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走猜猜樂獎品文*
  得獎者:工藤寧葉

 



  【芽-上】

 

 

 

「萊姆綠!萊姆綠!這小鬼又給我跑到哪裡去了!」

 

有誰在怒氣沖沖地大吼著,散發出來的怒燄,像要襲捲周遭的海水,彷彿還能聽到沸騰似的咕嚕咕嚕聲。

 

即使聽到自己的名字被人大聲地喊著,他還是不願意睜開眼睛,而是微微地挪動身子,將自己更塞進縫隙裡面。

 

只是才剛朝前挪移一寸,頓時就感到一股力道拎起自己,之前聽見的男人聲音,此刻是陰惻惻地自頭頂上落下。

 

「很好嘛,萊姆綠,你以為躲到石縫間,我就找不到你了嗎?別傻了,綠毛小鬼,也不想想老子是誰?現在快點恢復人形,我沒興趣對一隻裝死的烏龜說教!」

 

如雷的吼聲方落下,被男人用兩隻手指拎著的小烏龜,同時也呈拋物線地扔甩至前方。

 

看似粗暴的力道,其實卻控制得適當,剛好讓不到男人手掌大小的烏龜,落到叢生的海草上。

 

就在即將墜落的一剎那,淡綠的光芒包圍在烏龜身周。幾乎是在光芒進入男人眼中的時候,那堪稱迷你的身形已然消失不見,取而代之的,落坐在海草堆上的,是一名擁有淡綠髮絲和淡綠眼眸的小男孩,就連他的嘴唇也是如春芽般的淡綠色。

 

小男孩揉了揉眼睛,一邊舉起手,以寬大的袍袖掩著唇,打起一個小小的呵欠,一邊用未脫稚氣的嗓音說。

 

「幹嘛啊,老爹?你不知道打擾人睡覺是很不道德的嗎?特別是俺睡得正舒服的時候……去去去,去找老媽親熱啦,反正你們平常不是就愛這套?」

 

「要不是有事,你以為我會拋下你媽,找你這臭小子……不對,老子來可不是要說這些的!」發現自己竟無意識的被帶開話題,統御現今南海的慕夏.厭迴,眉毛兇惡地吊高,可下一秒,他就發現更令他憤怒的光景,「萊姆綠.安絲,不准趁機給我睡著!」

 

在人類無法涉足的南海之下,今日又傳出了南海之主氣急敗壞的怒吼。

 

萊姆綠伸手摀住耳,在他們倆的周遭,早已沒有任何生物敢靠近,生怕被那名統御南海的慕夏陛下的怒火給波及到。

 

真是的……萊姆綠半瞇起眼睛,覺得自己的父親脾氣還真是暴躁。母親怎麼會受得了這種脾氣,下嫁到南海來?

 

「小子,別亂想一些有的沒有的。」脾氣暴躁歸脾氣暴躁,不代表慕夏看不出兒子此刻轉的是什麼心思,他瞪了小小的男孩一眼,隨即有些粗暴的將之拎起,「我跟你媽可是恩愛得很!總之,我會找你,你的心裡大概也有個底了嘛。」

 

「俺的哥哥姐姐又全溜了嗎?」就著被拎住的姿勢,萊姆綠打了一個呵欠後,慢吞吞地問道:「誰教老爹要去參加什麼會議、什麼宴會之類的嘛……」

 

雖然慕夏擁有一百多名孩子──絕大部分都是自南海各處收養來的,只因為他的魔女妻子喜歡小孩,結果不知不覺中越收越多,當然他們自己也是相當努力就是了──不過也不知道怎麼回事,從身為繼承人的長子到其他的孩子,沒有一個人對正式的宴會,或是四族會議感到有興趣。只要聽見得出席這些場合,一個個都溜得不見人影。

 

大部分這時候,慕夏只會在心裡臭罵自己的兒女一頓,接著便和心愛的妻子連袂而行,乾脆趁機享受下兩人的世界。

 

可是,這一回不一樣。慕夏說什麼都決定帶上一個孩子,和他們夫妻倆一同出席。

 

「開什麼玩笑,怎麼能讓北海的在那炫耀他的小女兒有多可愛?老子這邊可也不輸他!」綠髮綠眸的男人握緊拳,自信十足地低吼道:「就算個性差了一點,但好歹也是繼承我和白銀的血……」

 

細微的呼嚕聲讓男人不由得斷了話。

 

慕夏低下頭,他的唇角抽搐,他的額角開始迸現多條青筋。

 

「萊姆綠.安絲……」

 

陰惻惻的嗓聲在下一瞬間拔成震怒的咆哮。

 

「你老子在說話的時候你睡什麼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醉琉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