呂洞賓覺得自己一定是哪裡被詛咒了,不然為什麼每次下凡時所抽到的乙殼,都是跟打工有關。賣冰的打工、賣關東煮的打工、賣冷飲的冷工……弄得他都想質問自己到底是無業或有業人士了。

 

不,打工人生也就算了……為什麼還要讓他在打工時受傷骨折啊!

 

「比起這些,你不認為其實更覺得像被詛咒的人應該是我才對嗎,洞賓?」慢條斯理的另一道男聲打斷了呂洞賓的腦內活動,聽起來像是嘲諷,又彷彿只是語氣天生就是這樣的獨特味道,「你打工時還得跟在你身邊的人似乎是我吧?」

 

「啊哈哈哈,別這麼說嘛,我們不是好麻吉嘛,凝陽。」呂洞賓仰起頭,想要同身後的聲音主人對上視線。不過他才一有動作,那顆腦袋立刻又被人不客氣的壓了回去。

 

「別動。」李凝陽警告,「除非你想讓我把洗髮精的泡沫弄到你的眼睛裡。當然,如果你有這種特殊的愛好我是不會阻止你的,只不過我會默默的哀嘆原來我的朋友是個M。」

 

「喂喂,誰有這種愛好啊……」呂洞賓嘀咕。

 

眼下的狀況說是奇妙,其實也真的稱得上是奇妙。

 

在算不上寬敞的浴室裡,呂洞賓和李凝陽兩名大男人卻是同時擠在這個空間。

 

前者腰間僅繫著一條大毛巾地坐在一張小板凳上;後者則是坐在浴缸邊緣,穿戴整齊,只有兩隻袖管是高高地捲起,正幫著坐在自己面前的呂洞賓洗著頭髮。

 

由於呂洞賓在打工時因意外而右手臂骨折,必須打上石膏,固定好一段時間,他的日常生活多少也受到了影響,但也不至於到無法自理的地步。

 

吃飯、換衣、梳洗,只是花費的時間和工夫都要多一些就是了。

 

不過最麻煩的,卻是洗頭髮這項。

 

這時候,呂洞賓就會哀怨自己沒事留了一頭這麼長的頭髮做什麼,光憑一隻不甚靈光的左手想要做到洗髮、沖髮,簡直就像是不可能的任務。

 

好在有李凝陽出手幫忙。

 

於是每到了洗澡時,李凝陽都會先進來幫他洗好頭髮、擦乾、用大毛巾纏起,再把剩下的時間留給他。

 

「好了,把眼睛閉上,我要沖水。」李凝陽拍拍呂洞賓的背做為提醒。

 

不得不說,雖然嘴巴上總是有些刻薄、不留情面,但是李凝陽在幫呂洞賓沖洗頭髮時,動作卻是意外的溫柔和小心翼翼。

 

所以當自己的頭髮被人重新擦乾,用毛巾纏起的時候,呂洞賓忍不住說了,「凝陽,下次要是你也骨折的話,我一定會把你照顧得好好的。」

 

李凝陽的動作頓了一下,「……這種跟詛咒沒兩樣的感謝方式請讓我心領就好,而且我也不像某人會粗心到把自己手臂裡的骨頭弄到折。」

 

「真過份,我是很認真的在說這件事耶。」把自己手臂骨頭弄折的某人抗議。

 

「是嗎?那就多拿點誠意出來。」李凝陽挑起眉梢。

 

「誠意、誠意,我明明就很有誠意了……」呂洞賓聳聳肩膀,「好吧,大恩不言謝,我看我也只剩以身相許來報答你了。」

 

呂洞賓說這句話真的只是開玩笑。

 

但是,李凝陽卻說了,「好。」

 

「咦?」呂洞賓一愣,以為自己聽錯了。

 

「我說好。」李凝陽伸手拍拍那顆被毛巾纏起的腦袋,離開一直坐著的浴缸邊緣,「我記下了,洞賓,哪天要簽結婚證書我會跟你說一聲。」

 

「咦咦咦咦咦──等一下,凝陽!我只是開……喂,凝陽!為什麼我覺得你看起來很高興……凝陽!」

 

恐怕呂洞賓做夢也沒想到,自己隨口的一句話,居然就這麼將自己給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醉琉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