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


藍波因為撞到門板而反射性地放慢速度。
小女孩尖細的叫嚷就追在藍波的身後,宛若是升起的浪潮從門外拍湧了進來。
「藍波!你快還給我!快還給我!」
一平幾乎是用盡力氣的大叫,試圖讓離自己依然是一步之遙的藍波停下來。
「不然我要跟阿綱大哥說你拿我的東西亂畫別人的衣服!」
然後不管是藍波還有一平,兩名小孩都發現他們隨機闖入的房間裡面有三雙眼睛正「唰」的一聲同時轉向了自己。
其中有一雙的眼睛特別兇惡,幾乎像要將人生吞活剝地瞪住不放。
藍波被那雙眼睛瞪得後背發毛,原本就慢下來的速度現在更是整個煞住腳步,他看見銀髮的男人摀著額頭,向他慢慢地露出一抹猙獰暴戾的笑容。
才七歲的小男孩瞬間被嚇得渾身僵直。


綱吉暫時沒有多餘的心思注意藍波這邊,反正有他在場,斯誇羅也不可能真的對自己的雷之守護者做出什麼事。
……好吧,最多是抓住藍波的脖子,將他整個人從地面提起。
淺棕色的眸子轉向綁著麻花辮的小女孩。
「一平,到底是發生什麼事了?藍波他對妳做了什麼嗎?」
「藍波他搶走我的東西!」
小女生氣憤地指著兇手控訴,一張臉蛋甚至氣得有些鼓鼓的,畢竟一平可是為了這事整整追逐藍波將近兩層樓。
偏偏瓦利亞設立在日本的分部佔地又不是普通的小。
這麼說起來,綱吉剛剛的確是聽見了「還給我」和「亂畫別人的衣服」這樣的關鍵字句。
「藍波!我不是跟你說過不能隨便亂搶……呃,斯誇羅能不能先請你放開手?」
否則他的雷之守護者真的就要重新再招募了。


斯誇羅顯然是很心不甘情不願,他嘖了一聲,但終究還是鬆開使勁箝緊的五指,讓手裡抓著的小牛跌落地,重新獲得呼吸新鮮空氣的機會。
藍波吸了吸鼻子,多年培養出來的習慣讓他反射性地就想跑向綱吉身邊尋求安慰,只不過自個保父在下一刻問出的問題使得準備跨出的腳步又硬是收回。
「藍波,你是不是搶走一平的東西?是的話就快點還給人家,不然我要生氣了喔。」
「沒沒沒沒有。」
藍波拼命搖頭,有些結結巴巴的喊,他的雙手往身後藏,一雙眼睛心虛地飄來飄去,就是不敢飄往綱吉的方向,包括那雙腳都開始一點一滴地朝著門口的位置移動。
只是一平立刻擋在藍波的身後,兩隻手伸得開開,不肯讓他有機會再度逃逸。
「藍波大人我才沒有拿一平的東西,更沒有在別人的衣服上亂畫。」
「藍波騙人!他明明就有!」
「喔喔,要吵起來了。」
「山本,我拜託你不要再火上加油了啦……」
綱吉無力地垮下肩膀,隨即又振作起精神,他在藍波的面前蹲下,讓彼此的眼睛能夠直視。
「不然這樣好了。藍波,你先告訴我你是拿誰的衣服去畫?」
「就、就說藍波大人沒有亂畫衣服了!」
雖然藍波的嘴上是這麼固執地講,但是只要仔細觀察就能發現,不管是藍波或是一平,兩名小孩子的眼睛似乎都是下意識朝著同一個方向望去。


於是房間裡的三名大人也不自覺地跟著他們的視線望過去。
最後一路到達了床舖(現在則是一堆殘骸)旁邊的位置。
差點讓斯誇羅面臨最大危機的白襯衫正安安靜靜地躺在地面上。
三名大人的眼睛幾乎是迅速地又轉了回來,藍波被眾人的目光盯得不禁打了一個哆嗦。
「藍波,把你的手打開給我看。」
綱吉只能想到這個可能性,是他把那件衣服拿到這裡來,他當然知道斯誇羅的襯衫上究竟有什麼東西,也只有那個東西而已。
藍波反而把手攢得更加死緊。
「不要!」
「那,一平妳告訴我,藍波他是搶了妳什麼?」
「護唇膏!那是奈奈媽媽上禮拜買給我的!」
綱吉記得有這一回事,他甚至還記得那條護唇膏是什顏色的。


粉紅色。
女孩子最喜歡的粉紅色。


「這麼說起來,這個唇印看起來的確是用畫上去的。原來不是真的啊,斯誇羅。」
山本不知道是何時走到角落拎起白襯衫,他聳聳肩膀,語氣有種可惜的意味。
斯誇羅哪可能聽不出來山本的言下之意,他惡狠狠地瞪了山本一眼,決定晚點再來找這個巴不得看好戲的傢伙算帳,眼下有一件更重要的事要先解決。
「那個……斯誇羅,拜託你不要讓我的雷之守護者換人……」
因為自己有錯在先,綱吉只能底氣不足地囁嚅著,這種時候他實在不敢再出聲幫藍波說什麼好話。
「放心好了,綱吉,我會留給這小鬼最後一口氣的。」
彭哥列家族未來的劍豪之一將手指關節折得卡卡作響,斯誇羅的笑容現在已經猙獰得接近破表。
綱吉閉上眼,幾乎不忍再看。


零。


二樓的其中一間房間爆出了震人的音響。
坐在草地上的風太從書裡抬起頭,茶色透明眼睛裡的星星和宇宙轉眼消失得無影無蹤。
繫著橘黃相間圍巾的星星王子閉下眼,再看向傳出騷動的那扇窗戶,然後悵然若失地嘆口氣,最後是「啪」的一聲闔上了專門記載各式排名的巨大書籍。
「啊啊,真討厭,這下子第三名要變成第一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醉琉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