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准說話、不准撒嬌、不准靠過來!」

 

向來總是盈盈笑臉示人的黑髮少年這次明顯是動了肝火,招牌般的如水笑容褪得一乾二淨,盤踞在眉眼處的是凌厲的怒氣。

 

被下達通碟令的男人和女人就像是被主人狠狠斥罵一頓、還喝令不能有所親密接觸的寵物,上一刻還高漲的氣燄通通消失得不見蹤影。

 

金髮女人毫不掩飾她的難過失落,藍眸裡浮上霧氣,泫然欲泣的望著少年。

 

黑髮男人抱胸轉過臉,冷厲的臉部線條固執地不肯洩漏情緒,但抿直的嘴唇和過度繃緊的手臂肌肉,卻是透露出了端倪。

 

藍采和卻像是沒看見這一幕,他深深地吸一口氣,手指放了又握、握了又放。如果不這樣做,他怕自己又會控制不住怒氣──在他面對自己幾乎全毀的房間時。

 

照理說應該擺設整齊的房間裡,如今就像是颱風過境,家具損毀,窗簾只剩幾串布條掛在上面,棉被、枕頭的棉絮隨著上面裂開的口子跑出了大半。

 

「你們倒是說說看……老子讓你們出來是他娘的讓你們破壞房間嗎!」藍采和咬牙切齒的擠出怒吼。

 

清楚自己的主人是真正地動了怒,向來會互相指責對方不是的男人和女人,這回竟是靜悄悄的,兩人的眼裡都暗藏著不安。

 

藍采和無力地耙耙頭髮,手指指向面前的兩名植物,「回去籃中界待著,沒我的命令不准出來。要是連籃中界也給我鬧翻了……」

 

原先還無力的語調倏然拔成冷酷。

 

「老子就翻了你們!」

 

沒有做出任何辯解,金髮的女人和黑髮的男人低下頭,屈下自己的膝蓋。在單腳跪地的剎那間,他們的身形也崩解成黑氣,下一秒全部回歸到置放於床頭櫃上的籃子裡。

 

一屁股坐在床舖上,藍采和幾乎是欲哭無淚的環望周遭環境。房間無端被破壞成這樣,要是讓哥哥看見了,鐵定宰了他。

 

就在藍采和不知該如何是好的時候,他的手機響了起來,螢幕上顯示出來電者的名字。

 

藍采和有如溺水者抓到浮木一般,飛快地接起電話,聲音裡隱隱帶了絲哭腔,「喂喂,景休……」

 

手機裡傳出的低沉男聲漸漸地平穩住少年紊亂的心情。

 

「把手機拿給先生,采和。」

 

「我會幫你解釋。」

 

「晚上先過來我這睡。」

 

「明天我們再一起想辦法,把你的房間回復原狀。」

 

對於藍采和而言,唯有曹景休是能夠讓他無條件感覺到安心的對象。

 

只要有那名灰髮仙人的陪伴,他便能覺得無所畏懼。

 

按照曹景休的指示行動,藍采和將手機拿給了正在房間敲打稿子的林家長男。

 

雖然在聽見自己家中的房間遭到了超越某種程度的損害時,川芎的臉色有一瞬的改變,不過或許是曹景休的保證相當可靠,一旁的藍采和又是一臉自責懺悔的表情,再加上這回的責任的確不在藍采和身上,他的表情沒一會又緩了下來。

 

和電話裡的曹景休又交換了幾句對話,川芎這才將手機還給藍采和。

 

「房間的事用不著太在意,先生說待會就過來,你今晚先睡他那邊吧。」

 

「哥哥,你……不生氣?」

 

「你到底是多想要看我生氣?要是你敢跟我說破壞房間你也有一份,我直接請先生處理。去把要帶的東西收一收,別讓人等太久。」

 

「知道了,哥哥!我明天一早就回來唷!」

 

「你晚點回來也沒差。」

 

川芎揮揮手,送手重新恢復心情的藍采和,重新埋頭到自己的稿子裡。

 

過沒多久,就聽見樓下傳來電鈴響起的聲音。

 

川芎暫時擱下工作,走出房間,正巧也看見藍采和從房間裡衝了出來。

 

「哥哥,是景休來接我了,你就別送我了。」藍采和笑盈盈地和川芎揮手道別,三步併作兩步地奔下樓梯。

 

川芎站在二樓走廊,看見藍采和打開大門,門外的高大人影往裡邊走進一步。

 

曹景休望向二樓的林家長男,朝他點下頭,有禮地示意。

 

川芎揮揮手當做招呼。

 

曹景休很快就將注意力全放在藍采和身上,從川芎的位置,隱隱還能聽見他在詢問對方盥洗用具是否都帶齊了,有沒有缺少什麼。

 

藍采和乖巧地搖搖頭,模樣溫馴。曹景休的眼、唇含有深深的寵溺,他摸了摸藍采和的頭髮,然後低頭在他額上印下一吻。

 

川芎尷尬地移開視線,不確定自己該不該提醒下方的那一對戀人,自己可是還在場。幸好他的寶貝妹妹今晚也不在,否則瞧見這畫面也不知該如何解釋。

 

曹景休和藍采和很快就離開林家。

 

眼見大門關上,川芎伸伸懶腰,想著今晚家裡就剩自己顧家而已。莓花外宿在薔蜜家,小仙有事回天界,藍采和剛剛也外出……

 

川芎伸到一半的懶腰忽然停下。

 

慢著,等等,他是不是忘記某件非常重要的事了?

 

一隻強健的手臂無預警地自後伸出,佔有性地圈攬住川芎的肩膀。

 

林家長男冷汗直流。靠杯!靠杯!他怎麼就忘了?

 

「川芎,你說沒人在家的話就可以做了。」

 

回復成真身的張果從後緊抵著他低語。

 

「做你的……老子的稿子還沒寫好……張果你住手!該死的,藍采和你快點給我回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醉琉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