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曲 一飯之恩當必報】

 

  

  「菲尼克。」利耶自動地直接截取聽起來最正常的部分,這讓鏡片後的雙眼露出一絲失望。「你是發生了什麼事嗎?不然怎麼會讓我們家的亞亞給拖……咳,是帶回來。」

  

  「嗯,錢花光了,肚子餓了,就昏倒了。」

  

  真是一個相當乾脆明瞭的答案。

  

  利耶在內心暗忖著「我想也是」後將目光移到桌面上,數十分鐘前那裡還擺滿著各式熱騰騰的菜餚,現在僅剩見底的空碗盤。

  

  該說是自稱神秘旅人的菲尼克餓到昏頭,或是該誇他完全沒有浪費食物呢?

  

  利耶發現自己還真難做出一個明確的定論,況且不管是哪一個,他們今晚的晚餐(兩人份)全進了菲尼克的肚子就是事實。

  

  菲尼克馬上注意到對他施出援手的褐髮青年正帶著困擾的表情盯著那些讓自己吃到什麼都不剩的碗盤,他看看利耶,再看看亞亞。

  

  「難、難不成……」他結結巴巴的嚷,像是終於後知後覺的明白一切事。

  

  「利耶,肚子餓了。」小女孩軟軟的嗓音宛若一把鎚子重重地擊在菲尼克的心頭上。

  

  菲尼克突然間跪了下來,嚇得利耶吃驚地後退一步。

  

  「喂,你……」

  

  「我竟然吃掉恩人你們的晚餐!啊啊,這種忘恩負義的事我怎能做得出來呢!」

  

  「也不是那麼嚴……」

  

  「虧你們還特地救了因為饑餓而昏倒的我!」

  

  「其實那是亞亞把你拖回……」

  

  「結果我卻做了這種事這種事!那一定是恩人你們省吃儉用,好不容易能夠享受一頓平日根本吃不起的熱騰騰美食,卻因為我的關係,害得你們必須再啃乾麵包裹腹,害得你們在冰冷的夜晚只能依靠那僅有的一根火柴取暖……」

  

  「……不行了,這小子根本是妄想模式完全啟動了嘛。」利耶受不了地摀額嘆氣,感到一陣脫力,他壓根沒料到少年是這樣的一個人物。還有啊,麻煩別隨便幫人決定人生行不行?

  

  亞亞覺得有趣地瞧著蹲在地上的黑髮哥哥,她咯咯直笑,不時還用手指輕戳下。

  

  「亞亞,別玩了。」利耶不是很起勁地出聲阻止,他耙梳下頭髮,打算將空盤子和碗收一收,至於晚餐的話,他倏地驚叫一聲,有一雙手猛地抱住他的右腳。

  

  菲尼克仰高臉,他的姿勢仍然維持著原來的跪姿,漆黑的雙眼燃起熊熊的火燄。

  

  「所以,請讓我報答你吧!無論如何都請讓我報答!」自稱神秘旅人的少年氣勢驚人地大喊,雙手緊緊扒著利耶的腳不放。「我們家鄉的人說過,就算是一飯之恩也當必報!」

  

  利耶似乎被他的氣勢嚇到。

  

  「是、是這樣嗎?」

  

  「沒錯,就是這樣,請務必讓我留在你們的身邊好報答你們的恩情!啊,如果可以的話,剛剛的晚餐還能再來一份嗎?那真的是好吃到沒天理的地步啊。」

  

  ……

  

  ……

  

  利耶拉開一個相當爽朗的笑容,如果忽略青筋在他的額際連成一個井字號的話。

  

  「亞亞,把這小子給我打飛出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醉琉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