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沒有……奇怪,到底是扔到哪邊去了……」

 

大好的星期日,不用上課、不用考試,但是陸雄卻是窩在房間裡,抓著書包拼命的東翻西找。事實上,他偌大的房間裡,此刻也是顯得一片凌亂,到處都有東西扔擺著,簡直像是經歷了一場小小風暴。

 

沒多看周遭一眼,陸雄現在的心思全放在面前的書包上。他翻呀翻的,最後甚至將整個書包都倒過來了,還是沒有發現他想尋找的物品。

 

「……不行了,我放棄了。」戴著眼鏡的男孩就像是被抽光了力氣,他無力地躺了下來,書包扔在一旁,眼睛缺乏焦距地望著天花板,腦袋裡怎樣也想不明白,為什麼把房間加書包全翻了一個遍,依舊是找不到。

 

「少爺,今天天氣這麼好,要不要……」突然間,一道屬於少女的嗓音傳進,伴隨而來的是紙門被拉開的聲音。但是就在下一秒,那道甜美的聲線是大吃一驚地拔高,「少、少爺!你的房間是怎麼回事?是有敵人入侵嗎?是有敵人入……唔唔!」

 

還沒來得及將話喊完,少女的嘴巴猛然是讓人摀了住,她睜大眼,雪白清麗的臉蛋上混合著困惑還有驚慌。

 

「冰麗,妳小聲一點啦!」奴良組的小頭領一手摀著少女的嘴巴,一手豎起食指,拼命地做出一個噤聲的手勢,並且還有些緊張地往門外望去。

 

幸好接鄰著房間的庭院裡,並沒什麼妖怪,沒人注意到冰麗的驚呼,也沒人戰意高盛地衝了過來,大喊敵人在哪裡。

 

見到沒有引起無謂的騷動,陸雄鬆了一口氣,他鬆開手,「我只是在找東西而已,冰麗妳不用那麼緊張。」

 

「找東西?」外表是貌美少女,但真實身份為雪女的冰麗,狐疑地重覆了這三個字,她的目光越過自己服侍的少爺。落至那無論怎麼看,都像是有風暴捲過的房間景象。

 

「是啊,我是在找清繼同學之前送的通信器。」陸雄的雙手撐住地板,腦袋疲累地向後微仰。

 

「啊,少爺是說那個像詛咒人偶一樣的通信器!」冰麗恍然大悟地擊下手掌,腦海裡同時也躍出通信器的模樣。

 

那是由清十字怪奇偵探團的社長送給所有社員的,那宛如詛咒人偶般的驚悚外形,據說是將各個成員妖怪化後所縫製出來的。

 

對於那個怪模怪樣的通信器,冰麗其實是有怨言的。她的陸雄少爺哪會是那種模樣?少爺可是妖怪的統治者,是英俊無比、瀟灑萬分的奴良組小頭領!

 

「沒錯,就是那個。」不知道冰麗心中所想,陸雄又換了個姿勢,他雙手抱胸,眉頭傷腦筋地微皺起,「清繼同學說要幫大家的通信器進行升級,要大家明天記得將東西帶來……可是我的不知道放到哪裡去了,找了一整個早上還是什麼也沒發現到。」

 

「少爺,讓冰麗幫你找吧!」一聽見自己最重要的少爺遇上困擾,冰麗立刻自告奮勇地拍拍胸口。

 

「謝謝妳啊,冰麗,不過我先自己努力好了。」陸雄長長地吐出一口氣,他站了起來,伸伸懶腰,腳步往房間外走去,「我去問看看其他人,說不定有人剛好有見過。」

 

「等等,少爺!我也陪你一起!」冰麗趕忙也站了起來,追在後面跑了出去。

 

假日的奴良組,氣氛也是難得閒散的。

 

屋頂上、庭院裡,到處都可以看見妖怪悠悠哉哉地在做著自己的事。

 

陸雄雙手抱胸地在簷廊上走著,不斷地朝四周東張西望,不時還會呼喊著進入視野內的妖怪的名字,詢問是不是有看見一個像是詛咒人偶的物品。

 

只可惜,得到的答案清一色都是否定的。

 

心思全放在尋找通信器的陸雄,一時間忘記該留意前方。等他走至轉角處,發現有一片陰影至上落了下來時,欲煞住腳步已經來不及。

 

奴良組的小頭領和正巧從轉角後走出的人影撞了個滿懷。

 

「好痛痛痛……」陸雄摀著腦袋,另一手連忙把歪掉的眼鏡扶正,「不好意思,是我沒……哎,牛鬼?」

 

陸雄睜大眼睛,看著一身和服打扮、身材高大的男人。

 

男人的右眼被長髮遮著,露出來的左眼則是同樣訝異地望著撞上他的男孩。

 

男人是自從發動政變後,就一直待在奴良組總部的牛鬼。

 

「陸雄……少爺,你在做什麼?」牛鬼在瞧見後頭匆忙追上的冰麗後,原先喊的稱呼頓時做了轉變,他眉頭微皺地詢問,卻不是在生氣的緣故。

 

「抱歉抱歉,我是在找東西。」陸雄揉著還有些發疼的額頭苦笑,「所以才會一個沒注意……對了,牛鬼,你有看到一個外形……嗯,該怎麼說呢?是跟我有一點點像,但又異於一般審美觀的人偶嗎?」

 

「我沒看見。」牛鬼給予了否定的答案,他在冰麗跑過來之前,伸手替陸雄攏了攏和服外衣的衣襟,「多注意一下,小心別再撞到人了。」

 

「……好。」面對這稍嫌親暱的舉動,陸雄紅了下臉,隨即就像怕被趕來身邊的冰麗看見,他拋下一句「那我去前院問其他人好了」,旋即便急急忙忙地跑走了。

 

「等一下啦,陸雄少爺!你等我一下!」冰麗在後邊著急地喊。

 

任憑男孩和少女的身影從旁越過而去,牛鬼繼續不快不慢地在木製的簷廊上走著,直到回到自己的房間。

 

基本上,除了自己或是奴良組的小頭領之外,不會有人敢擅自進入的房間裡,沒有什麼擺設,只有幾件簡單的家具而已。

 

而在收拾得整整齊齊的桌面上,是擺放著一個和這名男人怎樣也不相襯的東西。

 

一個詭異的詛咒人偶。

 

扣掉那張驚悚的臉,髮型和外衣都有點像奴良陸雄的詛咒人偶

 

牛鬼拿起那個人偶,表情有點複雜,那是他前幾日,偶然在走廊上撿到的。照理說該還給陸雄,但只要一想起這是別的男人所送的,心底處就有股鬱悶浮升起。

 

──在活了近千年的牛鬼的認知裡,只要滿十三歲都是成人了,當然陸雄除外。對於他來說,陸雄似乎都永遠都像是需要人守護的孩子。

 

可是要動手把這人偶丟掉,那有些形似陸雄的外貌,卻又讓牛鬼遲遲無法下定決心。

 

最後,牛鬼組的組長嘆了一口氣,決定將埋藏在人偶裡面的通信器毀壞,然後將人偶慎重地收藏在自己的書桌抽屜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醉琉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