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尋找夜風大作戰活動獎品文*

  得獎者:砂夜

                      

  【你好,再見-05

  

  

  就在門口處,妖精族的小女孩看似有些侷促地站在那。她半咬著嘴唇,向來愛笑的眼角仍有著未褪的紅,細幼的手指捉著裙面,像要糾結成一個結。而她的眼眸在望向萊伊後,又迅速地垂下,捉著裙面的手指似乎又收得更緊一些。

  

  長年跟著父母、跟著商隊一塊旅行,萊伊很早就懂得察顏觀色。發現到對方的眼神是閃避著自己的時候,原本發亮的雙眼頓時一黯。

  

  「那個……我想說這花是妳本來要摘的,所以就送過來了。」

  

  小男孩伸出手,將手中的潔白花束遞出去。「呃,還有我的名字是萊伊.諾曼帝,妳可以喊我萊伊就好。

  

  「……謝謝。」

  

  細若蚊蚋的道謝聲,在亞亞接過花之後溢了出來。可她的眼眸仍舊只是抬起一下,又很快垂下,她沒有對萊伊自報姓名的事做出回應。

  

  菲尼克、法兒、西維滋,他們都想說點什麼,卻又不知道能說些什麼。

  

  對於身為月光妖精最後一人的亞亞來說,班特利是太過沉重、悲傷的回憶。就算眼前的僅僅是擁有相同面孔的萊伊,可只要一望見那張臉,很多不願碰觸的畫面,又會無法自己地浮出再浮出。

  

  詛咒著月光妖精血脈的班特利。

  

  憎恨著流有最純正血脈的亞亞的班特利。

  

  擁有紫晶色眼眸、雪白色髮絲的小女孩,愈發地咬緊下唇。

  

  萊伊的臉上染上落寞以及失望。

  

  「既然……既然花送到了,那我也該走了。」

  

  萊伊小聲地說,可隨即便藏起垂頭喪氣,他仰起臉,重新咧開一抹天真爛漫的笑。

  

  「哎,我們的商隊待會就要離開塔爾了,估計我的家人已經開始在找我,所以還是趕快回去比較好呢。」

  

  「這樣的話,我送你下去吧。」

  

  西維滋連忙接話,同時將尋求幫助般的眼神投給利耶他們,盼望他們能有辦法使亞亞回復精神。他覺得是自己將事情搞砸的,也許他不該帶萊伊.諾曼帝回來。

  

  「我也一起下去吧。」

  

  菲尼克開口。

  

  亞亞聽見了下樓的腳步聲響起,那具嬌小的身軀一震,卻仍然是沒有抬起頭,她幾乎要把那稚嫩的嘴唇咬得出血。

  

  然後,有誰的手溫和地搭上她的肩膀。

  

  「亞亞,妳不去和萊伊說再見嗎?」

  

  普魯魯冒險團的年輕團長平靜的說,他的聲音有著一股彷彿能安定人心的奇異力量。

  

  「他和他的家人要離開塔爾了,我們不知道什麼時候會再見到他。也許,這是我們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見面了。如果以後妳想到這件事,會不會對自己沒有跟他好好道別,感到遺憾呢?」

  

  咬囓著嘴唇的力道終於鬆開。

  

  亞亞飛快地抬起臉,她望入那一雙真摯並且充滿鼓勵意味的眼睛,那是她最喜歡的眼睛。

  

  「不止是可怕而已……」

  

  亞亞小小聲地說。

  

  「想到班特利,亞亞還會覺得……很難過。可是,這跟萊伊沒有關係,這本來就不是萊伊的錯。」

  

  隸屬月光妖精的小女孩閉上眼,深吸一口氣,再睜開。

  

  「利耶、法兒姐姐,我要去跟萊伊說再見,還有跟他說對不起。」

  

  將整束白花交至利耶手中,白髮紫眸的小女孩只抓了一朵星辰,立即就轉身奔向樓梯。

  

  利耶和法兒相視一笑。

  

  

  

  萊伊沒想到自己會再看見那抹嬌小的身影。

  

  當一道稚氣甜軟的嗓音大喊著自己名字時,他甚至認為是他聽錯了。可是就在他反射性地轉過頭,他的眼中的確是映入了那雪白如棉絮的髮絲,還有那一雙紫晶色的大眼睛。

  

  白髮紫眸的小女孩氣喘吁吁地跑至他的面前,兩頰還染著激烈運動後造成的淡淡紅暈。

  

  萊伊愣住,在他身後的菲尼克和西維滋則是對望一眼,眼底不約而同地浮現了笑。

  

  「萊伊、萊伊,對不起,謝謝你幫我把花摘花回來。」

  

  亞亞筆直地看著面前的男孩,那雙紫眸就像水晶般剔透澄澈。

  

  「所以,這給你。」

  

  如白藕的細幼手臂舉起,名為「星辰」的白色花朵被遞至了萊伊面前。

  

  「給你,還有再見。」

  

  萊伊愣住,萊伊呆住,萊伊露出一個燦爛的大大笑容。

  

  萊伊.諾曼帝開心無比地笑了起來。

  

  由四片花瓣組成十字形的星辰,它的花語是──

  

  祝福我的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醉琉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