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什麼事做的午後……
 
對不起,說錯了,是悠悠閒閒、會令人不自覺放鬆的午後,澤田家的獨生子正瞇著眼,舒舒服服地在床上打著盹。
 
秋天的陽光既溫暖又不會太過灼烈,加上還有微風自窗外徐徐地吹來,綱吉的眼角和唇角不自覺地染上笑意,覺得就這樣沉入夢鄉真是再幸福不過的事了。
 
不過要是真的就這樣睡下去,那這個故事也沒辦法演了,作者好不容易想出來、但其實不太怎樣的點子也派不上用場了。
 
總而言之、言而總之,當綱吉即將睡下,故事眼看也掰不下去的剎那間,一抹小巧的黑影突地自窗外出現,無聲無息地踏上窗框,然後再毫不客氣地將床上少年的肚子當做腳踏墊,兩腳狠狠地踩踏下去。
 
「嗚喔!」綱吉發出了有如溺死般的悲鳴。身體更像是砧板上的魚,大力地彈震一下。
 
「痛死人了啦!」綱吉氣急敗壞地大叫,眼角有著生理性的淚水在打轉。剛剛那完全沒有留情的一腳,差點讓他以為內臟真的會被踩到噴出來,「你到底在搞什麼鬼啊,里包恩!」
 
「你知道的阿綱,我走路都要有紅地毯才行。」
 
「聽你在鬼扯!這種事我根本是第一次聽到!而且你的意思是,你是把我當成紅地毯嗎?你是把我當成紅地毯嗎?」
 
「太明顯的事就用不著說出來了哪。」已經穩穩落在地面上的里包恩,用手指推高帽簷,底下的圓亮黑眼睛看起來無比誠懇。但是身為他第二弟子的綱吉敢拿自家戀人的長髮發誓,那分明就是嘲笑的眼神。
 
綱吉苦著臉,摀著還在發疼的肚子,想再躺回床上去。反正紅地毯的責任盡完了,他可以再睡了吧?
 
「那可不行唷,蠢阿綱。」用稚嫩童聲說出這句話的里包恩,同時又躍起,這次是一腳踢上自家學生的下巴。
 
系統提示:澤田綱吉再度受創,HP下降三百五十。
 
「都說作者好不容易想出這個點子了,不用不是太失禮了嗎?」
 
你這樣說才是最失禮的吧?而且作者的點子是什麼啊?又是何時說過的?從頭到尾你只是把我當做紅地毯吧!
 
以上的這一長串吐槽,僅花了不到一點五秒的時間,附帶一提,都是在綱吉的心裡完成的。
 
「唔啊,你就直說你到底想要我做什麼?」揉揉發疼的下巴,綱吉低聲下氣地問著名稱是家庭教師,但實際上要念做「大魔王」的里包恩。
 
「地上的那一堆東西很礙眼。」
 
「那一堆東西?」綱吉狐疑地望了過去,隨後他恍然大悟地擊下手掌,「啊,你是說斯誇羅的行李嗎?」
 
隸屬瓦利亞,眼神兇惡到據說十個小孩見到,十個小孩都會嚇哭,而且還有副大嗓門的男人,今天一早就直接從二樓窗戶入侵到綱吉房間,匆匆扔下了行李,說之後要在這裡打擾個十天半月,又匆匆地自窗戶跑出去,弄得綱吉都不知道對方究竟是要做什麼。
 
──有點不重要的附帶一提,那個有著兇惡眼神和大嗓門的斯貝爾比.斯誇羅,同時還是綱吉的戀人。只不過到現在,彭哥列家族上上下下包括同盟的加百羅涅家族,都沒人肯承認這件事。
 
話題繼續推回來。
 
「欸,里包恩,反正那只是行李箱而已,放在那裡也沒關……咿!咿!」綱吉慘叫出聲,狼狽地躲避突然射出的數顆子彈。
 
「我不喜歡我的房間裡擺著一個灰色,然後還繫上鯊魚和鮪魚吊飾的行李箱,那有違我的審美觀。」開槍的小嬰兒無比瀟灑地吹了吹槍口飄出的硝煙,「我去吃個下午茶,回來後我不要再看見那東西的存在。」
 
完全是獨斷獨行,並且不接受反駁的單方面命令。
 
直到那一身黑的小巧背影消失在門外,綱吉才終於有辦法吐出方才就一直梗著的抗議。
 
「……靠,這是我房間才對吧?」
 
不過抗議歸抗議,不敢違背家庭教師命令的綱吉抓抓頭髮,吐出一口氣,認命地爬下床,準備將那個有違家庭教師審美觀的行李箱,拖到床底下放著。
 
「鯊魚和鮪魚的吊飾有哪裡不好?明明就很可愛嘛……」綱吉一邊咕噥地說道,一邊用力地將提把拉起。
 
但可能是施力點不對,提把沒成功拉起,反倒是讓行李箱歪了一歪,接著失去平衡地倒在地上,有什麼東西從沒拉上拉鍊的開口滾了出來。
 
「這是……雜誌?」綱吉狐疑地拾起,下一秒睜圓眼睛,像是不敢相信自己所見到的,「哎哎哎哎哎?少女雜誌?!」
 
不能怪綱吉會有如此的反應,畢竟斯誇羅怎麼看都不像是會和這種粉嫩又充滿少女心的東西扯上關聯才是。
 
「真奇怪啊,難不成真的是斯誇羅自己要看的?欸?這邊還有折起來?」注意到雜誌的內頁有一面是折成一個凹角,做成了記號,綱吉好奇地翻至那一面,「噢,是星座占卜呢。」
 
給三月出生的你:今天的愛情運勢高漲喔,快點出門去尋找屬於你的命運之花吧!只要找到一朵白底黃紋還有粉紅色班點的花朵,然後在心底默念「喜歡、不喜歡」,一邊拔下花瓣,就可以準確的知道你的他(她)對你的真正心意喔!
 
「這什麼啊?白底黃紋還有粉紅色斑點……真的有這種花的存在嗎?況且花占卜這種東西根本超不準的嘛!只要算準偶數或奇數的花瓣……這專欄是誰寫的?」綱吉的視線移動,開始搜尋起作者的名字,然後三個大字躍入了他的眼裡,「靠!里花子?那不就是里包恩嗎?!」
 
澤田家的獨生子大叫出聲。
 
「唔哇!這完全不能相信嘛!等等,斯誇羅他該不會……啊,不可能不可能,斯誇羅哪可能會相信這東西。」
 
將可信度零、可疑度高達百分之百的星座占卜專欄闔上,綱吉把雜誌重新塞回行李箱內,很快就將這事拋到了腦後。
 
年輕的彭哥列十代首領並不知道,這時候的斯貝爾比.斯誇羅──
 
 
 
「白底黃紋還有粉紅色斑點?喂喂喂,這種花未免也……還真的有?!」無意間瞥視到目標物,原本抱怨連連的嗓音猛然地拔高數階。
 
銀髮的男人一箭步衝上,急於想知道戀人真正心意的他壓根沒有注意到,他即將摘下的那朵花……
 
花瓣是偶數瓣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醉琉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