腳步聲從走廊往客廳接近,卻在客廳門口就停下,沒有進入。

 

「斯誇羅。」澤田家的獨生子站在門邊喊,「我媽打電話回來,要我先去買晚餐的材料。」

 

「啊?」坐在矮桌前,認真剝著橘子的銀髮男人抬起頭。他的肩膀還攀爬著兩名嘻嘻哈哈、顯然是將他當成遊樂器材玩耍的小孩子,青筋在他的額角處不住躍動,但他卻也沒有真正發作,不耐煩地將兩名孩子扔甩出去。

 

「很快就回來了。」綱吉說。

 

「買東西?藍波我也要去買點心!」巴在斯誇羅左肩的小男孩眼睛一亮,迅速跳了下來,三步併作兩步地衝向綱吉,改一把抱住他的左腳,隨即就像隻無尾熊,三兩下就爬上屬於他的尤加利樹。

 

「要去!要去!」巴在斯誇羅右肩的小女孩也跳了下來,辮子甩呀甩的,身手俐落,轉眼的功夫就站在綱吉身邊,小小的手指拉住他的右手。

 

頓時間,矮桌前就只剩下斯誇羅獨自一人坐著。他放下剝到一半的橘子,瞇起眼睛,看看肩膀和右手都被小鬼頭們佔去的戀人,有些不是滋味,覺得自己被排擠了。

 

「等等,我也跟你一起去吧。」斯誇羅絕對不承認是感到被冷落的關係,他的面皮薄,哪拉得下臉對小自己八歲的少年坦承。

 

「咦?不用啦,有藍波和一平在了。」眼見斯誇羅就要站起,綱吉趕忙搖搖手。只是買東西,用不著那麼一群人的。更何況這組合乍看之下還會有點驚人,總共三名殺手,雖然外表也只有斯誇羅符合這個名詞,「而且我們會搭公車,真的很快就回來了,就拜託你先顧家一下了。」

 

顧家。顧家。顧家。

 

這字眼瞬間在斯誇羅的心頭不住迴響著。換句話說,自己果然已經被視作澤田家的一員了嗎?但是就在斯誇羅的內心即將被粉紅色泡泡佔領的剎那間,猛然竄入的另一個字眼,登時讓泡泡「啪」地一聲破裂。

 

綱吉剛剛是說要搭什麼?公車?公車?!

 

「喂喂喂!給我慢著!」彭哥列的二代劍聖飛快地跳了起來,大步流星地衝出客廳,毫不掩飾的大嗓門幾乎要貫穿整幢屋子,「老子還是陪你去好了!跳馬那個混蛋說過,日本的公車上會出現一種叫做『公車癡漢』的生物,像你這種遲鈍的傢伙,是最容易被偷襲的!」

 

站在玄關準備穿鞋子的綱吉呆立,一張臉先是漲得通紅,再轉成鐵青。

 

「不要把那種東西說得像是我們日本的特產啊混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醉琉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