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曲 然後,塔爾的人們】

  

  

  很快的,充滿古樸風味的旅館就出現在視野當中。

  

  「夏朵姐,我回來了。」兩隻手抱著紙袋,手腕上還掛著另一個袋子,菲尼克從紙袋後探出臉和旅館的女主人打著招呼。「啊,克蕾兒妳也在真是太好了,這裡有我剛買的糖果,妳自己抓一把去吧。」

  

  「哇哇!謝謝菲尼克哥!」有著蜂蜜色臉蛋的女孩綻出如蜂蜜甜美的燦爛笑容。

  

  「夏朵姐,我們的團長先生有趁我不在的時候偷跑出去嗎?」菲尼克等克蕾兒抓了一把糖果後才繼續朝裡邊走去。

  

  「沒有沒有,利耶哥今天都待在樓上喔!」克蕾兒搶在自己的母親開口前回答,她的手指俐落地撥開糖果紙,把粉紅色的糖球放入嘴內。「對了,菲尼克哥,這次你買的是什麼口……嗚!」

  

  女孩的臉蛋在瞬間皺成一團,超乎她想像的味道正在她的口腔內擴散,偏偏又礙於對方的好意,令她吐出來也不是,吞下去也不是。

  

  夏朵拾起糖果的包裝紙一看,外邊只印了草莓和辣椒交叉在一起的奇妙圖案。

  

  已經走上二樓樓梯的菲尼克沒聽見克蕾兒的問話,當然也不知道樓下的她此時是哭喪著蜜色的臉,努力地強迫自己忽視掉草莓和辣椒混雜在一起的怪味道。

  

  菲尼克放輕步伐,他特意的不要讓自己的鞋底和木製走廊發出太明顯的摩擦聲。他輕手輕腳地來到他們目前暫居的房間門前,即使人數已經增加至三人,他們的團長先生還是堅持一個房間就足夠。

  

  房間裡頭聽起來相當安靜,菲尼克忍不住猜測著待在裡面的兩人是不是又睡著了。

  

  「團長先生,我帶很多慰問品回……」才一打開門,少年的招呼語登時拔高變成大叫。「團長先生!我不是叫你要好好的躺在床上休息嗎?」

  

  「你太大聲了,菲尼克。」普魯魯冒險團的年輕團長就像是受不了地摀住耳朵。

  

  「太大聲了。」普魯魯冒險團當中最受寵愛的小女孩跟著細聲細氣地說。

  

  菲尼克可不管大不大聲了,他先放下擋住他一半視線的龐大紙袋,再把裝滿糖果的袋子交給窩在床舖內側晒太陽的亞亞,換來她高興的歡呼。接著菲尼克雙手插腰,鏡片後的黑眼睛朝坐在地板上似乎在記錄收支簿的褐髮青年瞪去。

  

  「團、長、先、生。」刻意一字一字喊出的稱謂有種山雨欲來的危險氣勢。

  

  利耶第一次知道自家的魔陣士在居高臨下瞪人的時候還挺有壓迫感的。

  

  「啊啊,我知道了我知道了……麻煩剩下的訓話就不用說了吧,菲尼克。」利耶嘆口氣,同樣的訓話再來個幾次他大概連倒背都沒有問題了。反正不外乎是身體要顧,不要老愛坐在地板上云云的。

  

  利耶將塗寫有一會的紙張「啪」的一聲自記事本上撕下,隨手扔進床角邊的垃圾筒,這才站了起來,雖然他覺得坐在地板上真的有比較能刺激到他的腦部活動。

  

  菲尼克有點不明白他們的團長先生為什麼要把寫好的東西又扔掉,不過這事並未在他的心上佔據太久的時間,他的思緒立刻又被利耶拋出的問題給拉了過去。

  

  「菲尼克,這是怎麼回事?」利耶伸手翻了翻紙袋,發現裡面有不少平常時他絕對買不下手的上好食物或是補品。他像是倏然想到了什麼,橙色的眼眸猛地瞇細。「喂喂喂,該不會……」

  

  「不是團長先生你所想的那個『該不會』啦。」加入普魯魯冒險團少說也有好一段時間,菲尼克已經能從利耶說出的幾個字就猜出他接下來的內容。「這些全部都是茉莉小姐她們送的慰問品,我怎麼敢隨便就拿團裡的公費去買東西呢?咱們冒險團的第十八條座右銘,『有事沒事不能亂買,不過亞亞要求的就可以買』我還記得的。」

  

  經菲尼克這麼一說,利耶才想起了自己的同伴今早的確是有提到會到塔爾分部一趟,原本他也想要跟著過去的,卻讓菲尼克給擋了下。

  

  理由則是:團長先生你的傷口都還沒完全康復,就和小公主一起待在房裡好好休息吧!

  

  順便附送一記燦爛到刺眼的微笑。

  

  利耶覺得他要是再休息下去,他的身體鐵定會先發霉。而且所謂的傷口也早就好的差不多了。

  

  「那麼,有拿回什麼新任務嗎?」利耶坐上床緣,原先躺在內側曬太陽的亞亞一瞧見他坐下便開始手腳並用地匍匐到他的身後,再趴至他的背上。直到利耶轉頭張口吞下她遞出去的糖果,才滿意地又窩回床舖的角落,像隻懶洋洋的貓咪繼續做著日光浴。

  

  普魯魯冒險團的年輕團長面不改色的將草莓辣椒口味的糖果吞嚥下去,糖果也是要錢買回來的,如果不吃就是浪費錢。

  

  「你在開玩笑嗎,團長先生?我怎麼可能會拿回什麼新任務。」菲尼克動手整理起紙袋內的物品,他清楚他的回答一定會使得那名褐髮青年露出不滿的表情,他甚至可以想像出對方暖色調的橘色眼睛一定也會像鬧脾氣地吊高起來。

  

  果然散發出強烈不滿的視線是立即地射了過來。

  

  「我說,菲尼克……」

  

  「有話想說的人應該是我才對吧,團長先生!」本來在整理慰問品的少年就像是忍無可忍地猛然一拍桌,他的力道不算大,卻足夠讓未曾看他發飆過的利耶登時噤聲,就連亞亞也嚇得坐起,瞪圓一雙紫色眼睛。

  

  注意到自己的舉動使得小女孩受到驚嚇,菲尼克深吸一口氣,放鬆緊繃的手指。「不好意思啊,小公主,我只是……」

  

  「亞亞,妳先到樓下找克蕾兒玩好不好?」利耶伸手抱過紫眸裡透露些許驚疑的亞亞,那具嬌小的身軀因為菲尼克忽然的爆發而微微地發僵。他揉了揉亞亞的頭髮,安撫似地將她抱緊一下再放開。「我跟菲尼克有點事要好好的談一下。」

  

  亞亞仰著頭,她看看表情和往常無異的利耶,再看看像是為了自己的情緒不穩而懊悔的菲尼克。接著她聽話地跳下利耶的膝蓋,她來回地又望了一坐一站的兩人好幾眼,突然抓著兩人的手臂,將他們拉下。

  

  亞亞墊高腳尖,分別在利耶和菲尼克的臉上各親一記。

  

  「亞亞最喜歡你們了,所以要乖乖的,不能吵架喔!」

  

  「放心吧,我的小公主,我們不會吵架的。」利耶輕捏亞亞的臉頰一下,望著得到保證後安心地跑出房外的嬌小身影,直到房間門再次被關上,他才把視線調回看上去已經遺忘怒氣的菲尼克身上。

  

  普魯魯冒險團的少年魔陣士對他們小公主的親吻依舊完全沒有抵抗的能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醉琉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