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地的垃圾。

 

當然,這些垃圾都還是有各自的名字的。例如喝光的啤酒罐、一堆乾癟的零食袋、揉成一團的衛生紙,或是不知道要幹什麼用的廣告單。

 

剛洗完澡、從浴室走出來的宮一刻深深地吸了一口氣,極力壓抑著額角青筋的跳動。他的視線快速地掃過那些亂七八糟的東西一圈,最後盯住了置身在中央位置的巨大物體。

 

學名上是人類女性,別名是一刻堂姐的宮莉奈,正用單手支住腦袋,橫躺在地上,看著電視裡的綜藝節目,不時發出哈哈大笑,渾然沒發現寄住在這的堂弟已經一臉鐵青,手指用力地握緊著。

 

一刻告訴自己要冷靜、要冷靜,打從當年因為父母雙亡而被宮莉奈收留的時候,他就已經知道這位堂姐的生活能力有多麼的低能,製造垃圾和弄髒環境的能力又是多麼的強大。

 

所以,只不過是半小時前整理乾淨的客廳被弄髒而已,一點也不需要……在……意……

 

他不會在意才有鬼!

 

「宮莉奈,我說過多少次了!不准直接坐在地上吃東西!」一刻抓過還沒有綁起來的垃圾袋,在宮莉奈被嚇了一跳忘記反應的時候,立刻動作迅速地將那些放眼能看到的垃圾全掃了進去,「妳都三十歲了,妳再不改改妳這些習慣,總有一天真的會嫁不出去的!」

 

「不是三十歲,明明就是二十九歲又十一個月又三十一天……」被訓一頓的宮莉奈爬了起來,沒有用鯊魚夾夾緊的一頭長髮頓時全部散下,襯得那張白淨的臉龐更添稚氣。如果她不主動曝露年齡的話,或許還會被人當做是剛畢業的大學生。

 

一刻的動作頓了一下,他毫不掩飾地朝自己的堂姐扔記鄙視的眼神。三十歲就三十歲,還堅持是二十九歲又十一個月又三十一天做什麼?

 

不再理會那名能夠臉不紅氣不喘地說出這番話的女性,一刻繼續收拾的工作。再過十分鐘,垃圾車就會開到巷子口了,他可不想讓三大包垃圾留在家裡發臭。

 

「嫁不出去也沒關係,反正還有小一刻會照顧我嘛。」宮莉奈連電視也不看了,她朝著一刻撲過去一把,抱住他的腳,也不管自己是不是正在妨礙對方工作,她知道他的堂弟向來就是刀子嘴豆腐心。

 

果然,就算一刻的額際一直狂冒青筋,卻也沒有真的狠下心,將纏著他的巨大障礙物一腳踢開。

 

「小一刻真的變成好男人了,不枉費我這些年來的照顧和教育……」宮莉奈露出陶醉的笑,仰頭望著緊皺眉頭的白髮少年,「啊,那顏色染得真不錯,我真是天才。」

 

宮莉奈不提還好,她這一提起,一刻只覺得有滿肚子的怨氣衝湧上。這些年來到底是誰在照顧誰?托她的福,他的家事技能都已經(被迫)快修到九十九級了!

 

還有這頭該死的白髮……

 

「我當初明明是叫妳幫我染咖啡色的,莉奈姐。」一刻用力地將啤酒罐捏扁,粗魯地塞進資源回收的垃圾袋,「妳知不知道這顏色給我惹來多少麻煩?」

 

「因為這顏色比較適合小一刻咩,你們學校也沒髮禁……」宮莉奈無辜的眨下那對濃密的睫毛,「而且小一刻的麻煩,有一半都是自己惹來的。喏,你看你的手機吊飾。」

 

宮莉奈昂了下下巴,示意一刻低頭看看滑出自己口袋外的飾品。那是外形極為可愛的小熊和小花,中間還垂掛了幾串彩色珠子。

 

但是這樣適合年輕女孩的手機吊飾,卻是出現在眉眼兇狠、染著白髮、還掛著多個耳環的宮一刻的身上。

 

「你自己說,小一刻,你有多少次是被人嘲笑帶這麼可愛的東西在身上,而跟人大打出手的?」

 

「囉嗦,老子就是喜歡這種可愛的東西不行嗎?」一刻臉一熱,惡狠狠地瞪了還抱著他腳的堂姐,「是那些白癡不懂欣賞的。」

 

「我沒說不可以啊,小一刻喜歡什麼就喜歡什麼嘛。」瞥見已經快要八點半,偶爾難得反省一下的宮家大姐露出討好的表情,「垃圾我也幫忙倒吧,每一次都是你太辛苦了。」

 

「謝謝,不用,免了。」一刻卻是毫不猶豫地拒絕宮莉奈的自告奮勇。他上上下下地瞄了披頭散髮、身穿大花睡衣的堂姐一眼,覺得說什麼也不能放她出去。這模樣要是讓其他人見了,估計就真的嫁不出去了。

 

眼見遭受拒絕的宮莉奈似乎想不滿地發表長串的抗議之辭,一刻隨手從桌上抓過他本來要喝的牛奶,塞到她手中,再伸手摸摸她的頭。

 

「乖,在家裡看電視就好。不要亂跑,有陌生人來推銷東西的話也不要隨便開門,我去倒垃圾了。」

 

輕鬆地安撫完堂姐之後,一刻兩手拎著三大包垃圾,踩著拖鞋,準備到巷口等候垃圾車的到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醉琉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