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綱,那就約明天早上十點見囉,便當我會負責帶的。」
「十代首領,我明天會早點過來來接你的!」
「哈哈哈……這樣啊,那就明天見了……」
綱吉的笑聲聽起來有點虛弱,他向著陪他一路走回家的兩名朋友揮揮手表示道別,直到兩人的背影分別消失在不同方向的巷口,他才哀怨地垮下臉,嘆了一口氣。
天知道他剛剛有多不想將「明天見」這三個字說出口。
「我回來了……」
綱吉有氣無力地對著屋內喊,當他開始脫鞋子的時候,他發現在玄關處還擺了一雙看似陌生的男性用鞋。
難道是他家老爸回來了嗎?
綱吉的動作頓了一下,不過他這幾天都沒聽老媽提起過啊,一大早也沒看見老媽興致高昂地煮起大餐。


小孩子的腳步聲從走廊的底端傳來,小小的腳丫子踏上地板發出啪噠啪噠的聲音。
「阿綱大哥,歡迎回來!」
「歡、歡迎回來!」
「哇哈哈~藍波大人回來了!」
綱吉很想說最後一句完全不對吧,不過他今天已經沒多餘的力氣來吐槽,只要一想到明天的行程,他就覺得十足十地鬱悶。
雖然這樣想很對不起獄寺和山本,但如果可以的話,真希望明天乾脆下個大雨。
「阿綱大哥,阿綱大哥!」
圍繞在綱吉腿邊的風太扯著他的褲管,仰著小臉,令人想到小動物的眼睛不知為何閃閃發亮。
「你明天要帶我們去游泳池玩對不對?」
「風太,你怎麼知道我明天要去……不對,是誰告訴你這件事的?」
綱吉大吃一驚,他轉望向另外兩張小臉,只見到藍波和一平也是滿臉期待地望著自己。
可是這事不是在不久前才決定好的嗎?為什麼他們家幼年組的成員會知道?


「是里包恩先生……」
「是我告訴他們的。」
再熟悉不過的童稚聲音驀地插入。
擺在鞋櫃上方的花瓶忽然自動轉了過來,嚇得綱吉發出一聲驚叫。
「里、里包恩?!」
「今天的Cosplay服是花瓶造型。」
「怪不得我怎麼覺得鞋櫃上好像多了什麼以前沒有的東西……不對啦!為什麼你會知道我明天要去游泳池的事?」
「阿綱你不知道嗎?」
「知道什麼?」
「商業機密怎麼可以隨隨便便的就說出來了呢?這可是商業機密呀。」
雖然早知道自己的家庭教師哪可能輕易地就告訴他答案,但是被一個一歲的小嬰兒故做天真地嘲笑,莫名地就是讓人感到不爽。
反正大概又是什麼夏天的手下傳遞來的消息之類的吧。


被里包恩和三名小孩這麼一鬧,綱吉暫時忘記擺在玄關處的那雙男性用鞋的事。他伸手摸了摸風太還有一平的頭髮,藍波則是直接把他的右腳當做油加利樹一路爬到他的背後。
「游泳池~游泳池~藍波大人明天也要去游泳池!」
「藍波,不要爬到我的身體上來!」
綱吉苦著臉,小孩子撲上來的重量比起他的書包還要重。
「阿綱大哥,明天早上是十點要出門吧?我會早點起床的!」
風太雙手交握在胸前,一張小臉上散發出異常興奮的光輝,他似乎相當期待明天的活動。
「唔啊~好高興喔!明天要帶什麼才好呢?」
「游泳圈!藍波要帶媽媽買給我的游泳圈!」
「一平、要穿媽媽買的新泳裝!」


目送著三名小孩又嘻嘻哈哈地跑向客廳,綱吉放棄似地吞下「我還沒說要帶你們去……」之類的話,他撓撓頭髮,自己倒是先笑了起來。
「啊啊,乾脆就帶他們一起去也不錯,看他們那麼高興的樣子……」
「不要太天真了,阿綱。」
「里包恩,你怎麼還沒去將那身衣服換下……咦?人呢?」
鞋櫃上的花瓶忽然間消失蹤影,可是聲音的確是從附近傳出的沒錯。
綱吉狐疑地東張西望,下一秒一股刺痛無預警地爬上他的小腿。
「好痛!」
綱吉吃痛地大叫,他連忙順著痛覺的發源地低頭察看,映入眼中的是一顆巨大的圓形物體,佈滿尖刺的那一種。
原來他的家庭教師不知道是什麼時候又換了一套新的Cosplay裝。
「這是什麼?是海膽嗎?」
「這可是栗子呀。我想說秋天快到了,趁這個機會來試穿一下符合秋天的服裝好了。」
「夏天明明才剛到而已吧?!你的季節過得和平常人不一樣嗎?」
「噗嗤,做任何事都要先未雨綢繆呀,蠢阿綱。」
「我一點也不想被一個小嬰兒說這種話……」
綱吉疲憊地揮揮手,他回到家以後明明還沒真正的勞心勞力一番,心裡卻已經先覺得累得不得了,這都要多虧他的家庭教師。


穿著栗子裝的里包恩眨了眨他那雙圓亮的黑眼睛。
「你可不要以為有風太他們在場,你就可以逃過訓練唷。為了讓你體驗更多樣的方式,我已經先幫你打電話給小春了。」
本來想忽略那顆栗子直接走過去的步伐被迫中斷。
「小春非常的高興,她說她一定會用盡全力來幫你。」
里包恩跳上綱吉的肩膀,徹底的無視自己的學生正因為那身佈滿尖刺的Cosplay服悲慘地哀嚎。
「太好了,阿綱,你有很棒的女人呢。」
你是認真的在說這句話嗎?綱吉眼中含淚地瞪視著造成他生命中泰半災難的原兇,不止是栗子的刺扎得他想哭,從里包恩口中得知的最後一項消息更是令他悲哀的無以復加。
在去年學習游泳的過程中,造成他慘痛經驗的兇手之一,就是三浦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醉琉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