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曲 公主保衛戰線】

 

那是一個乍看下容易引人注目的四人團體。

 

但是會受到注目的原因卻不是因為揹著寬劍的褐髮青年、包覆著斗篷的年幼孩子和戴著眼鏡的少年,而是容貌美豔得令人屏息的金髮女子。

 

即使穿著的衣物粗糙樸素,但仍然隱藏不了那份驚人的美麗,不論是金黃璀璨的捲曲長髮或是碧綠如玉的明麗眼眸,總教從旁經過的男性不禁看直了眼。

 

正因為如此,一路上出現了不少的搭訕者,特別是當一行人進入離海岸最近的城市之後,情況變得更為嚴重。

 

如果在城市裡直接叫亞亞把那些無聊男子一拳打飛的話,絕對會引起騷動、惹上麻煩,所以利耶只好忍痛捨棄這個到進城前一直使用的方法。

 

在由自己親自打發走不知道是第幾批的搭訕者後,普魯魯冒險團的年輕團長終於決定再去買件斗篷讓安潔麗卡能夠遮掩她的美貌,否則再拖延下去,估計任務完成都不曉得是何年何月了。

 

普魯魯冒險團這次所接下的任務和以往比起來,顯得相當不太一樣。

 

『我要你們用最快的速度幫我找到我的未婚夫,還有我的戒指。』

 

安潔麗卡當時在說這句話的時候是面無表情,綠眸像是結了霜雪的冰冷。

 

普魯魯冒險團一行人現在正在名為洛里亞的城市中稍做休息。

 

洛里亞是離西海沿岸最為靠近的一座小型城市,雖然繁華度不比南大陸的主要城市,但仍是令人感受到屬於人民的蓬勃活力。城內的街道也被規畫得井井有條,地面則是整齊地鋪著同一色系的磚石,以防雨天來臨時製造出泥濘。

 

原本菲尼克是提議找家店面進去坐坐的,可是當安潔麗卡一瞧見菲尼克所指的餐廳外邊剛好掛著一塊寫著「本日特餐.油煎香魚附涼拌海哲皮」的招牌後,頓時微變臉色,一句話也不說地掉頭就走。

 

利耶頭疼地摀著額,他怎麼會忘記有些海族的居民對這類的字眼最為敏感,他們認為海中的一切生物都是他們的同胞。

 

菲尼克則是想破頭也想不出自己做錯了什麼事惹得這位公主殿下不高興,他對海族並沒有很深的了解。

 

「……所以我才不喜歡來到人類的城市,人類向來就是是一個粗心大意的種族。」安潔麗卡從斗篷的帽簷下看著這個名為洛里亞的城市,和海沿岸的寧靜呈現出對比的熱鬧氛圍。那些大大小小的各式聲音就像顏色強烈的色塊,蠻橫地闖入她的腦海裡。「即使知道臨海的城市最有可能出現海之住民,卻依然將那些牌子大剌剌地掛在外面。」

 

「哎……這個嘛,畢竟是招攬生意,而且人類也是為了填飽肚子。」菲尼克刮刮臉頰,總算明白安潔麗卡的不悅是從何而來,他試圖解釋,沒瞧見利耶制止的眼神。

 

聞言,安潔麗卡淡然地瞥了一旁的人類少年一眼。「如果轉換成人類的立場,那麼就像是看著自己的親朋好友被人大快朵頤一樣吧。」

 

「哈哈哈,真是可怕的比喻啊……」菲尼克動動嘴唇,乾笑幾聲。

 

氣氛好像突然間凝滯起來,緊接著出聲的人是利耶。

 

「先別提那些了。」普魯魯冒險團的年輕團長將一直抱著的亞亞放下,取出一張地圖攤開在眾人面前。與其說他是要轉移話題,倒不如說他是把顯得偏離的談話內容撥回原來的正軌上。「安潔麗卡小姐,妳說過妳能感應到妳的未婚夫所在的方向是吧?」

 

安潔麗卡點點頭,雖然他們海之住民在變化之前是無法得知自身的人形擬態將會以何種的樣貌呈現,換句話說她也不會知道比她早一步來到法法依特大陸上的未婚夫究竟會是何種模樣。但憑藉著被對方私自帶離西海的戒指,她就有辦法尋線追到。

 

「那一枚戒指是皇室繼承人的象徵,同時也是我們西海的聖物……卻被那傢伙,被安傑西斯偷走。戒指和繼承人之間能夠彼此呼應,所以才必須由我親自到這塊大陸上來。」

 

「可是妳的未婚夫為什麼要偷走戒指呢?」

 

「我也不清楚……也許是挾怨報復吧。」

 

「報復?」

 

「前一天我告訴他,我打算解除婚約,因為我無法忍受他的花心。」

 

「原、原來是這樣啊……」自知問錯問題的菲尼克有些尷尬地摸摸鼻子,他這一天下來好像一直踏到這位公主殿下的禁忌話題,他決定他還是別再開口的好。

 

「什麼是花心?」倒是亞亞忽然扯了扯利耶的褲管,一雙紫晶色的大眼睛眨巴地望著。「利耶利耶,是花的心臟嗎?」

 

「是指很不好、絕對不可以去做的事喔,如果是男人做的話就該割掉。」利耶則是露出非常爽朗的微笑。

 

亞亞咬著手指,似懂非懂地點下頭,喃喃說了一句「嗯,割掉」。

 

到底要割哪裡啊?菲尼克扯著嘴唇僵硬地笑,他覺得他們的小公主好像正認真地往自己的身上打量,讓他不由得吞嚥一口唾液,喉節小小地滾動一下。

 

明明團長先生也是男的啊!為為為為什麼就只看他?!

 

「總而言之,」渾然不覺自己對亞亞灌輸一些奇妙知識的利耶伸手指著地圖上的一點,那位置是他們目前所處的洛里亞。「假使以洛里亞當做中心來看的話,安潔麗卡小姐,我們接下來應該往哪一個方向走?妳可以感受到妳的未婚夫所在嗎?」

 

金髮綠眼的海族公主卻是搖了搖頭。「我現在完全感受不到任何戒指的氣息,那代表我們之間的距離太過遙遠。」

 

利耶傷腦筋地攢著眉頭。

 

不過安潔麗卡很快的又再說下去:「但是我知道他會去哪裡,如果安傑西斯想要躲避我們全族的追緝,就只有逃到陸地上一途。而他也清楚我和戒指間能夠擁有聯繫,所以他一定會逃得更遠,離開這塊南大陸。」

 

「離開南大陸……意思就是他打算逃到北大陸?」利耶咋了咋舌,終於明白為什麼安潔麗卡要他們用最快的速度幫忙找到她的未婚夫和被盜竊的戒指。

 

原本完整的法法依特大陸是在兩百年前驟然分離成南北兩塊的,世界的結構也從此變動為兩大陸、四大洋,而橫亙在兩塊大陸中間的是任何生物難以逾越的寂靜之海。

 

倘若要前往對邊的大陸,只能從外邊的水域繞過寂靜之海,方能到達。

 

「以人形擬態上陸的安傑西斯為了儘快到達北大陸去,那麼就只有一個方法。」安潔麗卡說。

 

利耶沉默地挑高眉稍,原來落在洛里亞的指尖順著東南方的方向拉出一條直線,最末停在大陸邊緣的底端。

 

那個地方,是赫拉。

 

同時也是離西海最近的港口所在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醉琉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