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自己在校內的惡名昭彰,一刻自己是很有自知之明的。

 

他知道大部分的學生見到他就會退避三舍,更不用說女孩子總是容易露出驚嚇到快哭出來的表情。因此在前來找尋林雪依這件事上,他原本是要是交由蘇染、蘇冉的,自己就安靜的待在一旁,以免他一開口,反倒使得林雪依嚇到說不出話。

 

可是人算往往不如天算。

 

一刻怎樣也沒想到,在正式和林雪依見面前,就先讓對方見到自己大怒的模樣。

 

「幹,別跟我說她會嚇哭……」看著傻在原地的女孩,一刻煩躁地耙下白髮。然而大大出乎他意料之外的,那名抱著書的女孩雖然是一臉震驚地看著蘇染、蘇冉,再望向一刻,可接著從她的嘴裡吐出了聲音,只不過距離太遙遠,沒法聽得清楚,唯一能確定的那並不是什麼驚恐或畏懼的尖叫。

 

「『蘇染?蘇冉?宮一刻?難道說……是那個宮一刻?』這是林雪依說的。」蘇冉靜靜地在一刻的身邊說。即使他戴著耳機,耳機裡播放著音樂,他依然有辦法聽見一般人無法聽見的聲音──因為蘇染天生就「聽得到」,他的靈感是賦予在他的聽力上。

 

而蘇染則是「看得到」,她能看見常人無法視得之物。

 

「那個宮一刻……?啥鬼?這裡還有哪個宮一刻嗎?」一刻皺緊眉頭,無法明白對面女孩的反應。

 

「她的意思,感覺起來比較像她認識我們。」蘇染若有所思的低語。

 

一刻聞言一愣,他對「林雪依」這名字全然沒印象,更遑論是在哪裡見過那張臉了。

 

一刻等人還沒進一步的動作,反倒是林雪依率先小跑步地跑過來。

 

褪去震驚表情的她是一名文靜秀氣的女孩子,長髮在肩膀前分綁成兩束,戴著圓框眼鏡,兩頰和鼻頭有一些淺淺的雀斑。她似乎不擅長運動,才跑了一小段距離就微喘著氣,雙頰泛紅。

 

林雪依在一刻他們面前站定,深呼吸幾次,接著露出害羞又略帶驚喜的笑,「蘇染、蘇冉,你們還記得我嗎?我是林雪依,以前幼稚園跟你們同班的林雪依。」

 

「幼稚園?同班?」一刻大吃一驚,壓根沒想到事情會突然急轉直下,「喂喂,真的假的?」

 

「宮一刻……」林雪依望向一刻,像是感到緊張地舔舔唇,「那個……你是以前念星星班的那位宮一刻是嗎?你現在染成白頭髮,我認不太出來,不過我記得你們三個以前都是一起行動的……我那時候也常常看見你。」

 

一刻僵著一張臉,沒料到對方也認識自己,但他對眼前的女孩子確實毫無印象。他暗中丟了個眼色給蘇染,但令人驚訝的是,素來對人事物──尤其是牽扯到一刻的人事物──過目不忘的蘇染,卻是用著如同見到陌生人的眼神回視林雪依。

 

「抱歉,我沒什麼印象。」蘇染淡淡地說,「不過能在這遇見幼稚園的同學,的確是相當巧的一件事。」

 

「我也覺得好巧。」林雪依秀氣地笑起,臉上的神情有絲靦腆,「雖然也是同一個高中,但十一班和六班隔太遠了,沒碰到就不會剛好想起來。蘇染,你們很厲害哪,在學校裡是有名人物,我……啊!抱歉,等我一下!」

 

突然在走廊間迴盪的手機鈴聲,讓林雪依驚覺到是自己的手機響了,她連忙先道個歉,急急地跑回教室裡接聽。

 

「妳真的不記得了?」待林雪依的身影消失在視野內,一刻揚起眉,瞥視蘇染一眼。

 

「完全不記得。」蘇染平靜的說,「我猜,是因為年幼的我下意識將全幼稚園的女性都當成情敵,才會特意不記下她們的情報。現在想想,當年的我真的是太意氣用事了,應該要像現在一樣,把她們的身家資料都背下來,說不定哪天會派上用場。」

 

「……幸好妳沒這麼做。」一刻嚴肅地按上蘇染的肩膀,「拜託讓我對『小孩子的妳是天真無邪的』這件事上,繼續抱持著一絲幻想。」

 

「一刻。」換蘇冉拍上他的肩膀,「不可能的,你知道。不過小孩子的我,就真的是貨真價實的天真無邪。」

 

「屁,最好我會信啦。」一刻沒好氣地拍開那隻手,給了姐弟倆各一枚白眼,「行了,別浪費時間,趕快把我們要知道的事問一問。既然是幼稚園同學,應該就好問……」

 

一刻忽地咋下舌,沒想到在時候是尿意襲上。直接拋下一句「你們問,我去上廁所」後,他趕緊邁步走向在走廊盡頭的男廁,只是身後尾隨而來的腳步聲令他黑了一張臉。

 

「給我聽好了。」一刻猛然轉身,怒視著真的跟過來的孿生姐弟,青筋在額角躍動,他的食指大力指向十一班教室,「去給我問清楚,別連老子上廁所都死跟不放!讓我尿個尿是會死嗎?我又不會在廁所裡消失不見。好了,蘇染、蘇冉,要是一路跟進來,就別怪我翻臉了!」

 

這番警告顯然是起了一定的效果,兩雙淺藍的眸子直直地注視著一刻,然後兩雙藍眸的主人同時露骨地嘆了一口失落的氣。

 

一刻的青筋爆得更明顯,不過看在蘇染和蘇冉總算是折返走回十一班,他抹了把臉,慶幸著還好上廁所不用被人圍觀,基本的羞恥心他還是有的。

 

只是一刻剛上完廁所、洗好手,正要舉步走出的時候,他的腳邊忽然踢到一個物體。他納悶地低下頭,發現到躺在磁磚地板上的居然是一個小熊吊飾。

 

最特別的是,這隻小熊的身上還綁著繃帶。

 

一刻大吃一驚,「繃帶小熊?這裡怎麼……我剛明明沒見到這玩意……」

 

嘴上嘀咕著,一刻還是忍不住蹲下來把它撿起。

 

這名白髮少年外表粗暴,但心裡對可愛的東西卻是毫無抵抗力,尤其是眼下的繃帶小熊,是他最喜歡的食玩系列。

 

雖然同款式的他已經有了,但既然無端掉了一隻在他眼前,他又怎麼可能不伸手。

 

撿了第一隻,一刻緊接著就發現第二隻、第三隻,不同造型的繃帶小熊一路往廁所的某個方向延伸。

 

如果是平常時候,一刻會發覺這擺明就是有異常,但繃帶小熊的魅力似乎太強大了,使得他無暇留意周遭。

 

當他撿起視野內的最後一隻繃帶小熊,他同時也進到了男廁底端的隔間裡。

 

一刻瞬間回過神,終於發現不對勁,反射性地想退出隔間。

 

但是某個擱置在馬桶水箱上的東西,卻又拉住了他的腳步。那是一封用粉紅色信封裝著的信,上頭還以娟秀的字跡寫著一刻的名字。

 

一刻不至於認為這是一封情書──有誰會把情書放在馬桶水箱上,還像灑餌似地丟了那麼多繃帶小熊。

 

等等,繃帶小熊?一刻的心裡驀然觸動什麼,他認識的人都知道他喜歡可愛的東西,可真正知道他對繃帶小熊系列情有獨衷的人卻不多。

 

難道說……

 

沒有多想,一刻立即將信抓起,稍嫌粗暴地撕開信封,抽出裡面的信紙一看。

 

信紙上沒寫太多東西,只是簡單地對一刻提出了一個邀約,希望能在今天下午五點四十分,在東明路上的瑪奇朵咖啡館和他單獨見面。

 

信件末端的署名者是──左柚。

 

乍見到那個名字,一刻不由自主的屏住呼吸,那張柔弱的臉蛋再度從心底浮現出來。

 

左柚、左柚,他有太多的疑問想問那名妖狐少女。她和牛郎是什麼關係?真的只是單純的網友?牛郎不待在天界,卻要下凡和她見面的原因又是什麼?

 

不管是什麼,不准是最糟的那個,拜託不准是最糟的那一個,否則織女她──

 

「一刻,廁所還沒上完?」

 

突如其來的問句驚得一刻一震,他反射性將信捏成一團,飛快地塞進口袋內,這才轉過身。

 

隔間外站著蘇冉。

 

戴著耳機的俊美少年似乎沒發現他藏信的小動作,藍眼珠含帶一絲詢問意味地望著他,像在等待他的回答。

 

「上完了,你怎麼跑到這來?蘇染該不會也進來了?」一刻皺著眉說道:「我不是說了……」

 

「蘇染在外面。問得差不多,林雪依說那是網友告訴她的,但她有研究引路人的傳聞。」蘇冉說,眼角還是瞄見了一刻的口袋有一小角粉紅色露出來,「一刻,那是?」

 

「沒什麼,就只是紙而已。」一刻匆匆地帶過話,不是沒注意到蘇冉不太相信地瞇細眼,但是左柚約他單獨見面的事,他不想先讓任何人知道。

 

裝做什麼事也沒發生地越過蘇冉,一刻掏出手機,瞥了一下上頭的時間──

 

距離左柚訂下的會面,還有二十五分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醉琉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