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到一刻刷牙洗臉完畢,來到了一樓廚房,瞧見的就是宮莉奈與織女各據餐桌前的一張椅子,一個在看報紙,一個在玩自己的手機。

 

餐桌上,昨日買回來充當今天早餐的麵包完全沒有被動過的跡象,只是格外孤零零地擺設在桌子中央。

 

一刻緊緊地皺起眉頭,「不是叫妳們先吃了嗎?別跟我說這就叫做有吃過了。」

 

「早安,小一刻。」一聽見自己堂弟的聲音,娃娃臉的女子頓時闔上報紙,白淨的臉蛋上漾起愉悅的笑,「我跟織女都在等你,一起吃東西才會美味嘛。」

 

「妾身剛剛就說過要等你了,一刻。」織女也從手機裡抬起頭,露出甜甜的笑,「牛奶加熱加蜂蜜,拜託啦。」

 

「我靠,妳是等我幫妳做這些事吧?」一刻不客氣地送了一記白眼給織女,但依然打開冰箱,按照她的要求弄出一杯溫熱又不燙口的蜂蜜牛奶。

 

瞄了一眼桌上的麵包,一刻想了想,還是決定再多煎幾個荷包蛋當配菜,讓早餐豐盛一點。

 

動作俐落地開瓦斯、開火,一刻敲開蛋殼,讓澄黃的蛋黃和蛋白墜入鍋子裡。

 

很快的,廚房裡就充滿著荷包蛋的香味。

 

正當一刻煎著第三個蛋的時候,廚房內忽然響起一陣輕快的音樂聲。

 

三個人不由得都愣了一下,其中一刻的反應最快,他馬上就反應過來這是他的手機鈴聲。

 

他放在口袋裡的手機在響。

 

「妾身來接!」第二個發現到的織女動作迅速地跳下椅子,在一刻伸手探入口袋之前,就先眼明手快地抓出了綁著一串可愛吊飾的粉紅色手機。

 

「喂,先看是誰打來的,沒顯示名字的用不著接。」一刻說道。

 

織女低頭看了看來電顯示,「是阿冉耶,一刻。」

 

「掛掉,不用接。」一刻說,「如果蘇染也打來,一樣掛掉。」

 

這番反常的話,瞬間使得織女和宮莉奈驚訝地睜大眼。她們看著一刻的目光,如同在看一個她們不認識的外星人。

 

太奇怪了,這真的太奇怪了!

 

「小一刻,你怎麼了?你撞到頭了嗎?還是發燒了?」宮莉奈飛快地放下本來又拿起的報紙,一箭步地衝向一刻。

 

「哇!莉奈姐小心一點!」手上端著盤子的一刻差點被她撞倒,他將盤子舉高穩住身勢。

 

宮莉奈現在完全不在意荷包蛋,她拉低一刻的腦袋,掌心貼上他的額頭,傳遞過來的溫度很正常。

 

「不是發燒……那就是撞到頭了?」宮莉奈憂慮地瞪大眼睛,「小一刻,你是睡覺時跌下來的嗎?是撞到地板?還是桌子?」

 

「我沒有……莉奈姐妳冷靜一些!」一刻忍無可忍地拔高聲音,擺出平常在訓斥宮莉奈亂丟垃圾的威嚴。

 

見到自己的堂姐反射性地縮下肩膀,他又命令道:「回去坐好,打開麵包的袋子,乖乖吃早餐,然後好好的聽我說話。」

 

「小一刻,要說你真的撞到頭了嗎?」宮莉奈憂心忡忡的問。

 

一刻無語,他現在只想拿自己的頭去撞旁邊的冰箱門了。

 

渾然不知堂弟的心思,宮莉奈滿心焦慮地盯著一刻不放。蘇染和蘇冉是一刻自小就認識的好朋友,三個人的感情好到沒話說。可是,他現在居然不願意接他們的電話?

 

除了自己的堂弟是不小心撞到腦袋,宮莉奈還真找不出其他的理由了。

 

「我沒撞到頭也沒跟他們吵架,我說真的。」一刻一眼就看出宮莉奈在想什麼,他將盛著荷包蛋的盤子放到餐桌上,正思索著要怎麼解釋他看似反常的行為,沒想到卻瞥見了令他臉色瞬間鐵青的一幕。

 

織女坐在椅子上。

 

織女正和人講著手機地坐在椅子上──而且那他媽的還是他的手機!

 

「幹!織女,我不是叫妳……痛!莉奈姐,妳幹嘛打我?」

 

「小一刻,我不是交待過了嗎?盡量不要在織女面前罵髒話。」宮莉奈一手握著捲成筒狀的報紙,一手指著一刻的鼻尖,美眸裡是正氣凜然,「織女年紀還小。」

 

「小他個蛋……」一刻含糊地又罵了句髒話。他拉開椅子,一屁股坐下,放棄再搶回自己的手機。

 

織女那小鬼都跟人說完了還搶什麼搶?

 

「一刻!」和蘇冉結束通話的織女不知道為什麼有些氣鼓鼓的,她挺直背脊,黑亮的眼睛用力地瞪著對面的白髮少年。但隨即似乎是覺得這樣氣勢不夠,她踢掉鞋子,站在了椅子上,「你太不夠意思了,一刻!居然瞞著妾身這麼有趣的事!」

 

「有趣的事?什麼?什麼?」目前唯一還一頭霧水的人就只剩下宮莉奈了,她困惑地看看織女,又看看一刻,「阿冉說了什麼嗎?」

 

「阿冉他說……」

 

「蘇冉他們要找我出去玩。」一刻乾脆自行招認了,「從昨天就一直打電話來盧,煩都煩死了,明明已經跟他們說沒興趣。」

 

「咦?所以小一刻你不是撞到頭囉?太好了。」宮莉奈鬆口氣地拍拍胸口。

 

一刻決定拿他的額頭撞桌面了。

 

「為什麼這麼有趣的事你不說?一刻,妾身想去哪。」織女坐回位子上,紅潤的嘴唇噘起。

 

「妳要去可以,叫他們帶妳去。」一刻抬起頭,一副興致缺缺的表情,「不過別找我。」

 

「怎麼這樣?」織女不開心地睜圓眼睛,「但是妾身也想跟你一起呀!拒絕淑女的邀約是會遭天打雷劈的,一刻你就跟妾身一起去嘛!」

 

「那是三天兩夜的行程,我不要。」一刻還是堅持他的態度,不見退讓的跡象,「我可不想回來時找不到莉奈姐。」

 

「找不到我?小一刻你在說什麼?我當然會在家的嘛,我……」說到一半,宮莉奈似乎是明白了堂弟的真正意思,她心虛地眨下眼睛,接著尷尬的刮刮臉頰,「啊哈哈哈哈哈……」

 

織女也聽懂了一刻話裡的意思,下意識地將視線瞅向了那名正在傻笑的清秀女子。

 

雖然只要簡單的打扮一下就是一名美女,但真正的宮莉奈,其實個性散漫,在家裡總是不修邊幅,最擅長的事就是不知不覺製造出大片凌亂和垃圾。

 

只要想到萬一自己連兩天不在家,宮莉奈說不定就會被埋在她製造出來的垃圾當中,那太過寫實的畫面足以使一刻打了個哆嗦。

 

所以一刻才會說什麼都不願意接受蘇氏姐弟的邀約,況且三天連假,他也沒興趣去外面人擠人。

 

織女也曾目睹過宮莉奈創造出的「豐功偉業」,那確實是讓人目瞪口呆,因此她自然也明白一刻在掛心什麼。

 

可是三天兩夜的旅行,聽起來真的很讓人心動呢!

 

織女捧起自己的杯子,黑眸低溜地轉動,彷彿在思考什麼主意。

 

一刻當然不會知道織女的小腦袋在轉什麼念頭,他拿起麵包,卻還沒來得及咬上一口,廚房外就傳來了高亢的鈴聲。

 

這次是客廳裡的電話響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醉琉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