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嘶……真痛……」
道格倏然睜開眼睛,隨之而來的是渾身的沉重。手腳彷彿變得不像是自己的一樣,想要抬起一根手指卻軟綿綿的毫無力氣,大腦簡直像是有一隊重裝騎士正發出轟隆隆的聲響把他的神經碾過去。

頭好痛……難道昨天又被灌醉了,倒在路上睡了一夜的青石板?
然而不管道格再怎麼搜尋腦海中的記憶,卻始終沒有任何確切的印象,越是細想,頭反而越來越痛了。


道格狠狠地吸了口氣,咬著牙根硬是從床舖坐了起來。不只是頭痛欲裂,甚至連身體都散發著高溫。
似曾相識的症狀讓道格邊皺眉邊抬起手摸向自己的額頭,隨即又移向頸部。從皮膚傳遞出來的炙熱溫度滲進手指,幾乎說明了事情的真相。
「他媽的!」
道格心情惡劣地爆了一句粗口,然而從喉嚨擠出的嘶啞嗓音讓他的眉頭死死地皺了起來。
目前的情況是再顯而易見不過的。他,道格.斯立烏發燒了。


道格一向自認身體強健,感冒發燒這種東西除了小時候偶爾會感染,在他度過成年禮之後楞是一次也沒出現過。然而道格現在卻清楚感受到,那些令人不快的症狀正不斷出現在他的身上。
除了身體的不適之外,讓道格在心底咒罵的還有一件事情。小丫頭之前已經提過成神後不管是睡眠還是健康狀態都會脫離低級生命的機制;換句話說,感冒這種東西在這個時候應該是已經跟他徹底絕緣才對!
道格深呼吸一口氣,運用僅存的神智判斷身體的情況。發燒,有;喉嚨痛,有;呼吸不順暢,有……很好!這他媽的不是感冒不然是什麼!!


習慣握匕首而帶有硬繭的手指放在大腿上強迫性地曲起,道格咬住牙根閉上了眼睛──不知道是緊張之後的身體反應,還是被這些狗屁事情搞的,頭越發的疼痛起來了。
好不容易一陣間歇性的頭痛過去之後,道格張開眼睛,決定去把菲菲安拎過來好好討論一下他的身體情況。
如果這場莫名其妙的發燒跟那個小丫頭沒有任何關聯的話,他就把利納克斯賣給俯視之塔那個小氣巴拉的守財奴老頭。
打定主意的道格從床上站起來,正準備抓起外套披在身上的時候,驀地眼前的景象一片搖晃,天花板彷彿在頭頂旋轉了起來。
踉蹌幾個腳步,道格雙腿一軟半跪在地上,冷汗彷彿開了閘的洪水,源源不斷地從他的皮膚中湧出來,虛弱的感覺控制了他的全身,甚至令他一陣乾嘔。


「道格──」
隱隱約約似乎聽到門板被「砰」地一聲撞開的聲音,以及伴隨在之後的急切呼喚。
眼前一陣模糊的道格撐起頭,紛亂的焦距在意志力的控制下硬是集中起來。在他的眼底映入菲菲安嬌嫩的小臉蛋,大眼睛裡甚至有了一絲水光。
「嗚啊……道格,對不起……我不知道那個藥真的會有效……」
所以說,那個鬼感冒果然是妳的關係!
「我本來……嗚~~只是想試驗一下……那個叫做『連神都會感冒』的藥……有、有沒有成功……嗚嗚~你不要死啦……」
夠了閉嘴!老子是發燒還沒有掛掉!


道格的眼角勉強瞥見魔法的光芒在菲菲安的小手上不停地閃爍,小丫頭正一邊吸著鼻子一邊想用閃電來讓自己清醒。
眼見一隻電光閃爍的小手正在向自己胸前伸來,道格的牙根幾乎是咬得發酸了。
他媽的誰來把這個小毛丫頭帶走!
或許命運之神今天剛好聽見道格.斯立烏的祈禱,就在菲菲安短短的指尖堪要碰觸到心臟位置的時候,黑色的衣角瞬時滑過他的視線範圍。


「怎麼了,菲菲安?」
優雅低醇的嗓音在房間裡響起,引得淚眼汪洋的小丫頭嗚地一聲蹦了起來,小手緊緊揪住男人的衣角不放。
「利納克斯……道格~嗚哇!!道格要死掉了……」
混著哽咽而抽抽搭搭的童音聽起來雖然含糊不清,但是還能勉強讓人推敲出句子裡的意思。
膚色白皙的俊雅男人單膝跪下身子,修長的手指撫著道格的額頭,然而從指尖傳入的熱度讓他不禁微微怔了一下。
「這是……怎麼回事?成神之後不應該會出現這種情況的。」
「我、嗚~~我本來以為那個試驗藥劑……不會有效的……可是沒想到,嗚嗚~~利納克斯!你要幫我救道格!」
菲菲安的眼淚再次嘩啦地落下,整張小臉被糊得狼狽不堪。


「藥劑?」
利納克斯陷入了思索,一邊在虛空中列出了許許多多互相糾纏交錯的線條和魔紋,一邊不斷地向菲菲安詢問具體的情形,不斷地把一些線條抹去,或者再添加一些。
如此複雜的過程持續了幾分鐘,他才微微地點了點頭,接著朝菲菲安露出一抹溫和的笑容。「沒事的,只是發燒而已。我來照顧他吧,妳就利用這段時間把解藥做出來。」
菲菲安吸了吸鼻子,一雙大眼睛愧疚地看著道格。
「對不起喔,道格……我不是故意讓你發燒的。你先待在房間裡不要亂跑,我很快就會把解藥弄好的。」


道格掀了掀眼皮,算是勉強接受小丫頭的道歉。聽著咚咚咚腳步聲急促地跑了出去,他的眼角才瞥向另一邊尚未離開的男人。
「你……確定要留在這裡?這可是連神都會感冒的藥。」
「請您放心,我雖然是半神,但是龍巫妖的屬性佔了大半部分,所以這個藥不會對我造成什麼影響。」
利納克斯溫和地說道,兩隻白皙的手臂在道格驟然瞪大的視線裡將他被冷汗浸濕的身子抱了起來。
「您現在是病人,應該好好在床上休息。」
道格愣愣地張大嘴,看著利納克斯的視線就好像看怪物似的,雖然控魔黑龍的等級說是怪物也不為過。
「在菲菲安研究出解藥的這段時間裡我會照顧您的,主神大人。」
利納克斯從唇邊溢出優雅的一笑,深黑的眸子彷彿夜色般深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醉琉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