乍見到不屬於自己的第三隻手,一刻和蔚可可都是一驚。

 

沒有多想,在神使生活中訓練出敏銳神經的兩人,瞬間就迅速地揮開了那隻手。

 

如果不是一手還抓著手機,一刻更可能粗暴俐落地將那隻手臂使勁扭起。

 

似乎沒想到會遭到如此反擊,手臂的主人不由得慘呼一聲。

 

「好痛!」

 

「這、這聲音……」蔚可可揮出的手僵在半空中,她嚥下口水,心驚膽跳地抬起頭,一望見對方的臉孔,她慌張地蹦跳起來,「哇!哇!阿然老師,怎麼是你?!」

 

一刻抓著手機也站起身子,銳利的雙眸直視面前比自己還高一個頭的年輕男子。

 

被稱作「阿然老師」的男子外貌斯文,金框眼鏡使他看起來彬彬有禮,休閒風的襯衫搭上菱紋背心,更是替他增添了一絲學院氣息。

 

「我剛好有事要找十二班的班長……」男子摀著手腕,露出苦笑地指了指在操場另一端上課的班級,「碰巧看見你們在這……可可、一刻,體育課不是規定不能帶手機嗎?」

 

「呃,那個、這個……對不起,是我偷偷帶出來的!」蔚可可雙手合十,可憐兮兮地求情道:「阿然老師,能不能這次就放過我?拜託啦,求求你了啦!」

 

「妳喔……沒辦法,下不為例。等下偷偷藏好,不要讓你們的體育老師看到,那時我也沒辦法了。」男子嘆氣地搖搖頭,伸手揉了揉蔚可可的頭髮,「你們繼續上課吧,我先過去十二班那了。啊!這個請你們,別被其他人知道。」

 

「是抹茶口味的牛奶糖!」見到男子從口袋內掏出的是自己喜歡的糖果,蔚可可當下是亮了一雙眼睛。

 

一刻則是注意到有東西從男子的口袋一併滑出,他彎腰撿起,發現是一個粉紅色的護身符,上頭還用紅線鏽了三個字──愛情符。

 

愛情符?這又是什麼玩意?一刻心裡納悶,但也沒多問地直接把東西交還給對方。

 

倒是男子立刻變得有些慌亂,斯文的面孔上更是浮現尷尬的紅暈。他連忙將那個粉紅色的護身符塞回口袋,像是怕被人多看一眼。

 

「來不及了,阿然老師,我已經看到了。」蔚可可露出賊兮兮的笑,圓亮的眸子滴滴溜溜地轉,「這可是最近流行的愛情符呢!原來老師跟其他人一樣,也有帶著這個嗎?呼呼,那就表示阿然老師你有喜……」

 

「等、等一下!可可,妳就饒了我吧……」男子緊張地打斷蔚可可的話,一張臉漲得通紅,「這事妳可別說出去,我和對方現在正在重要關頭……總之……總之……妳就幫我保密吧。」

 

「我不會說出去的啦,阿然老師你放心好了。」被對方緊張萬分的態度逗笑,蔚可可笑咪咪地說,還特地擺出一個發誓的手勢,「不然那些喜歡你的女生一定會心碎而死的。哇,我都可以想像我們班的女生會難過成什麼樣了」

 

「又說這些話……大家應該只是覺得我年紀輕,比較好親近吧?」男子失笑道。蔚可可的保證讓他安心了不少,不過他還是有絲遲疑地望了沉默不語的一刻一眼。他也聽聞過一刻的不少「豐功偉業」,少有老師知道這名白髮少年究竟在想些什麼。

 

「宮一刻也不會說的,老師你真的可以放一百二十個心啦。」蔚可可雙手插腰地站到一刻身前,挺胸地對男子說著。見對方似乎還有著猶豫之色,她乾脆一把推著他的肩膀,「真的、真的,阿然老師你快去做你的事,被其他女生看到,她們馬上會圍過來的唷!」

 

「可可,妳別推我……我沒有不相信,還有妳的班遊回條記得要……」男子突然停下腳步,他像是感受到什麼,困惑地東張西望,隨後訝異地喃喃,「奇怪,剛剛……怎麼覺得好像有人瞪我?」

 

蔚可可耳尖,將這番話聽得一清二楚,她睜大眼睛,飛快地望向一刻。

 

從一刻繃緊的表情來看,就可以知道他也聽見了。

 

一瞬間,兩人的心底不約而同地都浮上相同的猜測。

 

用最快的速度支開年輕的男教師後,蔚可可藏不住話,馬上向一刻做出確認,「宮一刻、宮一刻,你有聽見吧?」

 

「聽見了。」一刻點頭,皺緊的眉未曾鬆開,「說不定,那個跟蹤妳的傢伙……」

 

「哇啊,我不要啦!」蔚可可抱頭蹲下哀叫,「如果那人是我們學校的,我美好的玫瑰色校園生活怎麼辦?人家才不要連上學都要提心吊膽的!」

 

「只是說不定,也許只是那男的自己太敏感。」一刻抓了下頭髮也蹲下,「我剛就沒感覺到什麼奇怪的視線。」

 

「真的?」蔚可可抬起臉,淚眼汪汪的大眼睛加上小巧的臉蛋,看起來更像是惹人憐愛的小動物。

 

雖然個性脫線又天兵,但蔚可可的外表確實是歸類在一刻認知的「可愛」範圍裡。

 

而一刻這個人,就算眼神兇惡、氣勢嚇人,但他對可愛的人事物一向缺乏抵抗力,更不用說有辦法棄之不管了。

 

「真的,騙妳的話妳哥是小狗。」一刻揉揉對方那頭柔軟捲翹的髮絲,「還是先報警看看,不行的話再想其他辦法解決?」

 

「不行報警,絕對不行的。」總覺得一刻的前半句話好像哪裡不對勁又好像很正常,不過一聽見「報警」兩字,蔚可可立即就大力搖頭,還在胸前比了個「X」的手勢,表示此法真的不可行,「萬一被我爸媽知道,他們一定會叫我們趕緊結束交換學生的生活,提早回湖水鎮。不要、不要,我跟我哥都還想再多待一陣子的。而且你剛也說了,跟蹤狂又不一定真的在學校裡,或許只是阿然老師太敏感了嘛!」

 

聞言,一刻若有所思的陷入沉默,他抿嘴皺眉的不說話。

 

覺得他在思考重大事情的蔚可可一時也不敢叫他,她蹲在一旁,眼巴巴地等著他再次開口。

 

終於,一刻神情嚴肅的說了,「蔚可可。」

 

「有!」

 

「所以剛剛那個跟我們說話的男的……到底是誰?」

 

蔚可可睜大眼,蔚可可張大嘴,蔚可可不敢置信地跳了起來。

 

「不是吧?不是吧?你居然問我這個問題?結果你剛的表情只是裝深沉嗎?!」捲髮女孩大驚失色的叫道,圓滾滾的眼睛就像在瞪著外星人一樣,「那是阿然老師,柳信然老師,我們班的實老師耶!」

 

「囉嗦!老子不知道不可以嗎?」一刻惱羞成怒地站起來。他明明是很認真的在思考這個問題,可是怎麼想就是記不起那張臉的名字,「那傢伙又沒有三頭六臂或是三隻眼睛,我哪那麼容易就記起來啊!」

 

「……真的有就不得了了啦,宮一刻。」蔚可可說,眼神漸漸從目瞪口呆轉為悲憫,「不管怎樣,你的認人能力真的超級差耶。」

 

對於這句評論,一刻毫不客氣地送她一記中指和一記殺人似的眼刀,覺得被一個天兵的傢伙這麼說,真是一種恥辱。

 

還好蔚可可也是懂得看氣氛的,見一刻的表情險惡,立即見好就收,不再針對他的認人障礙毛病取笑。

 

「欸欸,宮一刻。」蔚可可眨巴著圓亮的眸子,「你會幫我的吧?」

 

「……老子有說不幫嗎?」一刻瞪了蔚可可一眼,「要我幫什麼就快點說。」

 

「萬歲!太棒了,我就知道宮一刻你是一個好人!」蔚可可欣喜地歡呼一聲,緊接著她雙手合十,擺出請求的姿勢,「今天,今天放學後能不能陪我?我哥有事要待比較晚,反正你也沒有女朋友要約會所以你就陪我啦。」

 

「靠杯啦,最好拜託人是這種態度……」一刻翻了一個白眼,「真是,沒辦法,這種事也不是……不,慢著。」

 

「宮一刻?」發現一刻似乎是想到什麼地咋下舌,蔚可可有絲緊張地問,「不行嗎?難不成不行嗎?」

 

「不是不行,只是我今天已經跟蘇染他們約好了……算了,大不了就我們三個一起先陪妳一下。」一刻聳聳肩膀,覺得這個折衷的辦法也是可行。

 

「咦?可是這樣我準備的計畫就派不上用場了啊!」蔚可可卻是一臉失望,「人多勢眾是很好,但我想要讓那個跟蹤狂死心,誤以為我已經有男朋友耶……」

 

一刻愣了一愣,一會後才反應過來。

 

「男……幹!原來妳是想拿我當擋箭牌?!」一刻瞠目結舌的罵道:「媽啦!妳是不會找別人嗎?」

 

「可是別人都不適合啊。」蔚可可理直氣壯的說,還特地扳著手指數給一刻聽,「我最熟的朋友就你們幾個。尤里有女朋友了,而且千穗那麼美,誰都不會相信尤里會拋棄她,跑來當我男朋友。夏墨河就算不穿女裝,有些眼睛大的男人還是可能把他當女孩子。我們走在一起,除非那個跟蹤狂會相信我們在搞百合。蘇冉的話,更不可能。就算他聽你的話答應假冒,但是……」

 

「但是啥?」

 

「但是我敢打賭,他絕對連話也不會跟我說一句的,最好有這種相敬如冰的情侶啦!」

 

面對蔚可可一副「我有說錯嗎?」的表情,一刻還真必須承認,她說的一點錯也沒有。

 

「最重要的是,宮一刻你又超有魄力,一般男生很容易就被你嚇跑的。」蔚可可笑嘻嘻的加了這句。

 

一刻瞪著那張甜美可愛的笑臉,三秒後他自動敗下陣,但他自己也提出了條件,「妳有辦法叫蘇染他們改變主意,我就冒充一回陪妳。先申明,要他們改變主意可不是什麼簡單的事。」

 

「沒問題,就交給我來說吧!」蔚可可自信滿滿地拍拍胸脯。

 

「妳還是先做好失敗的心理準備吧。」不是一刻要潑人冷水,只是他和蘇染蘇冉是十幾年的交情,對他們的性子自然也一清二楚。

 

那一對姐弟向來不喜有人打擾他們三人的相處時間,而且這回蔚可可還要求自己冒充她男友,天知道蘇染那邊會怎麼想。

 

不過蔚可可依舊是滿懷信心,她馬上就採取行動,直接跑向待在草地上的蘇染。

 

從一刻的位置,最多是看見蔚可可同蘇染咬著耳朵,沒辦法聽清楚她們在說些什麼。

 

花不了多久的時間,蔚可可就又跑回來了。她對著一刻露出大大的笑靨,比出了一個OK的手勢,「沒問題啦,小染答應了。」

 

「幹!真的假的?」一刻大驚,「妳確定妳不是在唬爛我?」

 

「什麼啊?我人品很好耶。」蔚可可噘著嘴,隨即像要證明自己所言非假,她忽然圈手放在嘴邊,對著草地的方向喊道:「小染!妳答應我了對不對?」

 

雖然這一聲突如其來的大叫引來其他學生的注意力,還惹來體育老師的斥喝一聲,可是一刻確實是清清楚楚地瞧見蘇染點頭了。

 

白髮少年怔愣原地,彷彿沒辦法相信。

 

在旁看著這一幕的蔚可可則是得意萬分地笑了,她絕對不會告訴宮一刻,自己究竟是說了什麼才得到蘇染的應允。

 

──小染小染,我可以跟你們借一下宮一刻,請他冒充我幾天男朋友嗎?我想讓別人知難而退。

 

──我的答案只有不答應,和絕對不答應。

 

──拜託啦,小染。妳答應的話,以後妳跟宮一刻結婚,我自願當伴娘!

 

──我答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醉琉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