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倉」和「菖蒲」,原本就是交情不錯的網友,因此在從對方那裡收到訊息後,葉菖蒲很快就和對方確認完許多事,並且敲定了見面的時間和地點。

  

  時間就定在這個禮拜六,地點則是市中心的一間速食店。

  

  「菖蒲,你好了嗎?時間快到了喔!」眼見離約定的時間越來越近,再拖延下去的話怕會有遲到的危險,在樓下客廳遲遲等不到小堂弟的葉三千,乾脆上樓抓人了。

  

  只聽聞房內傳出葉菖蒲慌慌張張的回應。

  

  「堂、堂哥,再等我一下,我快挑好衣服了!真的,再等我一下下就好了!」

  

  這句話,葉三千在十分鐘前就聽過一模一樣的。他揚揚眉毛,有些納悶葉菖蒲到底是為什麼要挑這麼久的衣服,於是他乾脆扭開門把,推門而入。

  

  「菖蒲,你……」

  

  才一進入房內,少年不禁是愣住了,他張口結舌地看著遍佈床舖上的上衣和褲子,再將目光轉向才套了一件牛仔褲的小堂弟。好半晌,他終於尋回發聲能力。

  

  「菖蒲,你現在是在幹嘛?這一堆衣服會不會也太誇張了?」

  

  「因為,這是我第一次和網友見面嘛。」葉菖蒲害羞地刮刮臉,然後用期待無比的眼神望向葉三千,「堂哥,你覺得我應該穿什麼樣的衣服比較好?」

  

  葉三千閉上眼,揉揉太陽穴,有點想跟自己的堂弟說:你是去見網友,不是去相親啊菖蒲。

  

  待葉三千睜開眼睛後,他看也不看,直接就從床上抓起一件T恤,蓋在小堂弟的頭上。

  

  「你就穿這件吧,菖蒲。」

  

  「咦?不用、不用穿正式一點嗎?」

  

  「菖蒲乖,這件就很好了,相信我。」少年綻出笑,上揚的眼角看起來溫和柔軟,但卻有一股無法言喻的可怕魄力,表明著「你再不穿,我就親自幫你穿!」

  

  葉菖蒲不由自主地屈服在這股魄力之下,他乖巧地點點頭,接受了堂哥的建議。

  

  兩分鐘後,這一對堂兄弟總算是出了門,他們匆匆忙忙地趕往市中心去。

  

  假日的市中心向來是聚集著大量的人潮,包括臨近的速食店內,也幾乎可以說是人滿為患。

  

  葉三千和葉菖蒲抵達約定地點的時候,距離約好見面的時間還有三分鐘。為免阻礙到進入速食店的人潮,他們兩人移到大門側邊,站在騎樓下等待著。

  

  「菖蒲,那位小倉有跟你說怎麼碰面嗎?」葉三千又向後退一步,除了讓剛好要通過的女孩們過去,也順便避開幾位蒼白透明的「好兄弟」。

  

  所謂的幽靈,其實並不止限定在夜晚才會出現。即使是白日,他們也依然與陽世中的人類共存。不過夜晚的陰氣較重,容易讓一些八字輕或是靈感強的人撞見他們的身影,因此久而久之,便造成了鬼都是在晚上現身的錯誤認知。

  

  ──當然也有一些幽靈是真的喜歡在夜間出沒就是了,例如葉三千他們這回任務的「委託人」。

  

  「有喔,堂哥,我們彼此有留下手機號碼,他說到了會打給我的。」葉菖蒲才剛說完,說巧不巧地,他抓在掌心的手機就這麼剛好地響起了。

  

  老實說,葉三千曾經猜想過,那位和小堂弟交情不錯的「小倉」,究竟會是怎樣的人。也許是和菖蒲差不多,都是偏向害羞內向的男孩子;又或者是像那位出沒在女廁的……不不不,那位男同學由於腦漿四溢的緣故,似乎是不太適合拿來當做比較的對象。

  

  總之,葉三千設想過各式個性,但在他的認知裡,對方的年紀應該和他們兩兄弟相近才是。因此當他真正見到小倉的時候,他頓時是大吃一驚。

  

  葉三千怎樣也沒想到,小倉會是一名成年男性,而且還是看起來斯文、好脾氣,容易讓人覺得有親近感的那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醉琉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