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首先感覺到的是異樣的溼熱感。
有什麼東西抵著自己的脖子,讓人覺得下顎的地方被抵得難受。
夏目迷迷糊糊地睜開眼睛,他習慣在睡覺時將燈全部關掉,不過因為今天的房間窗戶剛好是開著的,加上滿月的緣故──
皎潔的月光從窗口跌入,在房間內傾瀉了一地,同時也將面前的巨大之物勾勒出輪廓。
巨大之物……?
夏目眨了眨眼睛,想說自己是不是睡傻了,記得睡覺前,確實是什麼也沒有的。但是,脖子上的溼熱感著實過於鮮明。他又閉了下眼,再睜開,試圖聚集好焦距。
當這名少年的視野內總算開始清晰的時候,躍入眼中的,赫然是一頭身軀龐大的野獸。
月光將那一身雪白的皮毛映照得發亮,金色的狹長瞳眸內映出的,是屬於自己的身影。
細細的金色眼瞳,令人想到神秘的三日月。
夏目先是怔然地和那雙眼睛對視了數秒,接著他的視線再向下移,一路移到自己的脖頸處。
一條舌頭正抵著他的脖子。
有什麼溼溼熱熱的液體墜下。
青筋一瞬間在夏目的額角上浮現,像是一個井字號。


「貓、咪、老、師!」
然後是一記憤怒的鐵拳毫不猶豫地揮出。
「咚!」的一聲,原本幾乎填塞滿整間房間的龐然獸類,頓時變成一隻圓不隆咚的招財貓。
那隻招財貓吊高眼睛,短短的尾巴豎高,發出了如同人類的說話聲。
「可惡,夏目,你這個傲慢的傢伙!我也只不過是不小心睡傻了,才會將你當食物。你竟然敢打我?」
「最好你是不小心睡傻啦,貓咪老師。」
夏目冷漠地睨了抗議的貓咪老師一眼,他用手肘將身體半撐了起來。他低頭看著自己有些溼黏的衣領,眉頭忍不住皺了起來。
弄成這樣子,不換衣服都不行了。
「真是的,你下次要是再做這種事,我一定會把你打飛出去。」
「你都打了,還說什麼『下一次』……」
無視貓咪老師的抱怨,夏目拉著領口站起身,走到衣櫃前,準備拿出換穿的衣物。
不過翻找衣物的動作很快又停下。
那雙年輕的眼睛盯著收疊在櫃裡的多件上衣,想了想,最後還是決定去洗個澡算了。
「我可不想要睡覺時還聞得到貓咪老師的口水味。」
夏目就像是想像到那樣的畫面
眉毛又再皺了一下。

青筋換在貓咪老師的頭上浮現,伴隨著陰惻惻的「夏目」兩字,一記招財貓飛踢瞬間落在夏目的後腦勺上。
於是寧靜的深夜裡,夏目的房間卻開始熱鬧了起來。

 


「黑眼圈,有點重呢。」
戴著寬邊帽的男人端視了身邊的少年好一會,認真地做出評論。
「是因為要和我約會,所以昨晚太興奮,睡不著覺嗎?」
只是做出來的評論內容,和「認真」或是「正經八百」之類的詞彙,沒有絲毫的關係就是了。
「不要說些無聊的玩笑話,名取先生……明明是你說有事要和我討論,才找我出來的……」
夏目嘆口氣,從他的位置可以看到和他並肩行走的男人正露出微微的笑,帶點捉狹的意味。
假使不是因為對方派出了式神,將自己強迫地帶來,現在他也不會待在這個地方。想到這裡,夏目下意識地摸了摸脖子,明明只是一張看起來不起眼的白色小紙人,偏偏卻有著異常巨大的蠻力。
「如果我說,我只是想和夏目一起散散步,你會相信嗎?」
名取如此地說,他像是想讓夏目能夠更加看清楚他的表情,伸手打算摘下帽子。
不過夏目趕忙地阻止了他的這個舉動。
套一句貓咪老說過的話,名取先生要是摘下帽子,立刻會散發出新型的妖氣,使得所有人的注意力瞬間都聚集在這位大明星身上。
而夏目最不需要的,就是他人的注意力。
「是是是……」
夏目聳聳肩膀,彷彿敷衍地回答道,但是名取的下一句話又讓他抬起了頭。


「對了,夏目的身上好像有誰的氣味在呢。」
「氣味?你是說我的身上有味道嗎,名取先生?可是我昨天晚上明明有換過衣服,也有洗過澡……唔啊,果然還是應該把貓咪老師打飛出去的。」
「你是說你們家那隻招財貓嗎?牠做了什麼?」
「似乎是睡傻的關係,所以竟然把我當做食物,想要吃掉我。最過份的是,還滴口水到我的衣服上。」
「這樣嗎?」
「名取先生,真的還有味道嗎?」
「放心好了,夏目的身上並沒有奇怪的味道。」
發現到少年真的停下腳步,對著自己的衣服嗅嗅,名取忍不住瞇細眼角,鏡片後的眼睛浮現一抹柔軟。
「……但是,就是覺得有別人的氣味留著。」
夏目維持仰著臉的姿勢,他的表情寫滿不明白,他不明白眼前的男人究竟是在說些什麼。
名取又喃喃的說了:
「真是讓人生氣哪,連不在的時候,都要彰顯自己的存在感嗎?」
「名取先生?」
「啊,夏目,你可以低下頭去,不要動嗎?」
「這……是可以,但是為什麼?」
「因為你的領子上有線頭呢,我幫你拿掉吧。」
名取的微笑溫柔清爽,不會有人認為這抹笑容會帶著任何的惡意。


夏目狐疑地盯著名取一會,然後他依言地低下頭,將頸子暴露在對方的面前。
名取望著屬於少年光滑的頸子,柔和的鵝黃色並沒有接受太多陽光的曝晒,細細的血管就蜿蜒在皮膚底下。
於是名取他低下頭,張開嘴,在那截他覺得充滿誘惑力的脖子上,輕輕地咬上一口。
留下一圈牙齒印。
「名、名取先生?!」
耳邊是夏目驚愕的大叫。
但是,名取卻像是感到愉快,並且滿足地露出了笑。他看著那圈屬於自己烙印下的齒印,在夏目的脖子上。
那是他標示的記號,宣告著他的所有權。
他不會讓給任何妖怪,或是人類的。
所以,那隻招財貓小玉不要撈過了界線,侵犯到他所屬的領域。
夏目,是我的呢。

 

 

 



夏目友人帳的練習第一彈!
其實之前就想動這對了呢
這部漫畫真的很萌很萌
(台灣譯名則是妖怪聯絡簿)
而且畫風清爽實在太棒了(拇指)
另外最令人高興的是,已經動畫化了啊XDDD
夏目友人帳萬歲!
據說別名叫做夏目後宮團(拖走)

 

最後的最後,在我的角色專欄有放上暴走之歌的自製廣告
有興趣的人可以移動一下腳步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醉琉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