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人不如兩人】166捏他改編

 

炎熱的陽光落在柏油路上,蒸騰出朦朧的熱氣,彷彿要將路面給扭曲似的。路上的車輛明顯比平常少了許多,就連行人都紛紛沿著屋簷下行走,想減少陽光的直接照射。

 

在這個讓人心煩氣躁的天氣裡,坐在巷子裡的垃圾箱上的土方十四郎,脾氣自然變得更加暴躁。

 

一手抹去額上滑落的汗水,一手拿高望遠鏡,土方的表情除了兇惡還是兇惡。一向被人說瞳孔渙散的眼不悅地吊高,咬著香菸,沒好氣的監視著任務目標。

 

為了追查激進派的攘夷浪人,新選組已經投入了整整一個月的時間,好不容易抓到了其中一人的尾巴──這也導致土方為什麼會出現在這裡的緣故。

 

「真是的,都已經待在裡面三天不出門了,什麼時候才動啊混帳!」土方低低的咒罵一聲,對面樓房裡的毫無動靜讓他很不滿。

 

「喂喂,不要擋在這裡,這裡可是大家倒垃圾的地方啊。」一道懶懶散散的嗓音從背後響起。

 

土方擰起眉,那熟悉的音線讓他反射性地回過頭去,瞬時就看到提著大包小包的銀時站在後面,眼角微微下垂,顯得精神不濟的樣子,就連視線的焦距都不知道對到哪去了。

 

「喂,你……」土方捻熄了手上的煙蒂,開口喚出對方的名字,卻看見銀時拖著腳步走了過來。

 

「讓開讓開,你媽沒告訴你,垃圾箱就是靠著大家的餵養才能日漸茁壯嗎?」銀時懶洋洋地擺擺手,「啊,難道你想獨佔垃圾箱嗎?看不出你這個人這麼邪惡,竟然要剝奪大家倒垃圾的權利。」

 

「誰想要獨佔那種東西啊!」土方惡狠狠地瞪了一眼,從垃圾箱上躍了下來,一把扯住銀時的衣領,將他拉近身前,「你是打小鋼珠打過頭還是糖份缺乏?看清楚我是誰!」

 

銀時漫不經心地抬起頭,盯著土方的臉孔數秒之後,這才露出一副恍然大悟的表情。

 

「什麼嘛,原來是你啊,多串君。」銀時隨手將兩包垃圾扔到一邊,瞧著土方氣急敗壞的表情,再瞧向他手裡的望遠鏡,不懷好意地揚起唇角,「這種時候就在偷窺?不好吧,大白天的做這種事,一點也不浪漫啊。」

 

土方的額角爆出一記青筋,扯著銀時衣領的手勁不由得加大幾分,頗有想將他勒死,來個眼不見為淨的想法。

 

不過,如果這樣做的話,那本篇文就可以直接打上The end,然後土銀成份連開始都沒有就直接結束了。

 

因此土方只是沒好氣的瞪了銀時一眼,湊上前咬了一下他的嘴唇,才鬆開過於粗暴的手勁。

 

「少在那邊遷怒了,不是跟你說我要出任務,所以暫時沒空去找你嗎?」

 

「原來多串君的任務就是偷窺啊。」銀時挖了挖耳朵,一副「我了解我了解」的表情。

 

啪!土方額上的青筋再爆一個。就算兩人已經是這樣那樣的關係,但是他不得不說,坂田銀時根本就是生來挑戰他的忍耐極限。

 

「你這傢伙再胡說八道一句,小心我直接告你妨礙公務!」

 

「啊?誰妨礙公務啊?明明就是你獨佔大家的垃圾箱,還拿著望遠鏡偷窺別人!」被土方的兇惡眼神多瞪幾次,銀時頓時也火了,指關節折得喀喀作響。

 

看到銀時的動作,土方不用想也知道他要做什麼,因此在那一拳揮過來之際,土方一把抓住他的手腕,帶向懷中,另一隻手則是從衣裡抽出手銬。

 

喀的一聲,手銬的兩端各落在他們的手腕上。

 

「多串君,你這是做什麼啊?」銀時瞇起眼睛,看向手腕上多出的那一段銀色物品,不時還會發出喀啦喀啦的聲響,「爸爸我可不記得有這樣教過你。」

 

「我可沒有這種高血壓兼糖尿病的老爸。」土方冷冷的回話。

 

「誰高血壓跟糖尿病啊?我只是血液裡的糖份比較高而已!」銀時不滿地吊高眉毛,一腳就想踹過去。

 

彷彿預先料到這個動作,土方迅速地用左腳卡住銀時的腿,讓原本想要踢出攻勢的那隻右腳無法動彈,隨即從懷裡掏出對講機,聯絡一同執行任務的沖田。

 

「喂,總悟,來我這邊一趟,有個人要拜託你先帶回局裡。」

 

「收到……啊,老闆再幫我加一碗麵,麵要煮Q一點。」

 

「執行任務的時候你吃什麼麵啊!立刻給我滾過來這裡!」土方氣敗壞地吼道,手指用力地握緊對講機,像是要將它捏斷一般。

 

數分鐘之後,一塊與土方執行任務、但是卻跑去吃麵的沖田,終於出現在兩人面前。褐色的眼眸在看見土方身邊的身影後,不禁滑出些許訝異。

 

「老闆,你怎麼會在這裡?」

 

「我只是來倒垃圾的,就被這傢伙莫名其妙的抓起來。」銀時沒好氣地撇撇嘴,順道晃晃了扣在手腕上的手銬。

 

「原來土方喜歡監禁遊戲啊。」沖田若有所思地點點頭,「老闆你還真辛苦,竟然願意跟這種人交往……是說,如果覺得不適合還是儘早分手,免得日後後悔莫及。」

 

「總悟,你想死嗎?」土方咬牙切齒地擠出聲音,明明有著一張極好看的臉孔,但是現在那張臉除了扭曲還是扭曲。

 

「啊啊,我倒覺得沖田君講的話挺有道理的。人生已經有三分之一的時間在後悔了,阿銀我可不希望連剩下的三分之二都要後悔。」銀時若有其事地用空著的另一隻手摸摸下巴。

 

現在土方萌生殺意的第二個對象,是叫做坂田銀時的男人。

 

「不過,我對於挑人的眼光還是挺有自信的……嗯,雖然眼前這個有點超出我的理想,不過湊合湊合也可以。」銀時嘴角揚起,似笑非笑地看向表情猙獰的男人。

 

聽到這句話的時候,那張猙獰的表情勉強緩和了一些,只是發出略顯不滿的哼聲 。

 

「嘖。」沖田轉過頭,扼腕的咋了咋舌。

 

「你嘖什麼嘖啊?混帳傢伙?」青筋暴起,土方險些一個箭步衝上去揍人。

 

「沒辦法啊,土方。」沖田將手臂環在後腦,一副惋惜的口吻,「如果老闆跟你分手的話,神樂就答應入我的戶籍。」

 

「喂喂,清醒點,沖田君。那個傻丫頭除了醋昆布以外,可是什麼常識都沒有的。」說出這句話的是銀時,他用空著那隻手挖挖鼻孔,對於沖田的審美觀表示鄙夷。

 

沖田微微一笑,他本就相貌俊秀,這一笑更是讓人如沐春風一般,但是銀時跟土方卻從心底浮出了不祥的預感。

 

只見沖田大跨步上前,從口袋裡掏出一個東西,銀光閃過,原本以為手銬要被解下的銀時與土方頓時一愣,隨即不敢置信地瞪大眼,驚恐的叫聲從喉嚨裡竄出。

 

「沖田君,你是不是拿錯東西了?是鑰匙啊!鑰匙!不是要你再拿另一個手銬!」

 

「喂!總悟,你這是什麼意思?快點把手銬解開!」

 

「為什麼要解開呢?」沖田的唇角揚起弧度,眼睛彎成了新月的形狀,「這樣子很有趣啊。」

銀時驚恐地發現,那雙眼睛完全沒有帶半絲笑意。

 

根本就是徹頭徹尾的S星球王子啊啊啊!!

 

「喂喂,沖田君,不好吧?你怎麼可以不聽上司的命令呢?」銀時轉動著手腕,試圖做最後的掙扎。

 

「……總悟,算我求你,至少鑰匙留下來!」土方從喉嚨裡擠出聲音,這已經是他最大限度的退讓了。

 

沖田離去的身影一頓,隨即轉過身子,在銀時與土方期待的眼神下,大步走了過來,然後……

 

掏出一罐美乃滋塞進土方的口袋裡。

 

「等一下!為什麼要給我美奶滋?我要的是鑰匙啊!」

 

「因為土方先生的關鍵詞是美乃滋啊。」沖田笑容可掬地說道,「掰掰啦,老闆。如果遇到神樂的話,我會說你跟土方先生約會去了。」

 

「這哪裡是約會啊?根本是監禁普類吧!阿銀我的口味沒吃那麼重啊!!」銀時瞪著手腕上的兩道手銬慘叫。

  


如標題……這篇是坑OTL

 

填坑的機率應該、可能、也許……很小(摀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醉琉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