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片寂靜的夜晚裡,突然響起了咚咚咚的碰撞聲,讓原本才鑽入被窩,準備閉上眼睛的夏目不情願地睜開眼,他下意識地想到了跑去喝酒的貓咪老師。

  

  「真是的,該不會又喝得醉醺醺,分不清窗戶跟門了吧?」夏目輕擰起眉頭抱怨,但還是認命地掀開被子爬了起來。

  

  他一邊打著呵欠,一邊慢慢地走到窗邊,然而透過月光的映照,他卻發現那造成咚咚咚撞擊聲的,並不是他們家肥滾滾的招財貓,而是一隻只有掌心大、卻滿身是傷的幼小生物。

  

  更正確一點的說法,那生物看起來就像是被縮小了無數倍的小男孩,只不過和人類外型還是有所區別的,是他背上的兩隻翅膀,只是一隻已經呈現了古怪的彎曲姿勢。

  

  那有著蓬鬆頭髮的幼小生物,臉上沾著血污,卻依舊不依不撓地用自己小小的身子撞著窗戶,甚至因為太過專注的關係,而沒有發現到站在窗邊的身影。

  

  顧不得思索這生物是什麼,夏目慌慌張張地拉開窗戶,在那幼小的生物因為重心不穩而摔落進來的時候,兩隻手掌快了一步,輕輕將他包攏在內。

  

  或許是察覺到夏目掌心透出的溫度,那幼小的生物撲騰著翅膀,抬起頭,一雙紅色的大眼睛緊緊瞅著夏目不放。

  

  「請問是……夏目大人嗎?」帶著顫抖的稚氣童音,在安靜的夜晚裡顯得格外的清晰。

  

  當聽到對方這樣詢問的時候,夏目浮上心頭的第一個想法是,這是為了索取名字而來的妖怪。他輕輕地將那幼小生物放在桌面上,然後抬手關起窗戶,以免外頭吹進的晚風會讓人受涼。他注意到,那雙小小的翅膀被吹得微微發著抖。

  

  「您是夏目大人嗎?」背上長著雙翅的小生物昂起了頭,緊張地又問了一次,大大的眸子滿是驚惶。

  

  「我是。」夏目點點頭,隨即走到另一邊的櫃子,從裡面拿出一個醫藥箱,才又走回妖怪所待著的桌子前,「在把名字還給你之前,我先替你包紮一下吧。」

  

  「名……字?」紅眼的幼小生物訝異地重複了這兩個字。

  

  看到這個反應,夏目也愣了一下,他瞇起淺灰色的眸,試探性地問道:「你知道夏目鈴子嗎?」

  

  幼小的生物搖了搖頭,但或許是被這個動作所牽引,那隻折成古怪角度的翅膀頓時瑟縮了一下,讓他忍不住地發出痛呼。

  

  「這件事我們晚點再說,先讓我替你包紮。」從醫藥箱掏出繃帶跟藥水,夏目打斷了幼小生物想要開口的動作,小心翼翼地替他受傷的部分,用棉花棒一一擦上藥水。

  

  夏目的動作很輕柔,就怕一個力道太大,會讓那只有掌心大小的生物承受不住疼痛。

  

  然而那紅眼的幼小生物卻慌張地伸出手,拉了拉夏目的袖子,從嘴裡吐出來的語句已經帶上了哭音。

  

  「夏目大人……赤棘求您,請您救救我們,救救村子裡的妖怪……」

  

  上藥的動作一滯,夏目怔愣地看著哭得滿臉淚水的小妖怪,他無意識地舔了舔略乾的嘴唇,啞著聲音開口。

  

  「你……可以把事情說清楚嗎?」

  

  自稱「赤棘」的小妖怪哽咽著嗓音,抬起手揉了揉發腫的眼睛,隨即結結巴巴地將事情始末告訴了夏目。

  

  原來,赤棘是居住在一個偏遠地區的小村子裡。村子原本既平靜又祥和,但是就在一個半月前,有妖怪在附近的森林裡遭受了不明的攻擊,對方是負著傷逃回來的。從那時候開始,森林中就陸續地出現了數起的妖怪被殺害事件。

  

  那並不是普通的殺害,因為總是在隔天一早被發現的妖怪屍體,簡直就像是遭受過什麼啃噬地,變得支離破碎。肚腹被劃開,裡面的臟器不止是外露出來,還會減少其中的一兩樣。

  

  然後事件逐漸的擴大,這段時間內總共發生了六起,也就是說有六名遇害者,但是卻從來沒有誰真正的目睹過兇手的面貌。

  

  妖怪們人心惶惶,深怕下一個受害者會是自己──

  

  「因為我們太弱小了……」赤棘抽抽搭搭地說著,小小的臉蛋上早已經佈滿了淚痕,「媽媽為了保護我,被、被那個東西殺掉了……都是因為我太膽小的關係,如果不是我,媽媽怎麼可能……會遇到這種事……」

  

  聽到這裡,夏目已經大略明白了事情的概況。他憐惜地摸摸赤棘的頭髮,柔聲說道:「不是這這樣的,赤棘是勇敢的孩子喔。」

  

  「騙人……」翅膀已經被纏上繃帶並且固定住的赤棘仰起頭,哭喪著小臉反駁。

  

  「你為了想要拯救其他的妖怪,不顧自己翅膀受傷,一個人飛到這邊來,怎麼可能會是膽小鬼呢?」

  

  赤棘睜著大大的紅色眸子,注視著夏目溫和的眉眼,心底突然像是有一股暖暖的水流滑過。他吸了吸鼻子,然後慌亂地抬起手抹掉臉上的淚痕。

  

  「夏目大人,赤棘拜託您,請您救救村子裡的妖怪。我們不想再過那種心驚膽跳的生活了!」

  

  看著那雙充滿祈求的大眼,夏目垂下了長長的睫毛,沉默數秒,然後輕聲地開口:「雖然我不知道能不能幫上什麼忙,但是,我會盡我最大的努力。」

  

  然而,當這句話剛落下的時候,玻璃窗突然被人拍得震天作響,驚得房裡的一人一妖怪都反射性地縮了下肩膀,吃驚地看向窗外。

  

  「夏目你這個白癡!」氣急敗壞的聲音透過窗戶傳了進來。

  

  夏目定神一看,才發現那幾乎要黏在玻璃窗上的饅頭似身影,有著不符合身體比例的大頭,以及一雙大得可怕的眼睛。赫然是先前跑去喝酒,不知什麼時候已經回來,正貼在窗外的貓咪老師。

  

  只見貓咪老師抬起短短的前肢,用力地拍打著玻璃,「你這個笨蛋!風吹就倒的豆芽菜!也不掂掂自己的斤兩,就隨便答應別人!」

  

  「貓咪老師,你小聲一點,塔子嬸嬸跟叔叔都在睡覺。」夏目一邊將窗戶拉開,一邊壓低聲音喊道:「還有,不要叫我笨蛋。」

  

  「你不是笨蛋是什麼?」貓咪老師搖晃著胖乎乎的身子躍了進來,不懷好意的視線落在赤棘身上,「這種弱不禁風的小妖怪,就讓我一口吃掉他,這樣你也不用去什麼村子幫忙了。」

  

  「給我住手!」在赤棘驚慌失措地發出哀鳴時,夏目已經一拳揍在貓咪老師的頭上了。

  

  咚的一聲悶響,就見白色的招財貓搖晃地倒下身子,兩隻短短的前爪按著頭頂,齜牙咧嘴地哀哀叫。

  

  「可惡啊,夏目,就算你哭著求我,我也不會幫你的!」憤憤不平地瞪了夏目一眼,貓咪老師哼的一聲別過頭。

  

  於是,這個不平靜的夜晚,就在貓咪老師的鬧彆扭下宣告結束,然後迎來了隔日的騷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醉琉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