澤田家的浴室只有一間,因此當人口密度在不自覺越來越高的時候,洗澡就必須排隊,通常身為主人之一的綱吉幾乎都是最後一個才進入浴室。

畢竟面對捷克製的手槍和充滿視覺暴力效果的有毒料理,綱吉突然覺得自己每天的心願除了可以在學校或路上看見可愛的京子之外,希望也能一併見到隔天的太陽。
然後今天跳馬迪諾再一次成為新一位的暫居者。


綱吉已經放棄去思考為什麼小小的日式建築物裡面可以塞進七個人呢?最可怕的是連浴室都能容納安翠歐龐大的身軀,雖然代價是浴缸被壓壞一半。
如果獄寺在的話,一定會驚慌地大叫山的主人來了,然後扔出他的兩倍炸藥。
如果山本剛好在場,他也只會笑笑的說最近的玩具越來越逼真了。
不過這兩人偏偏都不在場,因此綱吉只能默默接受浴室被安翠歐毀掉的事實,欲哭無淚地按著方才被迪諾不小心用鞭子甩到的臉頰。
真的很疼哪……
統御加百羅涅家族的跳馬迪諾什麼都好,就是身為老大的終極體質讓綱吉覺得頭痛。只要身旁沒有部下跟隨,菁英似的一個人就會瞬間變樣。
綱吉抓著頭髮,心底想著不知道可不可以向迪諾先生求償捕助,最近家裡的修繕費用真的是越來越高了。
「真糟糕,這樣子大家都不能洗澡了。」驚魂未定的澤田奈奈看著暫時不能使用的浴室,傷腦筋地皺起眉。
紮著一根小辮子的一平忍不住露出了震驚的表情,儘管綱吉聽不懂異國語言,但也能大致推斷出一平的想法;反倒是藍波聽到這個消息之後,高興地在走廊上跑來跑去。
「耶!藍波我今天不洗澡!」
「不行啦,這樣很髒耶。」綱吉見狀,一把抓住想要跑到客廳打電動的乳牛裝小孩。「我帶你們去公共澡堂洗啦。」
「阿綱你說的是我們上次去洗澡的地方嗎?裡面有很大的澡盆,然後牆上有還富士山的壁畫?」迪諾那雙好看的眼睛瞬時充滿著興致。「那我們去吧,我想幫你洗頭還有刷背。」
「呃、我自己洗沒關係啦……」綱吉感覺到自己的褲管似忽被扯了扯,他低下頭,立即對上風太閃亮亮的眼神。
「大澡盆?是像游泳池那麼大的澡盆嗎?阿綱大哥!我想去!」
一平小小的手同樣地扯著綱吉另一隻褲管。
原本吵著不要洗澡的藍波看見一平和風太都圍在綱吉身邊,立即不甘示弱地抱住綱吉的大腿。
「藍波也要去游泳!」
「那個不是游泳池啦。」綱吉低頭看著將他團團包圍住的三個小孩,忍不住一臉黑線。他的褲子……褲子快掉下來了……
「唉呀,阿綱,你就帶他們去附近的澡堂吧。」奈奈笑著說道,完全沒發現自己的兒子正抓著褲子,避免被兩個小孩一人一邊的扯下。「我去替你們準備東西吧,有幾個人要去澡堂啊?」
五隻手同時舉了起來。
「咦?里包恩不去嗎?而且怎麼也沒有看到碧洋琪?」綱吉往身旁看了過去,發現舉手的人好像少了兩個。
「我傍晚就先洗好了,碧洋琪她去找食材,明天才會回來。」從廚房端著咖啡走出的里包恩心情似乎還算不錯。
綱吉順著聲音的方向轉頭看去,一對上家庭教師臉上意義不明的笑容之際,他幾乎要懷疑起安翠歐事件的主謀該不會就是這傢伙吧。
不過為了怕上膛的手槍抵住自己的大腦,綱吉決定這種話還是不要隨便問出口。
畢竟里包恩如果心情太好把安翠歐丟進了公共澡堂裡面,那個悲劇他死都不想看見啊!
渾然不知道綱吉內心悲痛的奈奈數了數人頭,隨即興沖沖地跑去準備東西。約莫十分鐘之後,兩個臉盆分別塞入了綱吉和一平的手上,裡面放了肥皂、洗髮水、換洗衣物、洗澡用薄毛巾、浴巾、零錢等物品。
「哪,阿綱你負責照顧藍波他們,一平就一個人使用這個臉盆吧。」
「知道了。」
看著身後幾個破壞力強大的同居者,綱吉只希望不要連去個公共澡堂都會出事,他可付不起太過龐大的修理費用。

位在澤田家附近的澡堂有著寺院般磚瓦砌成的穩重外型,還有高高聳立的煙囪。澡堂一分為二,在入口處男、女分別往左或往右。
一轉頭就看見藍波連鞋也沒脫的直接往女湯的方向跑去,綱吉頓時白了一張臉,忙不迭伸手抓住隨便亂跑的小孩。
「藍波大人你就饒了我好不好,這裡可不是家裡啊。」
「阿綱,是不是從這邊進去?」走在後方的迪諾看向掛有布簾的右邊入口,下意識就要走進去。
綱吉幾乎是顫顫地發出聲音。
「迪、迪諾先生,那裡是女生洗澡的地方啊!」
「咦?什麼?」
迪諾掀開布簾的手一頓,下一瞬間女性的高分貝立刻從裡面傳出,伴隨著臉盆砸出的聲響。綱吉幾乎是掩著臉不敢看向第一齣發生的慘劇,明明進入澡堂才不到兩分鐘啊……
迪諾慌忙地想要後退幾步,卻不知道突然踩到什麼東西,腳步一滑,整個人狼狽的跌倒在地。
「你還好吧!迪諾先生!」
「真是不好意思,阿綱,我忘了上次是從哪邊進去洗澡的。」迪諾尷尬地從地板上站了起來,方才被臉盆砸到地方似乎在隱隱作痛。
「男生洗澡的地方在這邊,藍波你也要跟好。」一隻手牽著藍波,一隻手拿著臉盆,綱吉領著風太和迪諾往左邊的入口進去。


四個人脫了鞋開門進去後,就到了一間寬廣的更衣室,再更裡面就是浴池。緊靠門口有個高臺,澡堂的工作人員正坐在上面注視更衣室,以防小偷出入。
將臉盆放在一旁,正準備脫掉衣服的綱吉瞬時聽見了砰通一聲,水花嘩啦的從浴池裡濺了出來。
最近對聲音極為敏感的綱吉心驚地看了過去,這才發現藍波早就脫掉身上的乳牛裝,興高采烈地跳進浴池;另一頭的風太也抓著毛巾,一臉好奇地將雙腳伸入溫水裡頭。
「你們兩個……」綱吉張著嘴,本想要提醒說入浴池內浸泡必須先把身體沖洗乾淨,畢竟是一種禮貌問題。
但是看見風太和藍波玩得不亦樂乎的樣子,也就隨他們去了。只要別將手榴彈亂丟或是突然進行某種奇妙的排名,綱吉覺得他什麼都可以接受。
不過有這種想法的自己好像也太悲慘了吧……綱吉一邊脫著衣服,一邊在心底默默想道。
當兩隻手正準備解開褲子的時候,綱吉的眼角恰巧瞥見下半身圍了一條毛巾的迪諾正站在他的身旁。
「迪諾先生,你可以不用等我啦。」綱吉匆匆拉下牛仔褲,瞬間侵上的寒意讓他忍不住抖了一下。「先去浴池裡面會比較溫暖。」
「你不是快好了嗎?等你脫完後我們再一起過去吧。」迪諾那張英俊的臉龐滿是笑意,似乎非常期待接下來的過程。
「但是……」綱吉抬眼看著對方精瘦結實的身體,再看向發育不良的自己,綱吉身上僅剩的內褲怎麼也脫不下來。
就算常常被死氣彈弄得自己常常只穿一條內褲在大街上跑,不過他還是沒有辦法開放到這個地步啊。
好吧,雖然最大的原因歸咎於他會自卑。
「哎,阿綱你在害羞嗎?」注意到小師弟一臉困窘的表情,迪諾笑笑地揉著綱吉的頭髮。「那我就先進去吧,待會記得來找我。」


目送著精瘦的身子消失在視線範圍,綱吉忙不迭利用這短暫的空檔將內褲迅速脫下,然後在腰部圍上毛巾,所有的動作在二十秒內全部完成。
將白色的毛巾繫緊一點之後,綱吉捧著臉盆走進浴室,隨即被裡頭瀰漫的熱氣撲上臉頰。
四方型的空間裡頭,不時可以聽見藍波的喧鬧傳來,還有風太的勸阻聲。綱吉忍不住慶幸有風太一起來真是太好了,至少可以幫忙顧著藍波。
將視線拉離浴池,綱吉往水龍頭的地方看過去,迪諾左手臂上顯眼的圖騰瞬間映入眼底。
「阿綱,快點過來這邊,我先幫你沖水。」彷彿發現綱吉的到來,迪諾愉快地朝他招著手。
「不好吧,這樣太麻煩迪諾先生了。」綱吉拉了一張小板凳坐下,跼促地看著笑容滿面的迪諾。
「沒關係沒關係,我之前已經說過要幫可愛的師弟洗頭,你只要乖乖坐著就好。」
「可是我……」
「難道你不肯聽師兄的話嗎?」
「那就拜託你了。」
雖然迪諾先生不像自己的守護者總是用武力恐嚇,但是被輩份這樣一壓,綱吉只能認命地閉上眼睛,任對方的手指輕柔地碰著自己的頭髮。
「我要沖水了喔。」
隨著話聲一落,舒服的熱水頓時從上方淋下,沿著綱吉的髮梢滑落至地面。
「呵,阿綱真可愛,看起來好像沾到水的兔子一樣。」迪諾微瞇起好看的眼眸,看著綱吉不設防的表情。
「不要再說我可愛啦。」抹去濺到眼睛的水滴,綱吉忍不住出聲抗議,他實在不能理解義大利人是怎麼對可愛這兩個字下定義。
要說可愛的話……應該是像里包恩那樣的嬰兒才對吧,不過似乎從沒聽過迪諾先生說里包恩可愛……
綱吉皺起眉頭,想起了笑得一派天真卻總愛拿槍抵著他的家庭教師,背脊剎時寒了一下。
「怎麼了?」
迪諾關心的聲音從耳邊響起。
「沒事,什麼事都沒有。」綱吉下意識地搖頭,卻沒想到頭髮上的泡沫隨著他的動作滑到眼睫毛上方逐漸滲入眼睛,他不由得吃痛地閉上眼。
「不要揉眼睛,我幫你擦掉。來,把頭抬起來。」迪諾拿起乾毛巾輕輕地擦著綱吉沾到泡沫的地方,兩個人的臉龐極為靠近,幾乎可以察覺到對方溫熱的呼吸。


瀰漫著熱氣的浴室裡,彷彿只有這一塊的空間圍繞著一種曖昧不明的氣氛。
綱吉總覺得擦拭的動作好像有點久,讓他的脖子仰得都酸了。
「迪諾先生,好了嗎?」
「嗯,你可以張開了。」
顫顫地眨著睫毛,綱吉一睜開眼睛之際,立即對上迪諾的特大寫,那張英俊帥氣的臉孔常常會讓綱吉感嘆成熟的大人就是不一樣。
但是這個情況……好像有哪裡怪怪的?
綱吉困惑的張大眼,發現自己的下巴仍是被迪諾用一隻手輕輕扣住,使得他只能維持著臉龐向上的姿勢。
「那個,那個……」綱吉舔舔嘴唇,希望對方可以鬆開手,不然他的脖子真的覺得好酸。
「阿綱,我覺得你是我師弟真的太好了。」迪諾笑著說道,悅耳的聲音似乎透露出某種訊息。
就像是心情好到不能能再好的感覺。
然後綱吉看見迪諾突然低下頭,輕輕地碰了他的嘴唇。那一瞬間綱吉的大腦幾乎出現空白,他只能愣愣地睜著眼,看著迪諾終於鬆開手,讓自己的脖子恢復自由。
「阿綱!幫我洗頭髮!」從浴池爬出來的藍波咚咚咚地跑到綱吉的前方,看見附近還有另一張小板凳,立刻伸出短短的手將它拉了過來。
儘管綱吉方才還處在驚嚇狀態,但是一看見坐在板凳上滿臉期待瞧著自己的藍波,還是舀了熱水替他沖洗頭髮。
那動作熟練得連綱吉都覺得難過,他才國中生而已耶……
「阿綱大哥,你這樣看起來好像媽媽喔。」浸在水裡的風太將兩隻手趴在浴池邊緣,有感而發地說道。
下一秒,綱吉聽見身後響起迪諾誠懇詢問的聲音。
「哎,阿綱,那我可以當爸爸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醉琉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