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曲 深夜裡的三方會談】

  

  

  史賓賽覺得自己不止是頭昏眼花,還加上全身酸痛,簡直就像是有人趁它不備之際,狠狠的痛揍了它一頓。當然,它不認為兇手會是小茴香,如果是的話,那就應該只有肚子會痛得不得了,然後棉花會噗滋噗滋的被擠出來。

  

  可是,肚子不但沒有空盪盪的感覺,反而像是……比以前還要飽滿?

  

  難道、難道!小茴香終於對自己這麼可愛又楚楚可憐的一隻兔子,忍耐不住做了慘絕人寰的改造手術了嗎?

  

  「咿!不要啊!我不要在還沒看到我未出世的孩子之前,就因為改造手術而投向真神的懷抱呀!」

  

  原先一動也不動的兔子玩偶猛然爆出一聲悽厲的慘叫,它蹦跳起來,兩隻長耳朵跟著豎得老高,一雙像是鈕扣的鮮紅眼睛撐得又圓又大。

  

  只是映入那雙紅眼睛裡面的,並不是那抹彷彿由蒼白色堆積出來的纖弱身影。

  

  就連進入耳朵內的聲線──

  

  「未出世的孩子?兔子玩偶也能生孩子嗎?」

  

  「欸?有孩子了嗎?小茴香竟然沒有把這樣的喜事告訴俺,是不是要包個禮物比較好?」

  

  ──也不是屬於少女所有。

  

  史賓賽愣了一下,它環視四周,發現周遭的景象並不是想像中的實驗室和手術台。接著它低頭看看自己的手,還是和原來一樣,沒有突然間變成兔子以外的生物。再接著,它的視線往更下方移動,本來有些放鬆而垂垮下來的耳朵猛地又拉直。

  

  「沒沒沒沒沒有缺口?!這是誰的肚子?是誰把我的肚子偷偷換走了!雖然原來的肚子真的很醜但我也不想被改造──唔!」

  

  拔得高亢的尖細嗓音硬生生的被外力堵了住,嘴裡被塞進布團的史賓賽頓時只能發出「唔唔嗯嗯」的聲音。它睜大雙眼,好像在這時候才總算想起,這地方還有自己以外的兩個人。

  

  「就算這裡隔音好,俺也不希望你在大半夜的亂喊啊,兔子。」和現在慢吞吞的語調相反,萊姆綠上一刻用布團堵住史賓賽嘴巴的動作,只能用快速俐落來形容。「被蘭卡聽到的話,會被殺掉……咦?還是被分屍掉?」

  

  相貌秀麗的美少年毫無自覺地吐出了駭人的發言。

  

  身為小茴香的寵物,同樣也是屬於沙迪分部一份子的兔子玩偶,當然沒少見過蘭卡的手段,更不用說蘭卡的身邊現在還多了一位只動槍不動口的可怕徒弟。

  

  雪白的身軀立刻抖得像風中楊柳,包括長耳朵也是一併顫抖。

  

  「照蘭卡那女人的性子,應該是分屍比較有可能。」

  

  接著進入史賓賽耳中的,是先前已經響起過一次的青年聲音,聽起來溫和爽朗,只是吐出來的句子也教人不免心驚膽跳。

  

  史賓賽抽出堵得它難受的布團,它繼續用雙手摀著嘴,表示自己絕對不會再亂尖叫,鮮紅的圓眼睛小心翼翼地打量坐在它面前的兩人。

  

  確定都是熟人沒錯,褐髮橘眸的青年和綠髮碧瞳的少年。

  

  「橘子眼睛的跟萊姆綠?」史賓賽放下自己的雙手,溢出的音量又尖又細,更像是小孩子在說話一樣。「為什麼你們兩個會在這?難不成你們要對我謀財害命?」

  

  「謀財害命我也會對象的。」利耶在說這句話的時候,似乎沒有開玩笑的意思,色澤溫暖的橙眸泛著異樣的認真,令史賓賽的背脊莫名發冷。「啊,不過你也沒什麼家產,所以不必擔心的,史賓賽。」

  

  ……意思是說,如果它有家產的話就得要擔心是嗎?

  

  「對了,史賓賽,你活動一下看看,肚子那邊會有什麼不舒服的感覺嗎?」

  

  「肚子?」雖然有些不明所以,但史賓賽還是下意識地依言而行。它舉高雙手,然後扭扭腰,再來一個後空翻跳躍,完全沒有感到任何不適的地方。「應該說……比以前還要好活動了耶。以前要是來個後空翻,棉花都可能會掉出來,就像是人類的內臟、腸子都掉出來那樣。」

  

  「不過棉花掉出來沒有聲音,內臟跟腸子的話,不是會『啪噠』一聲之類的嗎?」

  

  「萊姆綠、史賓賽,拜託你們兩個不要在半夜講這種事。」利耶幾乎想翻一個白眼。「總之,沒有不舒服的地方就好,你肚子上的縫線我幫你免費重新換過了,史賓賽。」

  

  「是你幫我換的?」史賓賽忍不住再低下頭,望著壓根看不出有縫補痕跡的白色肚皮。當它重新抬起頭,投給利耶的目光頓時充滿無比的崇拜。「橘子眼睛的,想不到你這麼厲害!你簡直就是全兔子的救星啊,我代表全體兔子和月亮感謝你!」

  

  利耶差點又想問,這跟月亮到底有什麼關係?而且你明明是兔子玩偶,不是一隻兔子。

  

  渾然不覺利耶正努力壓制吐槽的欲望,心情大好的史賓賽從椅子跳上桌子,甚至還單腳華麗的旋轉了一圈,完全忘記該去計較是誰把它弄昏的。

  

  「為了報答你,為了報答你,就讓我來透露一個大秘密,關於小茴香.烏拉皮勒卡斯楚托里西亞。」

  

  「我說,這是哪門子的報答?」

  

  「小茴香討厭光線,不喜歡人群,最喜歡躲的位置第一名是大廳的櫃台底下。」

  

  「這些俺早就知道了,不算是秘密唷,兔子。」

  

  「嗚,可惡!那就換一個,小茴香的真實身份其實是……」

  

  「『夜災』的五十五號,專長則是咒殺。史賓賽,找不到可以說的也沒關係,不用勉強自己。」

  

  「什麼叫勉強自己?你是看不起老子嗎?你看不起我這麼一隻聰明無雙又可愛動人的兔子嗎?」史賓賽雙手插腰,挺直胸膛,開始用大大的腳掌打著拍子。「宰了你喔,小心老子我宰了你喔!」

  

  「那俺會放火先燒了你唷。」萊姆綠伸出食指,纖細剔透的指尖前燃動小小的火花。

  

  史賓賽發出一聲嗚噎,身為兔子玩偶的它當然會懼怕火燄。

  

  「可惡可惡,你這個披著美少女外皮的邪惡角色,竟然用這種卑劣的手法威脅我……」細碎的抱怨在瞄見萊姆綠改成一彈指,召出一團小簇的火球後,立刻拔高成甜膩的語調。「討厭,我是說……哎,對了,我是要說小茴香名字短稱的由來!」

  

  這點利耶倒是有興趣了,他一直很好奇,為什麼小茴香.烏拉皮勒卡斯楚托里西亞,會有一個叫做「小茴香.格列里」的短稱?明明這兩者之間完全沒關聯……

  

  等一下,格列里?褐髮青年的心裡驀地一突,他好像這時候才察覺到,「格列里」三字聽起實在是異常的熟悉。

  

  「因為小茴香當初是由格拉賽亞救回來的嘛。」慢條斯理的語氣,慢條斯理地進入利耶的耳中。萊姆綠單手托著腮,纖白剔透的手指狀似無聊地戳著自己製造出來的火球,火光將那張美貌映照得如夢似幻。「然後經過了這樣,再經過了那樣,唔,到底是哪樣……不管了,反正小茴香的短稱就這麼決定下來了。不過俺總覺得,俺來這裡要討論的應該不是這個……」

  

  事實上,普魯魯冒險團的年輕團長也同樣覺得。

  

  橙色調的眼瞳忍不住望了一下史賓賽,似乎是在遇上它之後,原先的話題頓時全部失速地脫離軌道。

  

  被望著的兔子玩偶下意識把雙手藏在身後,那是一個略帶警戒的姿勢。它可沒忘記,眼前的年輕人可是那恐怖傢伙的師弟,說不準他也會把自己的四肢綑綁起來,嘴巴堵住,然後塞進垃圾桶裡面。

  

  可是,還沒等到史賓賽緊張兮兮地質問「你想對我做什麼」,放到身後的雙手突然不經意地碰觸到自己的尾巴。

  

  短而圓的毛球似尾巴,照理說應該如此。

  

  史賓賽僵著身體,繼續用雙手慢慢觸摸著。這個形狀!這個觸感!

  

  下一秒,史賓賽猛然的扭過頭去,氣勢之猛烈,連利耶都擔心它會不會把脖子扭斷。扭斷的話,他這回縫補可就要收費了。

  

  兔子玩偶的鮮紅眼睛瞪得又圓又大。

  

  「蝴蝶結?!為什麼我的尾巴上會直接縫著一個蝴蝶結?而且還有我的尾巴!它怎麼會變成粉紅色!不不不!我討厭粉紅色粉紅色!為什麼你不乾脆縫成黑色的你這個沒腦袋的大笨蛋!」

  

  「你不認為粉紅色比較可愛嗎?」

  

  「從頭到尾根本就找不到可愛的地方啊!絕望了!我的人生就要因為這個粉紅色的尾巴而絕望了──」

  

  「啊,兔子你要出去的話,記得幫俺帶水回來。」

  

  史賓賽的回應是抓起離它最近的花瓶,毫不猶豫地朝著萊姆綠扔了過去,接著便大哭跑走。

  

  萊姆綠刮刮臉頰,看著已經不見兔影的門口,再看看伸手幫他抓住花瓶的利耶。

  

  ……對了,他來這裡原本到底是要說什麼啊?

  

  於是綠髮碧眸的美少年陷入苦思當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醉琉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