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夏伊振振有詞的理由下,白奇最後還是同意了與方芹等人住在同一棟小木屋裡。由於大部分的人都是第一次來到月色湖,因此夏伊與眾人約好,三十分鐘後在小木屋外邊集合,她會先帶大家熟悉一下周邊的環境,接下來就是個人的自由行間了,屋子裡的東西也都是自行取用,看是要釣魚、散步什麼的都可以,只要記得五點半的時候回來幫忙準備晚餐就好。

 

黑莓與藍莓的房間就在小木屋的二樓,隔壁就是方芹跟方茉,至於白奇與唐栩則是住進了一樓的房間。

 

將行李隨意的扔在地板,黑莓撲上床舖,也不管會不會把床單弄得亂七八糟,就在上頭滾了幾圈,伸展著柔韌的四肢。

 

藍莓則是刷地將窗戶打開,讓清新的空氣流了進來,瞇著眼睛,陶醉地做了一個深呼吸。

 

「哪哪,藍莓。」綁著左馬尾的女孩子呈大字形地癱在床舖上,看著天花板,拋出了嬌軟的聲音,「妳不覺得葉初九跟她學姐真是礙眼嗎?」

 

「超礙眼的啊。」藍莓回過頭來,笑瞇瞇的說道,同樣悅耳的嗓音,卻是字字帶著刺,「長得那麼普通,憑什麼跟茉茉搶白奇學長啊?」

 

「妳覺得我們要怎麼幫茉茉呢?」黑莓一邊數著天花板上的花紋,一邊問道。

 

「這個嘛,其實我不是很想管耶。」藍莓將雙手撐向窗臺,微微使勁,撐起了身子,讓自己坐在窗戶邊,慢悠悠地踢著雙腳。

 

黑莓卻不感到詫異,側轉過身子,一雙靈動的黑眼睛瞅著自己的雙胞胎妹妹,吐出了這句話,「哎,原來妳也不想管啊?」

 

「因為很麻煩啊,所以我精神上支持茉茉就好。」藍莓懶洋洋地說道,「都已經住在同一棟小木屋了,她再不自己主動一點,難道要我們把她扒光光,丟到白奇學長的床上去嗎?」

 

黑莓似乎想到了什麼有趣的畫面,咯咯地笑了起來。

 

「而且啊,比起幫茉茉搶到白奇學長,我還有更重要的事想做呢。」藍莓跳下了窗台,雙手背在身後,朝著床舖走了過去。

 

「喔?妳想做什麼事?」挑起了姣好的眉毛,黑莓饒有興味地問道。

 

藍莓踢掉鞋子,將自己拋上了床,側躺在黑莓身邊,兩張一模一樣的臉孔互相對望著。如果不是一人綁著左馬尾,一人綁著右馬尾,根本無法辨認出誰是誰。

 

藍莓一手枕在自己的臉頰下,一雙眼睛彎成了新月般的形狀,迫不及待地與她的姐姐分享秘密。

 

「其實啊,我想要去追河豐學長。」

 

黑莓的笑容幾乎是微不可察地僵了一下,但是很快就恢復正常,藍莓並沒有注意到那一瞬間的情緒起伏。

 

「妳什麼時候對河豐學長有興趣了?我都不知道。」黑莓若無其事的問。

 

「入社之後就對他還蠻感興趣的。」藍莓的手指抵著嘴唇,認真的說,「妳想想,學長又高又帥,對女孩子也很體貼,如果可以交到這種男朋友,不覺得帶出去是一件很有面子的事嗎?」

 

「噗,就只是這樣?」黑莓嗤笑一聲。

 

「這樣就夠啦。」藍莓理所當然的說,「要不是唐栩學長喜歡的是芹姐,我當初的目標可是他呢。」

 

「妳也太貪心了吧。」黑莓戳了戳雙胞胎妹妹的臉頰,卻被一手抓住。

 

「妳會幫我對吧,黑莓?」藍莓熱切的問道。

 

「當然囉。」黑莓笑吟吟地瞇起了眼睛,與藍莓的五指交扣,兩個人的額頭相互抵著,姿態一如往常的親密無間。

 

看著藍莓飽含信賴的眼神以及開心的表情,黑莓的嘴唇翹了翹,無聲地在心底說道。

 

我是絕對不會幫妳的。

 

 

 

叩叩,輕輕的敲門聲從房間外傳來,方芹停下將衣服放進衣櫃裡的動作,看了眼縮在床舖上一副悶悶不樂模樣的妹妹,無聲地嘆口氣,直起身子,踩著室內拖鞋走到門前,將房門打開。

 

相貌斯文的黑髮青年站在走廊上,對著方芹露出一抹溫和的笑,問道,「方便出來聊一下嗎?」

 

「嗯,我剛好也有事想跟你談。」方芹反手掩上門,與唐栩並肩走到二樓的陽台處,避免兩人的交談讓其餘人聽了進去。

 

將身子的重量倚在陽台的欄杆上,方芹任著髮絲被微風吹起,一雙豔麗的眸子正對著落地窗,如果有誰接近這裡,她可以清楚的看到。

 

凝視著方芹美麗的臉孔,唐栩推了推鏡架,也不拐著彎子繞,而是開門見山的挑明了自己的疑惑,「小芹,妳是不是來過這裡?」

 

「嗯?」方芹挑高了眉毛,「你怎麼會這樣想?」

 

沒有第一時間否認,就代表著唐栩的推測是有一定的可能性。

 

「櫻花村。」唐栩慢慢吐出這三個字,他耙了耙頭髮,一手撐在欄杆上,改而眺望著小木屋前方的茂密樹叢。再遠一點,似乎依稀能看到隱隱的湖泊輪廓。

 

「所以?」方芹遞去一記疑惑的視線。

 

「當我們進入櫻花村的時候,妳的表情就變了。」唐栩輕敲了敲自己的鏡框,想起坐在副駕駛座的方芹所露出的異樣神色,那張豔美的臉孔就像是覆上一層寒霜,眼神更是冷漠不已。

 

唐栩沒有看過這樣子的方芹,他記憶中的方芹,總是有點慵懶,卻信心十足,彷彿沒有她做不到的事。也因此,在意外瞥見方芹有別於以往的表情之後,他才會如此的掛心。

 

聽到唐栩的這句話,方芹垂下眼,長長的睫毛微微地搧了搧,一時間讓人看不清眼底的思緒。

 

但是唐栩卻是耐心十足,斯文俊雅的臉孔上仍舊掛著溫和微笑,也不催促,靜靜地看著那些像是沒有盡頭的無邊綠意。

 

一會過後,方芹才輕吐出一口氣,抬起了纖美白皙的頸子,一雙細長上挑的豔麗眸子凝視著天空。

 

「我們曾經住過櫻花村,不過這座森林我倒是沒有進來過,村裡的人不允許小孩子進入。」方芹的語調沒有太大起伏,與其說是在解釋給唐栩聽,反倒更像是自言自語。

 

這突來的開場白讓唐栩愣了一下,眸子裡不由得躍出了詫異,反射性轉過頭。方芹說的是「我們」,所以……

 

「妳跟方茉?」唐栩拋出了這個問句。

 

「還有我爸我媽。」方芹收回凝望天空的視線,轉而看向唐栩,豔色的嘴唇拉出了弧度,「大概住了五年吧,勉強對這個村子還有點記憶。不過我沒想到,它竟然改了名字,櫻花村……嗤,如果早知道夏伊挑的是這個地方,我說什麼都不會同意。

 

「為什麼?」唐栩眼裡的詫異越加的濃厚了。方芹在此刻所表現出的態度,是毫不掩飾她對櫻花村的厭惡。

 

「因為我媽就是在這個村子裡失去蹤影的。」方芹的眼神一瞬間變得很冷、

 

唐栩不由得屏住了呼吸,他想要安慰方芹,卻一時不知道該說些什麼。

 

似乎是看到了唐栩猶豫不決的表情,方芹微微一笑,嘴唇彎出了嫵媚的弧度。

 

「不是你想的那樣。」十根纖白的手指交握在一塊,疊放在平坦但柔軟的的腹部上,方芹的嗓音低柔慵懶,像極了悅耳的大提琴音階滑過耳膜,「我一點都不在意她去了哪裡,是失蹤,還是死亡都無所謂。我在意的是,這座村子會讓我想起她的所作所為。」

 

出忽意料的答案讓唐栩怔了怔,鏡片後的眸子探詢地看著方芹。

 

「我的母親有外遇。」方芹慢條斯理地說,冷淡的語調就好像是在敘述他人的事情一般,「趁著我爸出差的時候,和外地來的人勾搭上了。」

 

「小芹……」唐栩不忍心再聽下去。方芹雖然笑得從容,一副無關緊要的態度,但是唐栩卻覺得她在傷害自己。

 

「我還記得很清楚,」方芹的神情有點恍惚,彷彿陷入了遙遠的回憶裡頭,「那一天,茉茉在發燒,可是她卻不在家。我找呀找的,終於在一棟廢屋裡發現她跟一個陌生人纏在一起,像麻花條一樣,真是噁心……茉茉都那麼不舒服了,她卻沒有盡到一個母親該有的責任。」

 

唐栩注意到方芹的手指無意識地絞緊在一塊,指節都微微的發白,他忍不住想要拉開方芹的手指,卻被她的下一句話止住了動作。

 

「所以我去找了村裡的其他大人,跟他們說,廢屋裡藏著可怕的壞人……然後沒過幾天,我的母親就失蹤了。」

 

方芹鬆開了絞纏的十指就,像是用盡了力氣一般,將身子的大半重量都倚在欄杆上,有些急促的呼吸著,姣好的胸口曲線跟著上下起伏。

 

唐栩沒有說話,任憑沉默的氣氛迴盪在兩人周邊,只是伸出手,輕輕揉了揉方芹的頭髮。

 

一開始,方芹就像是受到驚嚇的一震,但她很快就放鬆了繃緊的肩膀線條,一雙細長上挑的美眸睨了唐栩一眼。

 

「你嚇到我了,先生。」

 

「妳有那麼脆弱嗎?」唐栩端出了溫和的笑,看到方芹又重新恢復了往昔的強勢模樣,這讓他覺得心情好多了。

 

不管方芹做過什麼,那都是以前的事了;而且她願意告訴自己,不就代表她其實是相信他的嗎?

 

「哪,小芹。」唐栩斟酌著思考,要不要在這個時間點表明心意?卻看到方芹忽地將他的手指從髮上抓了下來,輕輕握住,豔美的臉蛋也露出了一抹認真。

 

唐栩的心臟不由得一跳,方芹紅潤的嘴唇一張一合,就像是有魔力一般,將他的視線死死釘住,難以移開。

 

但是,方芹低柔倦媚的嗓音滑過耳邊之際,卻又像是一桶冰水狠狠地淋了下來,讓他的瞳孔驟然收縮。

 

方芹微笑的說:「幫我一個忙吧,先生。去追求葉初九,讓她跟白奇分手,這樣茉茉才有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醉琉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