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綱,你在嗎?」

有誰的聲音從樓梯間響了起來,不止一人的腳步聲正往房間接近。
「我來看你了喔,我可愛的師弟。」
不會吧不會吧?為什麼這時候迪諾先生會出現啊!綱吉大驚,這種丟臉的模樣他可一點都不想再讓其他人看到。他慌慌張張地從地板上爬了起來,想要搶先一步將門關上,反正能擋一時是一時。他沒看到獄寺在聽見那句「我可愛的師弟」後捏緊手中的炸藥,眼角閃過兇狠。
十代首領才不是你的啊混帳跳馬!
重點原來是在「我」,而不是「可愛的師弟」上。


當然綱吉更不會知道所謂的事情就是有一就有二,好比說福無雙至禍不單行是自古以來不變的偉大道理。
退化成五歲的短短腳再怎麼快也比不上大人的步伐,他也學不會藍波一直以來的橫衝直撞,簡直就像一枚威力強大的小小炮彈。當他腳步有些踉蹌地衝到門口時,一雙被牛仔褲包裹著的修長雙腿已然出現在他視野之內,而在牛仔褲後邊的則是漆黑的西裝褲。
光憑褲子綱吉就能知道來人,加百羅涅的老大和老大的部下。
「咦?阿綱不在嗎……哎呀,這裡什麼時候又多出一個小朋友了?」
已經來過無數次早已熟悉無比的房間內並沒有見到年輕的彭哥列十代首領的身影。迪諾低頭看著不到自己腰際處的小小身子,壓低的腦袋,棕色的頭髮看起來柔軟令人忍不住想伸手撫摸。


心動不如馬上行動是迪諾的信條之一,外貌成熟的金髮男人蹲下身來,一隻手掌揉揉孩子的頭髮。
「小朋友是阿綱的親戚嗎?我是阿綱的師兄喔,叫我迪諾哥哥就好。」
對我目前的年紀而言,迪諾先生我應該叫你叔叔吧。綱吉無聲地在心裡吐槽,同時也發現裝做成親戚家的小孩似乎是一個逃避現實的方法,不過才剛形成的主意卻立刻在獄寺氣急敗壞的一聲怒吼之下瞬間灰飛煙滅。
「喂,跳馬!你不要趁機亂摸十代首領!十代首領珍貴的頭髮是你可以隨便亂碰的嗎?」
「十代首領……?」
迪諾訝然地睜大眼,隨即想到自家師弟的守護者當中確實有一位是來自波維諾家族,那家族擁有著一項奇特的武器。
十年後火箭筒。
「可是十年後火箭筒不是應該會把十年後的自己和現在交換嗎?難不成現在又開發出了什麼十年前火箭筒?」
「你的腦袋有時候簡直和蠢阿綱一樣啊,迪諾。」
加百羅涅的前家庭教師毫不客氣地扔出尖刻的評論,剛好砸上了綱吉的後腦勺,令他幾乎想把自己埋進去。
迪諾只是不在意地咧嘴一笑,微瞇的眼角有種義大利熱情明朗的風情,能夠和可愛的師弟劃上等號似乎讓他心情舒爽,完全不論那等號是好是壞。


在義大利黑手黨赫赫有名的加百羅涅首領其實也只不過是一個糟糕的師弟控而已。
站在迪諾身後的羅馬利歐默默地拿出手巾拭一下淚,為他們老大除了終極BOSS體質之外如今還要加上一項戀師弟情節。


「迪……迪諾先生……」
怯生生更像是雛鳥般的微弱嗓音除壓低的腦袋底下發出。
在迪諾的印象中只有一個孩子會這麼地叫他,也是棕色的頭髮,柔軟的令他總是忍不住想伸手觸摸,即使會換來當時身邊的守護者絲毫不懂留情的暴力相向,但聲線起碼是十五歲而不是傳入耳中的五歲。
「十年後火箭筒被蔣尼二改造過了,所以所以……所以我的年紀才會變成這樣……」
小小的棕色腦袋終於抬起,五歲外貌的綱吉哭喪著臉,眼睛裡蓄著薄淡的霧氣,下一秒也許會凝結成一滴水珠。
在這一瞬間迪諾只聽到胸腔裡的心跳急劇得接近爆表,那顆毛絨絨的腦袋上彷彿還有一對毛絨絨的兔子耳朵在微微地顫抖著。
「迪諾先生?」
沒有得到回應綱吉不知所措地眨動下眼睫,睫毛下的眼睛望著突然伸手摀住臉的迪諾。然後下一秒他有幸見到擁有終極BOSS體質的跳馬迪諾第一次在部下面前出現紕漏。
「好……萌……」
渾身洋溢著義大利熱情的金髮男人簡直就像遭受程度上的某種攻擊,噴出鼻血踩到褲管,連鎖反應下的結果就是莫名其妙地滾下樓梯。
「迪迪迪迪諾先生?!」
「BOSS!」


跳馬迪諾宣告陣亡,倒在自己製造出的血泊中暫時起身不能。
至於為什麼義大利黑手黨知道日本專用術語則是一個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醉琉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