宮莉奈好不容易才擺脫同事兼好友的纏功。

 

認識林曼芳那麼多年,她當然知道對方不會這麼輕易放棄,除非她找到另一名犧牲者……不對,工讀生,否則她家的小一刻絕對會被死盯不放的。

 

在電梯門關上之前,林曼芳甚至還不放棄地在電梯外繼續遊說,連「錢多、事少、離家近」這種說法都搬出來了。

 

「好累……」宮莉奈將額角抵上一邊的鏡子,有氣無力地吐出一口氣。

 

「辛苦了。」和宮莉奈一起搭電梯的老師忍著笑,「不過說真的,我也覺得妳堂弟……」

 

「不可以!」宮莉奈立刻像防禦系統啟動地彈起背,她使勁地揮著手,「我絕對不會讓大家的魔掌伸向小一刻的!所以老師妳也請放棄吧!」

 

老師再也忍耐不住地失笑出聲,難得會見到總是一副傻大姐樣的宮莉奈會拿出強硬的態度。她點點頭,表示自己不會再說什麼,她能明白宮莉奈那種像是母雞護小雞一樣的心情。

 

電梯很快就到一樓了。

 

當電梯門打開,映入眼中的是空盪盪的走道。

 

這也難怪,畢竟都要十一點多了,整棟大樓除了原本的住戶,恐怕就只剩他們補習班還有人──林曼芳和助理小姐負責最後的巡視和鎖門。

 

和大門前的警衛打了聲招呼後,宮莉奈和謝老師就一起離開大樓。

 

外面的街道也是一片冷清,放眼望去,附近的店家也早已都拉下鐵捲門。

 

然而就在大樓的正對面,是停著一輛機車。機車的主人是一名金髮少年,在這種時候,那抹身影顯得格外顯目。

 

老師本來還以為對方只是無事逗留街頭,沒想到那名少年一見到他們出來,立刻就跳下機車,大步地迎上來。

 

老師一驚,差點就要喊警衛出來,而阻止她這麼做的是少年開口的第一句話──

 

「莉奈姐。」

 

莉奈姐?所以這孩子和莉奈是認識的?意想不到的發展讓老師愣了一愣,她看看宮莉奈,再看看面前的金髮少年。後者一身便服,金髮顯眼,唇上還穿有一個唇環,但一張面孔卻是格外的端正俊秀。

 

即使是身為一個孩子的媽,老師都覺得自己忍不住要心動起來了。

 

「小江?」渾然未覺老師的心情轉變,宮莉奈一見到金髮少年,卻是驚訝地笑了開來,「怎麼了?你怎麼會在這?」

 

宮莉奈自然是認識對方的──眼前的少年是自己堂弟的朋友,兩人都是就讀利英高中的學生──只不過對於他的出現,她的心裡還是滿滿的困惑。

 

「我來接妳下班,是宮一刻打電話給我的。」江言一面不改色地說著謊。

 

打電話的人實際上是他;在得知宮莉奈尚未到家,決定前來接人的也是他;為了能夠多製造和宮莉奈相處的機會,叫江言一做任何事都可以。

 

自從第一次見到她時,他就對這名比自己年長的女性一見鍾情了。

 

「小一刻也真是的,居然還麻煩你做這事……」宮莉奈完全沒有懷疑,她不禁叨唸起自己的堂弟,「小江,我回去就說說他。都這麼晚了,怎麼好意思還叫你……哎,雖然很謝謝你,不過我朋友會……」

 

「莉奈。」老師忽然拍上宮莉奈的肩膀,「曼芳主任今天可能沒法子載妳,她說她要載我回去。」

 

「咦?」宮莉奈訝然,「老師,妳不是說妳老公會來接妳?」

 

「不不不,我老公臨時有事,沒辦法來了。妳就讓那位小江弟弟載回去吧,人家可是都特地來了……啊!曼芳主任她們也下來了,我這就跟她們走了。莉奈,明天見啦!」

 

「什……等一下!老師,等……」宮莉奈連話都來不及說完,就已經見到老師快步地走緊大樓裡。

 

在走到門口時,老師還特地停下腳步,朝宮莉奈比出了一個大姆指。

 

宮莉奈一頭霧水,壓根不知道那是什麼意思。不過一發現到林曼芳在聽了老師說些什麼後,是眼神放光地轉過頭來,她頓時反客為主地拉著江言一就跑。

 

她一點也不想再被林曼芳抓著洗腦遊說,糊里糊塗就把她家的小一刻給賣了!

 

幸好林曼芳沒有真的再出來,她們是從另一邊的大門離開。

 

宮莉奈鬆開抓著江言一的手,安心地鬆口氣,接著她就注意到江言一的臉有些紅。

 

「小江,你臉好紅,不舒服嗎?」宮莉奈伸出手,掌心貼上少年的額頭,「唔……也沒發燒呢。」

 

「我……我沒事!」江言一稍嫌狼狽地退了一步,就怕自己過大的心跳聲被人聽見。但即使如此,那屬於女性的馨香還是徘徊在鼻間。

 

「莉奈姐,我們趕快回去吧。」江言一力持鎮定,將多準備的安全帽遞給了宮莉奈。

 

有著娃娃臉的清秀女子接過安全帽,卻沒有立刻戴上,而是一雙美眸直直地瞅著江言一瞧。

 

江言一被瞧得心跳又開始不規律起來,不由得揣測起自己的心意該不會是被發現了。還是說……她看穿他其實想藉此讓她抱住自己腰間的手段了?

 

「小江。」宮莉奈嚴肅地開口了,「你……」

 

「是?」江言一下意識地屏著氣,就算是和無數人打架,也不曾令他像此刻這麼緊張。

 

「你對在補習班打工有興趣嗎?」

 

「……什麼?」現實和期望的過大落差讓江言一一呆。

 

「我是想問你,要不要來我們這……不不不,還是當我什麼也沒說好了。沒事,真的沒事。」宮莉奈打哈哈地帶過,改變了話題,「咳,其實我是要問……小江,機車能不能讓我騎,我載你。放心好了,莉奈姐的騎車技術可是一流的!」

 

彷彿怕江言一不相信,宮莉奈挺起胸,得意又自信地露出笑。

 

被那抹笑容迷去大半心神的江言一反射性答應,他著迷地望著那張開心的笑顏,全然沒仔細聽進宮莉奈的歡呼。

 

「太棒了!小江你人真好,不像小一刻,說什麼都不准我騎車,也不准我載人……就連小染和阿冉也從不肯再讓我載一次,我明明有駕照的,騎車技術也超好的……」

 

如果是平時的江言一,就一定會從這段話嗅出端倪。

 

真正騎車技術好的人,怎麼可能會被自己的堂弟下了禁車令?

 

不過就算現在沒發現,晚點江言一就會親自體驗到一件事──宮莉奈的騎車技術,兇暴到將引來三輛警車誤以為是飆車族橫行街頭而緊追不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醉琉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