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就算知道那股殺氣不是針對自己,綱吉還是忍不住「咕嚕──」一聲地吞嚥口水,覺得背後淌出的冷汗快浸溼衣服。

「等、等一下……有話好說,藍波他……」
還沒將準備好的話說完,窩在綱吉懷中的藍波已經跳了起來,一身乳牛裝打扮的小男孩臉上還沾著眼淚鼻涕,雙腿還頻打哆嗦,卻是結結巴巴地大聲高喊。
「藍波我……藍波我才不怕你們……」
「啊?」
紅色的雙眼猛然惡狠狠地向著他一瞪,於是好不容易鼓起氣勢的藍波頓時又哇哇大哭起來。他一邊哭著,一邊伸手探進自己蓬蓬的頭髮裡面。
不過拿出的卻不是綱吉預估的手榴彈,而是,
「那是……十年後火箭筒?!」
綱吉吃驚地大叫出聲,一雙棕色的眼眸也跟著瞪得老大,他明明記得這東西不是被蔣尼二拿去修理了嗎?這麼快就修好了?


「嗤,要呼叫十年後的蠢牛出來嗎?」
獄寺把雙手十指折得卡卡作響,絲毫不將藍波手中的武器放在眼裡。
應該說,所有的男性們都不將那玩意放在眼裡。
但是年輕的彭哥列十代首領卻在忽然間想到一個嚴重的問題,等一下,假使十年後火箭筒是還沒修好的呢?被蔣尼二一修反而故障的十年後火箭筒讓他變成現在縮小版的模樣。
那萬一現年六歲的藍波將十年後火箭筒往自己身上轟射的話,呢?
六歲減十歲……就算綱吉的數學再怎麼差勁,也知道這一減下去根本就成了負數。他頓時白了一張臉,在藍波就要發射火箭筒的前一剎那撲上前去。
「藍波你快住手!」
「綱吉!」
「十代首領!」
「阿綱!」
眾多的聲音重重疊疊混在一塊,綱吉聽不清楚到底是誰在自己的耳邊大聲叫嚷,他只聽到了「磅!」的一聲,視野遭到黑暗襲捲而來。
──結果十年後火箭筒再度轟射到澤田綱吉的身上。


過大的煙霧嗆的綱吉直想咳嗽,他真的咳了好幾聲,眼淚被薰得跑出眼眶。而當十年後火箭筒造成的煙霧終於完全散去,視野再度回復清明,現年十五歲、外表卻是五歲的綱吉發現到自己還是一副小不隆冬的幼兒體型。
短短的手和短短的腳,穿的也依然是斯誇羅他們買的格子圖案睡衣。
如果他的本身沒有再出現任何異狀的話,那是不是就代表……
綱吉抬起頭的動作就像是放慢速度的電影畫面,他的脖子仰高再仰高,然後徹底地僵住不動。


四周放大的擺設是自己從來不曾見過的陌生臥室,可是陌生的臥室對他來說並不是重點,重點是此時此刻站在他身前的九道身影。
那是似曾相識又彷彿透露出一絲陌生的成熟面孔,其中一張倒是熟得不能再熟,畢竟他們家裡有一隻蓬蓬頭的牛小孩會用秘密武器召喚出進化版的公關牛郎。
一二三四五六七八九,只有胸前掛著奶嘴的幻術士被調換成穿著黑白相間的外套的牛郎外,另外八人的身份和他上一刻鐘前所見到的完全沒有改變。
除了這裡是十年後,除了他們是十年後的瓦利亞加守護者再加上自己的師兄。
太好了,誰來告訴他……為什麼深夜時分這一群男人會全部聚集在這間臥室裡頭?而且迪諾先生你不是加百羅涅家的人嗎?
原本面露震驚的男人們很快地又改變了表情,那一雙雙的眼睛就好比是猛獸盯上了最高級的獵物。
綱吉覺得自己就是那隻瑟瑟發抖的可憐小兔子。


「哎呀~沒想到還能見到這麼可愛的小綱吉呢。」
「哈哈,小時候的綱吉真是令人懷念,過來讓我抱抱好嗎?」
「等一下,要抱當然是身為師兄的我先抱才對。」
「你這個加百羅涅的給我滾出去!這裡可是彭哥列!」
「誰要是敢對綱吉出手,就直接咬殺。」
「啊啊,我想到我小時候了……阿綱,你要吃糖果嗎?我這邊有很多喔。」
「喂喂喂,先把問題解決好再說,不過這次我可絕對不讓步!」
「嘻,縮小版的小兔子一定是選我的。因為我是王子嘛!」
「廢話就少說,你們這些垃圾。」
九個人先是殺氣騰騰地互瞪一眼,然後幾乎是同時地向前跨出一步。
「綱吉/十代首領/阿綱!今天晚上你要選誰陪你睡!」
看樣子這似乎是十年後的彭哥列十代首領在十年後火箭筒發射前剛好正在面臨的選擇題。
於是綱吉現在除了想問十年後的自己你到底是做了什麼,更想放聲悲憤大喊:


噢!神啊!
把我普通人的日子還給我──


END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醉琉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