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序曲】

 

「為了報答我救你們一命的恩情,所以現在立刻馬上把東西收一收,給我滾到外邊賺錢還債。」

 

當這句話被扔到面前的時候,利耶和亞亞兩人正坐在桌前吃飯。

 

一頭褐髮的青年頓住夾菜的動作,眉下的橙橘色眼睛慢慢地向上抬,視線對上名義上為師父同時也是救命恩人的女性,接著「啊?」了一聲。

 

白髮的小女孩傻愣愣地睜著一雙大眼睛,過了好半晌才終於把嘴裡的食物吞嚥下去,將第十個盡空的碗疊到旁邊去。

 

兩人的師父只是移開唇邊的煙管,不耐煩地仰高線條尖細的下巴,用著懶洋洋的聲調說話。

 

「啊什麼啊?欠錢還錢不是天經地義的事嗎?」

 

「這個,話是這麼說沒錯……」

 

「難道你們想否定我的恩情?」

 

「當然不是……」

 

「還是說你們想無視救命恩人的願望?」

 

「什麼願望啊?妳這樣不擺明是威……痛!」

 

「有話就大聲的說出來,畏畏縮縮的像什麼男人。」

 

「……那麻煩先把妳的刀從我的脖子前移開。」

 

「怎麼,你對我表現出來的良好的社交禮節有意見嗎?」

 

「當然沒有,但是……」

 

「沒有但是,所以現在立刻馬上把東西收一收,滾到外邊賺錢去。」

 

煙管後的紅豔唇角拉開弧度,手上的刀映著眼睛卻不見半點笑意。

 

然後還坐在餐桌前吃飯的兩人就在瞬間被踢出門外,完全不給予任何反駁的機會。

 

大門「碰」的一聲關上。

 

屋外的天空很藍,太陽很大,陽光跌在屋頂上染成一片閃閃發亮。

 

利耶的手裡甚至還拿著碗筷,碗裡有吃到一半的飯。

 

褐髮橘眼的青年就像是一時間無法回神地瞪著那扇被關得緊緊的大門,事情的發展實在太教人措手不及。

 

「利耶,我們被趕出來了?」

 

同樣跌坐在身邊的亞亞拉拉他的衣角,那雙紫色的大眼睛裡除了困惑還是困惑,當然她困惑的也可能是為什麼不能繼續坐在屋內吃她的第十一碗飯。

 

利耶還來不及開口解釋什麼,原本關起的大門再度打開,一把沉甸甸的寬劍和一個包袱從裡頭被扔了出來,在地面上砸出一聲悶響。

 

兩人的師父站在門口,背著光的關係看不清楚臉上的表情,只是隨著煙圈而吐出的語調依舊慵懶而理所當然。

 

「耳朵順便給我洗乾淨聽清楚了,要是不按時還錢當心我宰了你這個橘子眼睛的跟那個小白毛。附帶一提,那張紙就是你們的借據,你們倆自己看著辦吧。」

 

仍然沒有給予絲毫出聲的機會,大門迅速掩上,順道「喀嚓」鎖上。

 

利耶看著那張從包袱中露出一角的紙,雖然心裡有種不祥的預感,但是手指還是控制不住地伸出、抽起,將名為借據的紙張攤開在眼前。

 

兩顆顏色不一的腦袋同時湊上,想要看清楚上面究竟是寫了什麼東西。

 

白紙黑字,內容其實相當簡單。

 

 

立約人:利耶.金.阿利斯

亞亞

 

第一條、為了報答救命之恩所以必須還錢

第二條、為了報答收留之恩所以還是必須還錢

第三條、綜合以上兩點所以就是必須給我還錢

 

 

債務總額……

 

……十十十十十億?!!」

 

藍天之下,有人爆出了哀嚎,也有人認真地提出疑問。

 

           「利耶,十億可以吃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醉琉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