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為《暴走之歌》超.番外入圍故事──溫泉特企




  利耶實在想不透,究竟會有誰來這間溫泉旅館找他們。唯一知道他們去處的,也就是他的那群被留在沙迪分部的團員們,以及小茴香。

 

雖然利耶有猜想該不會是菲尼克他們追過來了,但他很快就自行否定這個猜測。

 

因為誤吃野野莓的藥,那四人現在可都是幼兒狀態,最大的也不過七八歲左右。試想,一群矮不隆咚的小鬼是要怎麼離開沙迪,立刻就追到這邊的?

 

沒錯,根本就是不可能的嘛。利耶在心頭暗笑著這這個不可能出現的可能性,但是等到他走到旅館的招待廳,映入眼中的除了橫眉豎眼的老闆娘之外,還有一、二、三、四……四名小孩子!

 

「真神啊!你們還真的追過來了?」這不知道是利耶.金.阿利斯今天受到的第幾次驚嚇了,他目瞪口呆地看著眼前的三名小男孩和一名小女孩,只覺滿心的不敢相信。他指指這個,又比比那個,一時間竟然說不出話來。

 

「團……」一望見利耶現身,菲尼克立刻就想欣喜的飛奔過去。可是他似乎是猛然想到什麼,平常喊慣的「團長先生」只有一字脫出口,隨即就硬生生的改成了另一種稱呼,「爸爸,我好想你啊!」

 

「爸……爸爸?!」利耶差點想跳起來了,他近乎驚悚地喊著這個名詞。

 

「沒錯啊,爸、爸。」西維滋揚起惡作劇的笑容,還不忘特地加重某兩字的音節。

 

「那個,爸爸,不好意思……」法兒微紅著臉,小手絞著裙角,眼神中含有歉意。

 

利耶覺得暈了暈,突然一隻小手拍上他的手背,他低下頭,看見希克羅面無表情地仰起臉,說:

 

「爸爸,你拋棄我們。」

 

@*%#!利耶忍不住想大罵出一串的髒話,最好同時再給面前的迷你版獎金獵人一拳。但他總算還記得旁邊還有旅館老闆娘在,而且他要是真揮出拳頭,也只會落得一個欺侮幼童的罪名。

 

利耶深深、深深的吸了一口氣,你們到底是在搞什麼。

 

「阿利斯先生,難道您還想責備這些可憐的孩子嗎?」老闆娘拉高了聲音,看向利耶的眼神就像在看一個十惡不赦的罪人,「看看他們,多麼可憐!就為了到這裡找他們的父母!我的天,現在的年輕夫妻是怎麼回事?出來玩居然只帶了一個孩子,把其他四名扔著不管?」

 

「什……不,我不是……」利耶張嘴,試圖辯解有哪一對夫妻可以生出頭髮顏色五花八門的一群孩子,但從老闆娘逐漸變成鄙夷的眼神就可以看出,他再怎麼說都像是在找理由推脫,最後他絕望地抹把臉,「對不起,是我的錯。」

 

雖然見鬼的他真想知道這到底跟他有什麼關係!不過好吧,他總算知道蘭卡為什麼說老闆娘有點不滿了。

 

──她將他們當成一對不負責任的父母了。

 

搶在老闆娘再說出任何話語──比如她對一對沒有責任心的父母的看法──利耶動作迅速地抓起菲尼克和西維滋,並且催促著法兒和希克羅立刻跟他進去。

 

一逃出旅館老闆娘的視線,利耶馬上將菲尼克和西維滋在走廊放下。他鐵青著一張臉,嚴厲的眼神盯住了他的四位同伴。

 

「好了,現在誰來告訴我,這天殺的是怎麼一回事?」利耶管不住自己聲音裡的怒意,他簡直不敢相信他們四個就這麼追過來了,「就算你們內心沒變,但是想想你們現在的樣子!你們可是手無縛雞之力的小孩子,萬一你們遇到危險是要怎麼辦?」

 

「呃,爸爸……」菲尼克忘記改回稱呼,立刻就得到一記如刀的冰冷眼神。

 

「誰敢再叫我爸爸,等下我就壓著他去蘭卡面前,喊她媽媽。」利耶的語氣聽起來無比冷酷,表示他說到做到。

 

聽見如此恐怖的威脅,就連原本還想開玩笑的西維滋,也用最快的速度打消了這個心思。

 

「咳,團長先生,我們來的路上真的很安全。」菲尼克說。

 

「沒錯!那都是因為有本大爺的幫助!這一切都是按著我的天才計畫在進行的!」隨著菲尼克背後的背包裡蹦出一抹白影,一道高亢的聲音也充斥在走廊間。一隻綁著蝴蝶結的兔子玩偶跳到了地板上,激動地揮舞它的手臂,「如果沒有我,沒有史賓賽大爺的話,這四個糰子根本就……」

 

史賓賽沒機會將話說完,因為利耶一把將它抓起,接著再把它朝空中一扔。下一秒,一隻手臂迅雷不及掩耳地掃過,五指飛快地箝住它的脖子,狠狠地將他壓制在牆壁上。

 

「閉嘴,否則宰了你。」利耶的眼神很嚇人。

 

史賓賽哆嗦著身體,害怕地閉上嘴巴。

 

「菲尼克,你來解釋。」利耶點名。

 

「阿利斯,我想還是我來說好了。」法兒自動擔下解釋的責任,天空色的眸子滿懷內疚,「對不起,讓你擔心了,但我們真的也很想跟你和亞亞一起到這度假。我們知道,我們現在這樣一點也不適合外出的……史賓賽說有辦法幫我們,只要我們帶著它一塊同行的話。」

 

「史賓賽?有辦法?」不是利耶要提出質疑,但是他實在很難想像一隻兔子玩偶能夠幫上什麼忙。

 

「其實它真的提出一個不錯的辦法,團長先生。」菲尼克看出他們團長的懷疑,他笑著推下眼鏡,「我們提出了委托,對其他的冒險獵人。這真是一個盲點呢,團長先生。因為我們自己也是冒險獵人,所以居然沒想到能找其他人幫忙。」

 

說到這裡,菲尼克拉拉利耶的手指,要他蹲下身來,然後和他偷偷咬起耳朵,不讓別人聽見。

 

「這辦法真的幫了我們很大的忙。如果不是這辦法,希克羅原本好像是打算持槍搶劫一輛馬車,逼人帶他過去的……那傢伙就算變小,也絕對不是手無縛雞之力的,團長先生。」

 

利耶瞥了一眼灰藍髮的小男孩,他搖搖頭,嘆口氣,再無力地垮下肩膀。

 

「喂,阿利斯。」西維滋不自在地扯下利耶的衣角,口氣彆扭的說,「那個……你還在生氣嗎?」

 

利耶看著那張寫著「我很懊悔」的小臉,他吐出一口氣。

 

「不。」利耶說,微笑回到了他的眼裡,「不,我已經不生氣了。」

 

其實他從頭到尾就沒有真的在生氣,他只是太過擔心而已。

 

「我帶你們去把行李放一放吧,然後我們再去泡個溫泉,雖然我不知道史賓賽你是要怎麼泡?」

 

「放心好了,橘子眼睛的,老子可是有帶游泳圈!就算棉花會吸水,也一定要泡的啦!」

 

「是是是,你高興就好……」利耶決定先不將萊姆綠、紗主和祈理的存在透露給其他人知道,就充當是一次驚嚇吧,當做是讓他如此擔心的回報。

 

況且,也不用擔心會出什麼亂子,例如血染溫泉池之類的,蘭卡可是在場。

 

想到這裡,利耶.金.阿利斯的笑意加深,他開始覺得有自己的師父參與這次旅行,或許意料外的是件好事。

 

他會很期待接下來的四天三夜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醉琉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