嘻笑聲、說話聲,正處第一節下課時間的一年六班教室內外,到處都是充斥著一片鬧哄哄的聲音。

 

學生們像是積忍許久,一抓到自由時間,就拼命的揮霍活力。

 

而在一年六班的教室裡,卻有一顆顯目的白色腦袋是趴在桌面上。

 

從一身制服來看,可以知道那是一名少年。除此之外,在這名白髮少年的方圓一公尺以內,竟是不見有人敢逗留在旁,簡直就像是他的身旁有一層看不見的結界似的。

 

並不是真的有什麼結界阻止他人靠近,而是沒人「敢」冒著生命危險,去吵到正埋頭大睡的宮一刻。

 

利英高中的所有學生都知道,他們學校有兩號不能惹的人物。一人是二年級的不良少年老大,江言一;還有一人,就是連江言一都曾敗在他手下的宮一刻。

 

但出乎意料的,就在過沒幾分鐘之後,竟然有一名男學生面色如土地走近一刻身邊。

 

班上的其餘人也見到這景象,他們的心裡不免湧上驚訝。而在見到那名男學生居然還喊著一刻的名字後,驚訝更是成了驚嚇。

 

吵醒一刻的行為無異就是在捋虎鬚,這位同學未免也太大膽了?根本就是勇者!

 

受到眾多目光注視的男學生卻是有苦說不出,他也是千百個不願意,難道沒人發現到他的臉色比紙還白。聲音呈波浪線地顫抖嗎?

 

眼見被呼喊的對象毫無反應,男學生深吸一口氣,用上了畢生的勇氣,伸出手,很輕很輕地──推了一刻一下。

 

剎那間,一雙兇惡猛獰的眼睛從髮絲下露出,那眼神宛如要將人生吞活剝一樣。

 

「噫……噫……」男學生駭得發出了奇怪的叫聲,雙腳是反射性連連後退,差點把身後的桌子給撞倒,「有、有人找你……宮一刻,外面有人找你!」

 

大叫出這一句話後,男學生不由自主的閉上眼睛,害怕地等待疼痛落下。

 

一刻連看也沒看對方一眼,他轉向教室外。一開始他並沒有瞧見什麼熟悉的身影,直到門口出現了一人。

 

當那人一出現在一年六班的教室外,一瞬間,教室內的聲音都化為死寂。

 

所有的學生們忍不住要嚥口唾沫,驚悚地猜測那名人物怎麼會跑到一年級大樓來。同時他們也明白,方才那位男同學為什麼會冒著生命危險叫醒一刻了。

 

……當要你做這事的人是江言一的時候,你敢說不願意嗎?

 

「江言一?!」一刻瞪著教室外的金髮少年,半晌後才想起昨夜接到對方發來的簡訊,說今天有事會來找他,「幹,到底什麼鳥事……」

 

一刻不耐煩地耙耙一頭白髮,被吵醒的怒氣使得他的表情看起來愈發險惡。不過即使如此,他還是從座位站起,走向江言一。

 

當利英高中兩名最惡名昭彰的人物同時站在一塊時,那份魄力和氣勢登時讓周遭全數淨空,沒有哪位一年級的學生敢隨意接近。

 

但無數雙的眼睛仍是在暗中緊盯不放,深怕錯過任何一個精彩的鏡頭。

 

這可是二年級老大對上一年級老大啊!

 

一刻和江言一自然不會沒發現那些窺探的目光,他們倆都不是喜歡被人盯著瞧的個性,分別給了那些探頭探惱的學生兇惡和陰冷的視線,兩人有默契地直接走向樓梯間。

 

「找我什麼事?」單憑一記眼神就將原本逗留在此的學生嚇跑,一刻倚著牆,雙手抱胸,「有話快說、有屁快放,別浪費我的時間。」

 

「你的那兩隻看門犬今天沒跟著你?」江言一揚起眉,對於一刻身邊居然沒有待著蘇染或蘇冉而感到訝異。

 

「江言一,你叫我出來只是想讓我撕了你的嘴巴的話,用不著那麼大費周章。」一刻的臉色沉下,眼神狠厲,手指已經發折得卡卡作響,大有隨時要和對方打上一架的準備,「蘇染他們是我朋友,你敢再那樣叫他們的話,老子他媽的會把你打得滿地找牙。」

 

「心領了,我沒興趣和一個有認人障礙的笨蛋打架。」江言一在說起這件事的時候,語氣還是忍不住有些咬牙切齒。

 

一刻面無表情,他現在很確定,江言一果然是來討打的。

 

如果不是江言一拋出了問題,一刻真的會不客氣地用拳頭來回應他的期待。

 

「所以呢?你那兩個有跟蹤狂屬性的朋友今天沒來?」江言一換了另一種說法。

 

對此,一刻發現自己還真沒辦法替蘇氏姐弟辯駁什麼。他抹了一把臉,方才的火氣消弭下去,他說,「他們病假,流感中標了。你問這幹什麼?」

 

「是嗎?我本來還想找你叫他們混進莉奈姐開的補習班……」沒有回答問題,江言一反倒若有所思的喃喃。

 

「莉奈姐的補習班?」一刻沒漏聽這幾個關鍵字,同時他也覺得這話莫名的熟悉──這根本就是他昨晚想到的辦法!

 

一刻的腦子轉得快,馬上就推敲出大概。

 

「你知道莉奈姐的補習班出了什麼事?」他猛然地扯住江言一的衣領,氣勢兇猛地逼問道。

 

「只是大約。」江言一神色未變,只是將扯著他衣領的手指一根根拉開,「昨天等莉奈姐下班的時候,有聽到其他人談論她的補習班的事。他們說,『莉芳語文教室』最近會一直徵工讀生的原因,據傳是因為……」

 

「因為?」

 

「因為工讀生撞鬼了。」

 

「什……」一刻張口結舌,「不是吧?我操!又是鬼?!」

 

不能怪一刻會露出這種反應,畢竟利英高中之前也鬧過鬼,那時候的數量還多到一整間學校都是,一刻都覺得自己幾乎把一輩子的鬼都看夠了。

 

「喂喂,你確定不是那些人在唬爛?」一刻不是要懷疑,但那棟集結各家補習班的南陽大樓,從很早以前就有流傳著不少的靈異故事。

 

「我沒要你相信我,不過我聽見的確實是如此。」江言一冷笑,「宮一刻,我叫你出來是要跟你討人情的。」

 

「啥鬼人情?」一刻瞇起眼,「我可沒欠你什……幹。」

 

「顯然你想起來了。」江言一不置可否的聳聳肩膀,「你當交換學生的那次,還有送你家那個小鬼到湖水鎮那次。」

 

江言一說的這兩件事,一刻都還記得。

 

前者是他和另外兩位朋友為了追查瘴的下落,成為交換學生、前往思薇女中就讀,卻在那時候碰到了一群不良少年圍堵,是江言一率眾前來幫忙;至於後者,則是前些陣子發生的事。由於不甘心被留在家裡,不能跟他們一塊外出旅行,所以織女居然打電話找上江言一,要他載自己到……

 

不對,等一下!

 

「我聽你在靠杯!為什麼是我欠你人情?兩次叫你過來的都是織女那小鬼吧?」差點就替人揹了黑鍋的一刻不爽地說道。不過隨即他又變了表情,他咋下舌,「算了,當我欠你也可以,反正莉奈姐也是托你看顧好幾次……你是要我做什麼事?」

 

「放學後跟我到南陽大樓一趟。」江言一說,「既然你那兩個朋友沒辦法幫忙的話,只好我們自己來了。不查出原因是什麼,好讓莉奈姐安心的話,我就不姓江。」

 

看著陰冷地撂下狠話的金髮少年,一刻默默地將險些滑出的句子憋了回去──

 

那你乾脆入贅跟著莉奈姐姓宮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醉琉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