗯?是叫誰進去?

「阿虛!攝影師現在換人,你給我進去!」

在春日的命令下,從攝影師轉為客串的同學甲的我只好抓著書包跟在古泉的身後,走進了擺設整齊的房間裡。



『呀,那個,阿虛和一、一樹君,進去房間準備討論功課的時候,一陣奇異的光芒突然從落地窗射了進來。』

聽著朝比奈學姐甜美的嗓音就像是聽到天籟一般,如果不要在提到古泉那傢伙的名字時遲疑了一下會更好。雖然那樣子的顫抖音調,很容易讓身心健全的男性從心底深處湧出一股憐愛的欲望。

「你是想暗示什麼嗎?」

古泉低笑著湊了過來,靠得極近的距離彷彿可以感受到溫熱的氣息。

對於那張驟然貼近的好看臉龐,我下意識地往旁邊移了移。是說,那隻摸上我大腿的手是怎麼回事?

『刺眼的白光退去,在落地窗外面站了一個女孩,那是長門、呃,不是,是有希。有希穿著黑色的衣服,默默地從窗外看了進來。』

朝比奈學姐結巴著陳述現場情況,那傷腦筋的表情看起來是我見猶憐。如果可以,我真想替她打上滿分一百分。

在容不得我胡思亂想的時候,長門輕輕拉開了並未上鎖的落地窗。忘了說明,這裡是二樓,她是如何出現的事情就請將它放在一邊,當作不存在吧。

「一樹。」

長門無機質的聲音落在房間裡,彷彿雪一般輕盈。

「……妳是?」

原先挨在我身邊的古泉先是停頓了數秒,接著才刻意拉高語尾,做出疑惑的表情。

「我的身份,你現在還不需要知道。」

長門慢慢地從嘴裡吐出句子,一個字一個字,就像刻出來的。

「你只要知道,我們的見面,是必然的命運。」

說完這句話的長門趁著古泉一臉若有所思之際從二樓的欄杆翻身出去,瞬間消失無蹤。雖然這裡是二樓,但是她並不是直接跳下去,而是從連接著的屋簷離開。

古泉皺著眉頭像是苦苦思索,但我敢保證,這個小子一定是什麼也沒在想。

「真是過分的指控啊。」

古泉發出了嗤嗤的笑聲,將他的臉轉到我這個方向來。放得極輕的聲音除了我可以聽到之外,並不會被攝影機收進去。

「我可是努力在思考的。」

思考什麼?思考這部電影有多少BUG嗎?既然是男女主角命運的相會,為什麼硬是要置入一個同學甲,就算是充當活動背景也未面太扎眼了。


 OK!這一幕先告一段落。」

春日抓著手上的劇本揮了揮,一臉滿意地叫道。

「太好了……我好擔心旁白的工作做不來。」朝比奈學姐拍著胸口,一副如釋重負地靠在牆壁上小口小口地喘著氣。

「實玖瑠妳放心!既然阿虛都做得來,妳也一定可以!」

從唇角扯出大剌剌笑容的春日如此斷言著。

「是、是這樣嗎?」

朝比奈學姐小心翼翼地覷著春日,又將視線移向我這邊,我立即端出了安撫的微笑。

絲毫沒有顧忌到朝比奈學姐心思變化的春日用捲成一捆的劇本敲了敲手掌,將所有人的注意力全部拉了過去。

「好!現在我們就出發到下一個拍攝地點。」

這樣說的春日就像是鎖定目標物一樣地瞇起她那雙明亮的大眼,不用說,被鎖定的就是我。

「阿虛!攝影機快點扛起來!有希已經先過去了,我們的動作要加快。」

「是是是。」

我認命地站起來將那台春日從攝影社搶劫來的機械器材扛在肩上,就在走到門口準備將鞋子套上的時候,古泉已經站在我的身後微微一笑說道。

「路上小心。」

喂,古泉。春日剛才說的我們,可是有包括你在內的。基本上只要聽到那丫頭說出這兩個字,就代表SOS團全員強迫出動的意思。

「這個我知道,只是想說說看這句話而已。」

古泉看起來似乎挺高興的。

「不覺得很有新婚夫婦的感覺嗎?」

「…………」

我默默地將我的聽覺接收器關閉,直接穿上鞋子踏出房門。如果再聽到古泉說出這種讓人質疑春天是不是跑進腦子裡的句子,我怕我會失手將那看起來頗適合充當兇器的攝影機往他砸過去。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醉琉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